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森Hot+Cool™无叶暖风扇限定版评测|温暖新年就要中国红

icon 2019-01-23 14:51:44
icon 0

摘要:大气热烈,随性养眼的中国红,亦能将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完美融合。因此近年来,爱马仕、徕卡、Beats Studio、MK、施华洛世奇……等国际大牌陆续推出了“中国红”限定产品。2017年1月1日,为配合中国春节,被誉为“家电行业的苹果”的...

  如果要拿一种颜色来形容中国,相信80%的人都会毫不犹豫脱口而出:红色!

  湛蓝天空下,红墙黄瓦、汉白玉雕栏,是中国漫长历史长河中最为经典的配色。而那大片朱红色块所孕育出的“中国红”,也是千百年来大多数人对中国最强烈的视觉印象。

  大气热烈,随性养眼的中国红,亦能将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完美融合。因此近年来,爱马仕、徕卡、Beats Studio、MK、施华洛世奇……等国际大牌陆续推出了“中国红”限定产品。2017年1月1日,为配合中国春节,被誉为“家电行业的苹果”的戴森,首次在全球发布限量版中国红Supersonic™吹风机,引发抢购热潮。这款真正意义上的网“红”产品,也让不少戴森迷在此之后一直翘首以盼,戴森推出其他系列产品的中国红限定款。

  终于,2019年1月,戴森Hot+Cool™无叶暖风扇冬日红色限定版上市了。小编迫不及待入手一台开箱体验,看看这个新春佳节,戴森送来的这份暖意祝福是否诚意十足?

NO.1 贵而不奢 红与黑的极致美学

拆箱、外观评测

  此前戴森推出的Hot+Cool™无叶暖风扇,有白银、黑镍和铁蓝三种颜色,都是偏冷色调,极致性冷淡工业风,将戴森产品简约科技感的酷劲展露无疑。

  此次推出的中国红限量版,虽不像限量版中国红Supersonic™吹风机那样配有红色皮盒,但产品本身中国红环形气道和黑色机身底座的搭配,无论材质(所有戴森风扇都使用ABS树脂制造。这种材料也用于制作警察的防暴盾牌。因而我们的机器十分坚固耐用)还是工艺,都展现出贵而不奢的极致美学。从视觉上,就带来了温暖与优雅的审美,无论自家使用,还是买来送人,都显得很有档次。

  开箱后,可以看到产品配件十分简单,除使用说明书,主机和底座外,就是机身同款黑色曲面遥控器。相比此前的银色款,笔者觉得这款磨砂黑显得更稳重,更有格调。

  产品组装也非常方便,直接把主机往底座上一装,再轻轻旋转就锁好了。因为电源连着主机,所以也不会再有把机子挪动到其他房间使用后,到处找电源线的困扰。

  代表吉祥、热情、勤奋、爱情的戴森Hot+Cool™无叶暖风扇中国红限定版,黑红配的经典外观,适用于任何一种装修风格,以及家的任何一个空间角落。

(简美风格餐厅)

(日式风格客厅

(法式风格书房

  小巧的体积,无需收纳,让移动轻松、方便,随时随处都可享受冷暖气流。

NO.2 功能评测

▼强劲喷射 迅速升温

  家里开空调或者地暖等暖通设备,尤其后者,往往会有一个较长的等待加热升温的时间。而戴森Hot+Cool™无叶暖风扇采用专利Air AmplifierTM技术2,可以迅速均匀温暖大约10㎡房间。用戴森产品的专业术语介绍,这种功能叫做:强劲喷射。

  其原理是采用了戴森最引以为傲的高效无刷式马达,表面虽看不到传统风扇扇叶,其实扇叶隐藏在了底座中间圆筒内部。工作流程则是通过内部高速风扇旋转,从底部侧面吸入气流,通过暖风扇中的环形窄道进行加速,同时在内部把空气加热(暖风模式下),经过翼型斜板时再吸入更多气流,这样经过加热的热风再混合中间圆形空间通过的室内空气,加速放大后形成流畅、强劲、高速的气流。

  笔者在10㎡空间内,对家用1P空调,以及地暖(水暖),和戴森Hot+Cool™无叶暖风扇分别进行了加热所需时间测试。

  结果表明:

  1P空调当开到30°温度后,让10㎡空间升温到笔者体感舒适程度需要8分钟。

  地暖(水暖)开到30°后,需要几个小时才能让室内维持到体感舒适度,所以一般地暖开了之后就不会再关了,使用上并不自由。

  戴森Hot+Cool™无叶暖风扇开到30°温度后,让10㎡空间升温到笔者体感舒适程度只需5分钟。(当开到37°几乎一分钟就能让空间变暖)

  看得出,在这一局,戴森Hot+Cool™无叶暖风扇完胜。

▼精准控温 节能加热

  戴森Hot+Cool™无叶暖风扇,内置的智能恒温传感器可将温度调节控制在1到37摄氏度之间,到达预设的目标温度后,保持恒温;如果传感器感应到温度下降,则会自动开机进行调节。

  对此,笔者也进行了实际测试。当设置温度为24度后,戴森Hot+Cool™无叶暖风扇开始工作并迅速升温,2分钟后达到目标温度,机子保持恒温状态。可以看到伴随升温整个温度计升温过程,以及维持恒温的温度值为24度。而当温度计温度低于24度后,传感器感应到温度降低,又会自动开机进行调节。这样一来,也确保机子不会过度制热,浪费电力。

(摇摆GIF)

▼多模式切换 适合不同居家场景

  功能方面,延续戴森Hot+Cool™无叶暖风扇系列一贯优势,此款中国红限定版同样能在个人模式和多人模式下自由切换,以满足家庭不同场景需求。

(个人模式-左 多人模式-右)

  其中,集中式个人制热与制冷模式下,气流由喷嘴喷出,经过翼型斜板加速,形成窄气流。与全局制热技术不同,戴森Hot+Cool™无叶暖风扇的集中式制热可以提供个性化的制热体验,根据个人对温度的不同感受进行灵活调节。

(个人模式下,羽毛被定向吹起GIF)

  譬如笔者独自坐在沙发上看书,将该款暖风扇个人模式启动,通过自动旋转调节至笔者所在位置后固定,就可远距离感受暖风扇输送的强劲气流,而无需坐在暖风扇前。相应,室内其他空间仍然保持原有室温。这种模式对只有个人在家的场景,相比空调、采暖等产品,也能让能耗控制在最为经济的状态。

  此外因为女性与男性温感体验不同,有研究表明,女性对寒冷更为敏感,而且感到舒适的温度也要比男性高2.5 C,也就是在24-25 C之间,因此,戴森Hot+Cool™无叶暖风扇的个人模式在夫妻同处一个空间但又希望有不同室温的环境下也十分好用。譬如笔者就是一个十分畏寒的瘦子,笔者家属则是一个内火旺盛的胖子,以前开空调总是笔者感觉很舒适但家属已经热到满脸通红,戴森Hot+Cool™无叶暖风扇的个人模式就完美解决了这个问题。

  而多人制热模式下,第二股气流会与第一股气流汇合,扩大覆盖角度,输出大范围的强劲气流,整屋迅速均匀制暖。这一模式十分适合,当家庭成员分散在房间不同角落各自作业的场景,能够提供每个人均匀供暖的体验。譬如小编家里有两只猫猫,猫猫到了冬天是很怕冷的,没有戴森之前,小编家会开移动油汀,白猫就总喜欢紧挨着油汀趴着,小编特别担心她会把自己烤伤。有了戴森Hot+Cool™无叶暖风扇,打开多人模式,不仅室内各处都能处于温暖状态,适合猫猫跑来跑去,人性化设计也不会让猫猫有烫伤的风险。

(有了戴森VS紧挨油汀烤火的白猫+冷得躲窝里的黑猫)

  NO.3 其他特点

  戴森产品另一大特色就是人性化黑科技。所以戴森Hot+Cool™无叶暖风扇也在细微处考虑到了很多,以满足合家庭不同成员的使用体验。

  譬如其不设快速旋转的叶片,无外露加热元件,不用担心家里的孩子因好奇去用手指触碰扇叶造成安全隐患。翻倒时还会自动断电,让家里有宝宝及宠物的家庭也可安心使用。这样的设计对于产品的清洁也十分便利。

(亲测翻倒自动断电视频)

  环形气道内的正温度系数陶瓷板,在加热气流的同时吸入少量冷空气,温度严格控制在200摄氏度以下,这样就不会达到灰尘燃点,也不会出现传统油汀等移动加热设备因温度过高与灰尘等形成的焦糊味,或不小心长时间“照射”而导致烫伤。

(油汀出现的烫伤问题)

  戴森Hot+Cool™无叶暖风扇机身除了摇摆送风,还可以实现“前仰后合”的俯仰效果,几乎可以实现室内360度无死角覆盖。

(前仰后合GIF)

  因为气流通道进一步简化,这款戴森Hot+Cool™无叶暖风扇噪音较AM05更降低了75%,无论制暖或输送凉风,均不会打扰睡眠(风力在5档时,风扇运作声音已经十分轻了)。而且还可以利用睡眠定时功能设定自动关机时间为15分钟到9小时,并在睡眠时保持设定温度。

  遥控器内置磁贴,可以轻松吸附在风扇主机顶部,轻松解决日常家用电器(譬如空调)在使用后,遥控器随手放置,要用的时候怎么找都找不到的尴尬。

(遥控器放置近景)

  评测总结

  最后总结一下戴森Hot+Cool™无叶暖风扇冬日红色限定版的几大优势:

  1、外观时尚、喜气,是中国年合家欢的必备神器。

  2、强劲喷射送风,完胜传统取暖产品。

  3、多种送风模式,适合不同居家场景。

  4、冷热送风,一机多用。

  5、人性化黑科技,贴心又安全。

  自古以来,凡是喜庆的日子,中国人都爱用红色来表达喜悦之情。从建筑到艺术助兴,从婚娶到佳节庆典,红色更从未缺席。因此,戴森此款Hot+Cool™无叶暖风扇冬日红色限定版,可以说氤氲着古色古香的秦汉气息,延续着盛世气派的唐宋遗风,讲述了绵延千年的悠长历史,更表征了当下新青年张扬个性又紧随时尚的性格和内涵。

  备注:戴森此款Hot+Cool™无叶暖风扇冬日红色限定版享受2年免费保修与配件更换服务, 市场定价为人民币3660元。(文/newlohasdesign)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