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种最好看的瓷砖铺贴方式!

icon 2020-02-19 19:04:07
icon 0

摘要:选瓷砖就像打怪升级,一关接着一关,最主要就是三费:费时间、费钱、费力,最后还不一定能达到令人满意的效果。

在装修房子这件事上,我想大家可没少花心思。

选瓷砖就像打怪升级,一关接着一关,最主要就是三费:费时间、费钱、费力,最后还不一定能达到令人满意的效果。

但是一旦瓷砖贴的好看,对不起,厨卫要丑将是一件难事。

1

选择恐惧症,

什么样的砖适合你?

买砖应该是大部分人最头痛的问题,到建材市场逛一圈,就能听到各种关于瓷砖的称呼和分类:抛光砖釉面砖微晶石通体砖仿古砖……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些砖。

瓷片

最传统的一种瓷砖,吸水率高,很便宜,光滑,也很轻,适用于阳台、厨卫的墙面,橱柜背面和地面,也称厨卫砖。不过它质地很轻,耐久性比较差,容易藏污纳垢。

通体砖

这种瓷砖具有很好的耐磨性和防滑性,吸水率低,防潮、防渗透能力强。不过这种砖表面比较粗糙,灰尘容易堆积,常用于阳台和厨房比较少用在卧室客厅等需要展现颜值的地方。

抛光砖

抛光砖是通体砖坯体的表面经过打磨而成的一种光亮的砖。表面光滑,硬度高,不是一般的耐磨,同批产品花色一致,基本无色差。但是防污能力较差,砖上有土会滑,平时要注意清扫。

抛釉砖

抛釉砖的防滑效果很好,适用于厨房和卫生间,花色也多,颜值很高。和抛光砖相比,釉面砖的色彩和图案更丰富,防污能力更强,不过耐磨性比不上抛光砖,价格比起瓷片、抛光砖之类要高一点。

瓷砖尺寸小总结

选好了种类,在买的时候还要注意一下瓷砖的规格:

厨房和阳台:面积小的选300*300的规格,面积大的选300*600或600*600

卫生间:地面通常选300*300,墙面选300*300,300*450,300*600都可以

客厅:选大一些的瓷砖规格,如800*800

卧室:面积比较大的和客厅一样,可以选800*800,稍小一些可以选600*600

2

瓷砖选对了

怎么铺才好看?

选对了适合的瓷砖,如何铺贴,是一个大问题。常规的正铺法会显得整个屋子很单调。下面就给大家提供12种瓷砖的贴法进行参考。

单瓷砖的铺贴方法

● 菱形铺贴

菱形斜铺适合小面积户型,点缀与墙边成45度角的方式排砖铺贴,这种方式相对而言比较费砖费工,要多备几块砖备用。

●工字形铺贴

工字形铺贴法仿照木地板的铺装方式,较多用于仿木瓷砖等少数种类瓷砖的铺贴。工字形最能削弱狭长空间的压抑感,适合用在过道、厨房或卫生间。

● 人字形铺贴

相邻的两块长方形瓷砖按照45度角铺贴,其中一块一侧铺贴时正好对准另一块的长边中间,如同“人”字一样的形状。或用马赛克、卵石等铺成完全不规则的形状。

tips:“人”字形铺贴不适合在客厅和卧室大面积铺贴,只适用于局部点缀,所以通常用于阳台或过道等小面积铺贴。

● 鱼骨铺

鱼骨拼法和人字拼法很像,区别在于单元块的形状,菱形单元的我们叫它鱼骨纹,而矩形单元的,我们则称它为人字纹。鱼骨纹的色彩与纹理都很罕见,总能给视觉增添不一样的惊喜。时尚中略带古典,富有魅力的内涵值得玩味。

PS:要把木纹砖分成A组&B组,注意两组切割的方向是不同的。

● 六边形铺贴

这种瓷砖铺法,铺出来的瓷砖画面感很丰富,相对于常规式的大方砖简直好看太多了。

多瓷砖的铺贴方式

●风车形

可以用两种或者多种不同颜色的瓷砖拼,比较复古的一种铺贴方式。一定要注意正方形和长方形的尺寸。长方形的长边必须为宽的2倍,正方形边长必须与长方形的宽尺寸一致。

举个例子:如两片瓷砖规格为300*600与300*300(mm)可拼成上图这样的感觉。

●补位形

正方形规格一大一小瓷砖的组合,两种砖的大小无限制。比较适合异域风、美式风、复古自然风格的搭配。美剧的大别墅里经常出境的一种贴法。

● 毛呢形

两种不同规格正方形加长方形的组合,比较适合客厅这样的大空间。

● 网点形

网点形可能是最常见的不同尺寸的铺贴方式,施工起来没有其他的复杂。

● 走道形

两种规格的正方形瓷砖组合成走廊的形式,更加适合美式之类的风格。

阶段形

传说中的师傅会狂哭系列,非常考验师傅的手艺,在铺贴的时候大砖需要是小砖的3倍。

● 跳房子形

看着虽然简单,但是在铺贴的时候大小砖的尺寸却有三种搭配方式。

3

要贴的漂亮又规整

还要注意这些细节!

● 铺贴方式:瓷砖铺贴要按照先墙砖后地砖的顺序进行,且铺贴时从下往上铺贴。

● 瓷砖泡水:瓷砖在铺贴前必须在清水里浸泡半天以上,以砖体不冒泡为准,然后取出来晾干待用。

● 瓷砖留缝:瓷砖铺贴必须留缝,这样可以防止瓷砖相互挨挤,产生的空鼓、变形、开裂、脱落等一系列问题,通常缝隙会在3mm左右。

● 水管的开孔处理:瓷砖铺好会在上面开孔,但是师傅一般都会用比较粗暴的方法,这样开出来的孔弯弯曲曲;所以开孔的时候你和师傅说一下,用开孔器,他就明白了,这样开出来的孔整齐美观。


来源:别墅图纸超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