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意大利”嘉年华 IMOLA传播艺术生活

icon 2015-06-03 10:26:17
icon 0

摘要: 5月28日,由意大利驻华大使馆主办,筑巢投资集团、意大利IMOLA陶瓷(中国区)承办的 “漫游意大利”中意文化艺术嘉年华巡回活动无锡站在华厦家居港启动。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史芬娜女士,无锡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许睿煜先生,及意大利IM...

  5月28日,由意大利驻华大使馆主办,筑巢投资集团、意大利IMOLA陶瓷(中国区)承办的 “漫游意大利”中意文化艺术嘉年华巡回活动无锡站在华厦家居港启动。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史芬娜女士,无锡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许睿煜先生,及意大利IMOLA陶瓷集团代表,筑巢投资集团、IMOLA中国区领导,华厦家居港领导、无锡当地设计师、群众千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同日,意大利IMOLA陶瓷入驻无锡华厦家居港,并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开业仪式。

“漫游意大利”嘉年华   IMOLA传播艺术生活

  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史芬娜女士致辞

“漫游意大利”嘉年华   IMOLA传播艺术生活

  “漫游意大利”活动现场

  “中意文化艺术合作项目”持续升温

  2015年1月9日在人民大会堂,意大利驻华大使馆与筑巢投资集团、IMOLA陶瓷(中国区)签约合作一系列“中意文化艺术合作项目”。后续启动了“2015首届‘绘意杯’儿童绘画大赛”,“建中意文化之桥邀千名华人设计师米兰世博之行”等活动,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包括央视在内的十几家主流媒体都进行了持续跟踪报道。

  “中意文化艺术合作项目”持续走向深化,将在中国多城市开展“漫游意大利”嘉年华活动,首站“漫游意大利”活动于5月28日在无锡华厦家居港举行,吸引了无锡当地设计师、群众千余人。活动继续以“设计、艺术、生活”为主题,更加深入和全面地向中国普通大众展现意大利文化艺术精髓,让人们亲身体验纯正意大利生活。

  此次“中国文化艺术合作项目”深入中国各城市,与广大市民开展交流互动,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史芬娜表示,意大利一直被奉为艺术宝库和设计殿堂,但是中国大众对意大利及意大利生活方式的印象是碎片化的,需要一个系统和深入的了解。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和IMOLA陶瓷的合作就是要给中意人民提供更多交流沟通的平台,积极促进中意文化艺术的发展!

  意大利三大法宝亮相无锡

  “漫游意大利”活动向人们展示了意式文化中享誉世界的三大法宝:设计、美食与建筑。活动现场在浑厚嘹亮、富有情感的意大利歌剧咏叹调中,人们享受着来自意大利托斯卡纳地区的顶级红酒,品尝着用食品安全排名第一的新鲜食材烹制的美味,欣赏着意大利顶级设计师和工匠们创造的意大利瓷砖、家具、服装精品,无不让人们领略到意大利人“艺术地生产、艺术地生活”设计哲学下的魅力。

  除了现场展览外,活动还邀请了参观米兰世博的设计师代表与无锡的设计师们分享交流了此次米兰世博在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室内展陈设计方面的特点,以及设计感悟。同时“建中意文化之桥 邀千名设计师米兰世博之行”无锡团队也举行了简短的出征米兰仪式。2015首届“绘意杯”儿童绘画大赛无锡赛区获奖的小朋友们也收获了荣誉,并将与来自意大利的小朋友们同台竞技。

“漫游意大利”嘉年华   IMOLA传播艺术生活

  “千名设计师米兰世博之行”无锡团队出征

“漫游意大利”嘉年华   IMOLA传播艺术生活

  2015首届“绘意杯”儿童绘画大赛无锡赛区颁奖典礼

 建中意文化之桥,传播艺术生活

  目前, 中国正在大力发展文化产业,习总书记曾说:“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以此为契机,中国的文化产业正呈现出前所未有蓬勃发展之势。“中意文化艺术合作项目”正是响应国家“文化复兴”的这一战略目标,由筑巢投资集团、IMOLA陶瓷中国区发起,由意大利驻华大使馆主办,在空间设计、艺术生活等领域,借助IMOLA陶瓷完善的市场网络与中国设计师群体、与中国普通大众开展深入的文化艺术交流。

  作为一家陶瓷企业,IMOLA不遗余力地推动中意文化交流,促进中国设计行业的发展。筑巢投资集团董事长、IMOLA陶瓷中国区总裁张有利表示,意大利IMOLA陶瓷拥有141年的历史,品牌享有“意大利千年艺术之灵魂”的美誉,在中国发展16年,已占中国进口瓷砖市场65%以上的份额。IMOLA陶瓷一直将传播艺术生活作为企业的使命和责任。“中国人有理由、有条件过更好的生活。”张有利认为,通过“中意文化艺术合作项目”要让中国老百姓能更近距离的感受到纯正的意大利生活方式,从中有所借鉴,不断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质。

  “漫游意大利”活动,也带给了我们一些理念上的冲击:艺术与生活界限的日益模糊化。过去我们认为艺术源于生活,并高于生活,两者界限分明,而且生活就应该回归现实,艺术只作为一种生活之外的鉴赏及补充,但意大利人的设计理念仿佛在重新定义:艺术与生产、与生活都是并生的,生活也应该艺术化,日常中的每一个物品、细节都要有艺术的展现,都要融进艺术的思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