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木门选购不再难!室内门装修选购攻略

icon 2012-11-22 18:16:03
icon 0

摘要:钢木门是一种钢质内芯,外加木纹面处理的室内门,与实木复合门有一定的相象,但品质与档次要远低于实木复合门,钢木门的环保性能也不错,比压模与模压门要好。

  钢木门是一种钢质内芯,外加木纹面处理的室内门,与实木复合门有一定的相象,但品质与档次要远低于实木复合门,钢木门的环保性能也不错,比压模与模压门要好,总的来说,钢木门市场需求量也很大;碎木模压门与PVC压膜门目前市场上最多见,但是根据预测,这两种门的前景不容乐观,这两种门主要存在环保与外观上的缺陷,这种客观存在的缺陷是永远也无法克服的。

钢木门选购不再难!室内门装修选购攻略钢木门选购不再难!室内门装修选购攻略(图)

  一、钢木门的特点

  ☆款式新颖,色泽丰满。美观大方、富艺术感、立体感强。表面采用套色工艺,适用于各类型居室风格,高贵典雅,个性化设计,力臻品质生活的完美演绎;

  ☆采用优质的钢板压花及木质内筋复合而成,款式新颖,颜色丰润;

  ☆引进先进的技术设备,独特的热转印技术,工艺考究。钢板通过化学物品除油、除锈、磷化,再进行静电喷涂、高温烘烤,转印后呈天然木纹状;门面逼真,色泽艳丽,手感光滑、细腻、产品坚固耐用;

  ☆硬度高、光泽好、不变形、抗老化,属高档豪华产品;

  ☆防蛀、防潮、防污、耐热、抗裂,坚固不变形,隔音 隔热效果好,属经久耐用产品;

  ☆无毒、无味、不含甲醛、甲苯、无辐射 污染,环保 健康,属优秀绿色环保产品;

  ☆门框与门扇完美结合,安装简便、省时、省工、省料、省钱,属经济实惠产品

  二、钢木门保养小措施

  钢木门也算是家里的常用门了,几乎每家都会有哦!但是如何对钢木门进行保养而使它寿命更长是大多数家庭主妇不知道的,下面就介绍下怎样保养钢木门。 首先,在清除钢木门表面污迹时,采用软的棉布擦试,用硬布很容易划伤表面。污迹太重时,可使用中性清洗剂、牙膏或家具专用清洗剂,去污迹后,再干擦(切忌用清水冲洗)。要注意浸过中性试剂或有水的抹布不要在钢木门表面长时间放置,否则会浸害表面,使表面饰面材料变色或剥离。钢木门的棱角处不要过多的擦磨,否则会造成棱角油漆脱落。

  其次,合页、锁是活动配件,发生松动时,应立即拧紧,合页位置发生响声应及时注油,锁开启时不灵活可往钥匙孔加入适量的铅笔芯末,不可随便注油。

  再次,由于木材有干缩、湿胀的特性,在温湿度差异较大的情况下,如出现轻微的开裂或收缩,这是正常的自然现象,不必惊慌,随着季节性的变化,这种现象会自然消失。    最后,为保持钢木门的光亮色泽,应定期打蜡为其保养。 合理恰当的保养钢木门,能够有效的延长钢木门的使用寿命,让您的家庭节省更多的费用!

钢木门选购不再难!室内门装修选购攻略钢钢木门选购不再难!室内门装修选购攻略(图)

  三、钢木门使用要谨慎

  现在很多家庭使用的室内门都是钢木门,而钢木门使用有一些需要谨慎的地方第一、使用钢木门时,不要在门扇上悬挂过重的物品或避免尖锐的物品刻碰、划伤,开启或关闭门扇时,不要用力过猛或开启角度过大,以免损坏钢木门。

  第二、不要经常用带有水渍(或其它溶液)的手开启钢木门门锁,以免门锁变色。开启门锁或转动门锁把手时,不要用力过猛,从而减少门锁使用寿命。合页、门锁等经常活动的五金配件,发生松动时要立即拧紧。钢木门门锁开启不灵时,可以往钥匙孔中加入适量的铅笔芯沫。

  第三、(玻璃钢木门)擦拭玻璃时,不要使清洗剂或水渗入玻璃压条缝隙内,以免压条变形。擦拭玻璃时不要用力过猛,以免玻璃破损伤及人身。玻璃破损后或有大的磕碰,务必要请专业维修人员进行维修。

  第四、清除钢木门表面污迹时(如手印),可采用哈气打湿后,用软布擦拭,用硬布很容易划伤表面,污迹太重时可使用中性清洗剂、牙膏或家具专用清洗剂,去污后,立即擦拭干净。钢木门的棱角处不要经常磨擦,以免造成棱角处饰面材料褪色破损。在清除木制产品上的灰尘时,不便用软棉布擦除时,可采用吸尘器进行清除。为保持钢木门表面光泽和使用寿命,应定期进行清洁、除尘,可使用木制装修产品专用的养护液对其表面进行养护。

  第五、春冬季,要注意室内通风良好,保持室内湿度,使钢木门处于正常的室温、湿度下,防止木制产品因湿、温差过大而变形,金属配件出现蚀锈、封边、饰面材料脱落。在冬季使用电暖气或其他取暖设备时,要远离木制产品,以免使其受热变形。 第六、粉刷墙壁时,要对钢木门进行遮盖,以免涂料掉在产品表面,使饰面材料剥离、褪色,影响整体美观。

  做到以上六点,钢木门的使用一定非常好,一定能够更好的增加钢木门的寿命!

  四、钢木门准确量法

  实际门洞尺寸高减40mm(门套大板厚度+门缝宽度=净门扇高)。

  实际门洞尺寸宽减60mm(门套板厚度2块+门缝宽度=净门扇宽)

  注: 1、如尺寸相近,如高为2060mm,就可做成标准门扇,这样一是出货快,二是价格适中。

  2、烤漆钢木室内门门套厚度20mm,门套线宽度为花线:60mm、75mm,平板80mm(不伸缩线条塑钢80mm)。

  1、门扇规格:最大尺寸:940mm*2180mm*45mm

  最小尺寸:680mm*1750mm*45mm(平板门除外)

  2、门扇规格的计算方法:

  A、门扇高度等于门洞高度减去40mm(包括门框厚度,墙体与门框之间的缝隙,门框与门扇之间的缝隙) 再减吊脚(一般以水平面为准,即铺好地板或磁砖后。门扇最低位置与水平面之间的缝隙为吊脚,正常吊  脚10mm)

  B、门扇宽度等于门洞宽度减60mm(包括两边门框厚度,门框与墙体之间的缝隙,门框与门扇之间的缝隙)

  C、门扇统一厚度为 45 mm

  3、玻璃门注明玻璃类型,如果不注明,我厂则默认为不带玻璃处理

  4、门框规定:门框分为伸缩和不伸缩门框(下单时要注明),门框正常规格规定高度为2060mm、2100mm、 2150mm,加长规格另定。

  8、线条规格规定:

  A、线条统一高度规定为2150mm(五根为一副,其中有一根高为2100mm),对应可安装门扇高度为2030mm以内(以正常吊脚10mm为准,除特殊吊脚以外)

  B、线条统一高度规定为2200mm,对应可安装门扇尺寸高度2100mm,另加280mm摇头以内。

  C、线条宽度规定为60mm、80mm、75mm三种规格。

  D、线条高度计算方法:门扇高度+线条宽度(60mm、80mm、75mm)+门扇与门框横头之间的空隙+吊脚。

  E、线条横头长度计算方法:(门扇宽度+门扇与两边门框之间的缝隙+线条宽度)×2

  9、下单时,请客户一定以门扇,门框,线条的净尺寸来下单,请参阅我厂样本表,并且在订货单上注明地址 、电话、联系人,以便联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