有必要的干湿分离

icon 2018-09-30 10:11:24
icon 0

摘要:现在的户型越来越大,人们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卫生间得功能性也越来越强,不止是“方便的”地方了。是洗漱,洗浴,多功能的空间,所以卫生间的干湿分离是有必要做的。

  现在的户型越来越大,人们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卫生间得功能性也越来越强,不止是“方便的”地方了。是洗漱,洗浴,多功能的空间,所以卫生间的干湿分离是有必要做的。

  在面积较大的情况下,设计师要把它的功能考虑周到,以体现以人为本的设计思路,使卫生间既实用又舒适。卫生间的“干湿分区”,就是一个常用的设计思想。

  干湿分离,就是把卫生间洗漱、方便和淋浴功能分开,克服以往交叉用水而造成的使用缺陷,减少卫生间墙面、地面溢水。以往洗漱和淋浴水花四溅,洗浴完毕水汽很重,需要经常擦抹打扫以避免因潮湿而滋生细菌。合理地把洗漱和“方便”分离,使得两者互不干扰。

  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安装淋浴房。淋浴房一般会设置在卫生间里面的角落,让外面的区域保持干爽。淋浴房的品种多样,平面形状有正方形、长方形、扇形、钻石形等,根据所占空间大小,常用的正方形淋浴房尺寸一般为800--1000mm。如果安装浴缸,可以采取玻璃隔断或者玻璃推拉门。较小的卫生间也可以安装浴帘,但隔水效果较差。

  除了将淋浴分区,如果条件允许,盥洗也可以单独分区。盥洗室一般设置在卫浴空间的前端,因此可以将大便器和淋浴房设置为一个封闭的房间,将盥洗区独立设置为半开敞式,用半透明玻璃隔开,甚至可以用造型独特的开敞式盥洗台,但是要注意地面排水的处理。

  卫生间的干湿分离,使不同空间各为所用,互不影响,考虑到了生活的细微之处,在很大程度上方便了人们的生活,提高了生活质量,是现代卫浴设计的基本方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