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下行楼市唱衰 暖气片企业何去何从

icon 2014-05-15 14:42:23
icon 0

摘要:有人说,2014年将会是中国楼市的拐点。目前,我国多地出现房价下行、甚至腰斩现象,楼市一片唱衰声音。在这种情况下,暖气片市场受池鱼之殃,销售形势或多或少受到影响。暖气片企业如何应对,未来道路走向何方,这是众多暖气片企业亟需解决的问题。

  有人说,2014年将会是中国楼市的拐点。目前,我国多地出现房价下行、甚至腰斩现象,楼市一片唱衰声音。在这种情况下,暖气片市场受池鱼之殃,销售形势或多或少受到影响。暖气片企业如何应对,未来道路走向何方,这是众多暖气片企业亟需解决的问题。

  国家统计局新公布数据表明:1-4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3%,增速比1-3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增16.4%,回落0.4个百分点。当前,在国际金融危机持续深化、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银行贷款收紧等多方面因素作用下,暖气片市场迅猛发展势头受阻,增速出现下滑趋势。据业内人士介绍,2014年前几个月暖气片销售,同比2013年上涨幅度回落。

 

房价下行楼市唱衰 暖气片企业何去何从
 

 

  从微观角度考虑,暖气片市场前景不容乐观,还与原材料价格上涨、人力成本增加等因素有关。暖气片制造和销售成本增加,势必会引起价格上涨,让消费者承受更多的购买费用。另一方面,我国暖气片市场长期以来同质化竞争,在技术创新、企业管理、品牌建设上力度不够,缺乏满足消费者需求、应对市场变化的能力,因此,暖气片销售增速放缓也在情理之中。

  但是,我们很欣喜地看到,虽然暖气片行业整体情况欠佳,但是不同企业的表现不同,如圣劳伦斯等企业则销售火爆,销量和利润都都同比增长。行业专家分析,这与圣劳伦斯一贯坚持技术创新、人才引进、设备更新、品牌运营有着直接关系。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房地产利空因素增多、外部环境压力不断增大……在这些不利因素作用下,圣劳伦斯向产品质量、服务效率上要效益,不但有利于提高品牌竞争力,还迎合了市场变化,满足了当下消费者的需求,同时在暖气片行业内树立起标杆,未来暖气片企业应向圣劳伦斯看齐。

  时下房价下行、楼市热销不再的情景,对于一些企业来说或许就是真正的“拐点”,今后生存也将遇到巨大的困境。暖气片企业必须警醒,免收“池鱼之殃”,需效法圣劳伦斯,着眼于长足发展,练好内功自强不息,迎接来自多方的挑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