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房装修注意事项

icon 2020-02-12 07:59:23
icon 0

1、儿童房色彩搭配有哪些注意事项?

搭配:一般来说,0岁到3岁的儿童应用强烈的纯色,有利于他们对周围环境的认知。3岁之后要按性别分,男孩可以使用较为硬朗的红色、蓝色;女孩可以使用柔和的纯色,如粉红、湖蓝或苹果绿。不要将儿童居室的墙壁刷上白色,因为这种颜色反而会使他们过分好动,忍不住在墙上乱涂乱画。另外,红、橙、黄、黄绿色系称为暖色组,暖色常与热力、阳光、熔化的金属等概念相联系,使人容易产生兴奋、热情、冲动、易疲劳等感觉;暖色能反射较多的光线,在视觉上可以放大事物的外形,因此,婴儿房内的暖色可作为适当的点缀。

2、儿童房怎样布置能够为孩子预留一些成长空间?

答:随着孩子的成长,他的审美能力也在变换。童年时代,孩子喜欢的可能是有着星星月亮的人造银河图案,慢慢的他们会更喜爱淡雅的色彩、宁静的空间。从经济的角度来说,最好设计一些可以灵活拼装变换的家具,可以拉伸的床,能适应各个年龄阶段的孩子的睡眠要求,就不必在孩子成长过程中不断淘汰设法使用的床造成的资金浪费。

3、怎样保证儿童房内有充足的照明?儿童房内装空调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答:针对照明问题,软装颜色不要太深,窗户不要遮挡,房门不要设在角落,不需要私密性。儿童房的全面照明度一定要比成年人房间高,一般可采取整体与局部两种方式布设。当孩子游戏玩耍时,以整体灯光照明;孩子看图画书时,选择局部可调光台灯来加强照明,以取得最佳亮度。此外,还可以在孩子卧室内安装一盏低瓦数的夜明灯或者在其他灯具上安装调节器,方便孩子夜间醒来时使用。至于通风,儿童房的良好的通风尤其重要,因为儿童比成年人更容易受到室内空气污染的危害,所以在儿童房内装空调十分有必要,现在空调设计早已不再只是解决冷热问题,它可以将送进来的空间净化,甚至检测室内空气质量,另外,也不必担心小孩子吹空调睡觉时容易感冒之类的问题,现在许多品牌的空调都设有睡眠功能,也有品牌将其定义为经济功能,睡眠时,人体散发的热量减少,对温度变化不敏感。睡眠功能就是设定在人们入睡的一定时间后,空调器自动调高室内温度。大金推出的全效家用中央空调有温湿平衡的功能,特别适用于儿童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