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丽莎萧华:院士工作站 承担着行业使命与责任

icon 2013-05-29 09:39:23
icon 0

摘要:“广东省蒙娜丽莎新型无机材料院士工作站”和“佛山市蒙娜丽莎徐德龙院士工作室”揭牌。

  “广东省蒙娜丽莎新型无机材料院士工作站”和“佛山市蒙娜丽莎徐德龙院士工作室”揭牌。

蒙娜丽莎萧华:院士工作站 承担着行业使命与责任
蒙娜丽莎萧华:院士工作站 承担着行业使命与责任

    “作为陶瓷行业首家院士工作站,它的成立为蒙娜丽莎及在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领域注入强大的动力。”穿一身西装,戴一副眼镜,怀一腔热血的企业家在院士工作站升级揭牌仪式上,向与会嘉宾缓缓阐述着成立院士工作站的意义和作用。“我们就是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机构,在企业内部形成强大的科研力量和研发团队,使蒙娜丽莎能够坚定不移地沿着科技兴企的战略茁壮成长,同时也希望蒙娜丽莎院士工作站能够承担起更多的行业使命和责任,通过技术创新,推动中国陶瓷行业的健康发展。” 

蒙娜丽莎萧华:院士工作站 承担着行业使命与责任
蒙娜丽莎萧华:院士工作站 承担着行业使命与责任

  他,有着二十多年建陶经验,是中国陶瓷窑炉行业的开山人,通过窑炉改造让建陶产品的大规模生产成为可能,被业内人尊称为“窑炉大王”。他,心无旁骛地专注于陶瓷,不遗余力地投入到陶瓷技术和产品创新,他倡导和主持的大规格陶瓷薄板引领中国建陶跨入新的里程。

    他,就是蒙娜丽莎集团董事长萧华。

    4月18日上午10点30分,萧华迈着稳健的步伐走上讲台,向与会者及主席台前的领导嘉宾鞠躬后,便开始了他的发言。他说,“广东省蒙娜丽莎新型无机材料院士工作站”和“佛山市蒙娜丽莎徐德龙院士工作室”揭牌后,将为蒙娜丽莎集团坚持科技创新与技术进步战略再一次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蒙娜丽莎集团院士工作站主任徐德龙,原中国建材联合会会长张人为,省科技厅副厅长余健,省科技厅产学研处处长卢进,省科技厅产学研处副处长李政访,佛山市科技局副局长郭鸿,佛山市南海区副区长周佩珊,佛山市南海区区长助理、经促局常务副局长潘宏昌,佛山市南海区经促局副局长何达灿,中共南海区西樵镇党委书记梁全财,陶瓷行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华南理工大学教授、蒙娜丽莎徐德龙院士工作站常务副主任陈帆等政府机构代表、行业权威人士坐在主席台前聆听着萧华的的感言。台下众多媒体纷纷把焦点聚集在萧华身上。

    “纵观中国陶瓷行业近30年的发展进程,每一次重大的技术创新和突破,都将带来行业的巨大的进步,如棍道窑的出现、自动化压砖机的研制成功、印花工艺的变革、喷墨打印机的引进等等。而当前,节能减排与清洁生产,无疑是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最强有力的推手。”

  萧华还表示,近两年来,院士工作站以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和节能减排、清洁生产为已任,瞄准行业尖端技术,以陶瓷行业湿改干项目为研究重点,充分发挥智囊团和人才库的优势,认真履行院士工作站的职责,集中力量,攻坚克难,进行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科技创新活动,先后完成陶瓷制粉湿改干项目的市场调研、技术论证等科研项目。同时,配合企业技术研发团队,在传统瓷砖、陶瓷薄板的节能、环保、生态、薄型化、自动化等领域进行了广泛的技术研究和开发,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早在2011年7月蒙娜丽莎集团就挂牌成立“徐德龙院士工作站”。今日的揭牌仪式标志着,原区级院士工作站通过了省市科技部门的认证,成为国内建筑陶瓷行业唯一一家成立院士工作站的企业。“工作站和工作室的成立,相当于为企业植入了高科技芯片。”佛山南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到。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工作站升级之时,徐德龙院士表示,这为企业与专家的交流合作打造了一个更为广阔的平台,院士工作站将继续以“行业急需、国内一流”为目标,以“企业主导”为方向,通过技术创新提升陶瓷产品附加值,推动建筑陶瓷行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对于企业来说,这也是一个使命,如果没有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和力量的话,行业也就很难做到长久。我觉得不但是蒙娜丽莎,其他企业也应该往“产学研”相结合的方面走。” 蒙娜丽莎总裁助理萧礼标在揭牌仪式后,接受专访时表示,院士工作站把科技的能量注入到企业、产业和研发中,可以让企业迸发出新的力量,也让推动了行业的持续进步。

蒙娜丽莎萧华:院士工作站 承担着行业使命与责任
蒙娜丽莎萧华:院士工作站 承担着行业使命与责任

  为什么徐德龙院士愿意和蒙娜丽莎合作创立院士工作站?蒙娜丽莎董事张旗康为记者揭开了背后的原因,蒙娜丽莎集团公司作为一间民营企业,在没有任何政府资金支持下,凭企业对行业变革、社会环境的责任,在瓷砖减量、减薄、节能减排、清洁生产方面,用实际行动做成了一点成绩,从产品结构上去减薄,即使做得很艰辛,产品标准、技术规范、设计图集、产品推广、施工指导等一个难关又一个难关摆在面前,都没有退缩,始终如一地、一步一步地向前迈进,让徐德龙院士大为赞赏。再加上萧华董事长就与陈帆教授多次到西安拜访徐德龙院士,历经三年,深深打动了徐德龙院士,才最后答应与蒙娜丽莎集团公司合作成立院士工作站。

    因为萧华的专注,因为萧华的睿智,因为萧华的高瞻远瞩,蒙娜丽莎集团公司背负着行业与社会的责任,在创新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而院士工作站的成立以及由区级升级为省级就是最好的明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