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明城墙”第七届简一大理石文化节启动

icon 2015-06-30 18:22:34
icon 0

摘要:6月25日,“穿越明城墙”文化公益系列活动暨第七届简一大理石瓷砖文化节(南京站)在江苏广电一楼共享大厅正式启动。

6月25日,“穿越明城墙”文化公益系列活动暨第七届简一大理石瓷砖文化节(南京站)在江苏广电一楼共享大厅正式启动。此次活动 由南京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江苏城市频道、南京简一大理石瓷砖共同发起的“穿越明城墙”文化公益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政府的管理、媒体的呼吁和市民的爱心共同为明城墙的保护和申遗贡献自己的力量。

“穿越明城墙”第七届简一大理石文化节启动

 

南京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文物处副处长王小龙、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专职副书记曹方卿、江苏城市频道总监左顺荣、江苏城市频道副总监汪刻鸣、江苏城市频道市场部主任周焱、江苏城市频道市场部副主任刘进伟、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夏维中、简一大理石瓷砖国内营销总监邱文胜、简一大理石瓷砖南京运营中心总经理韩锋等来自各街道宣传委员、保护明城墙志愿者以及社会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穿越明城墙”第七届简一大理石文化节启动

仪式上,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专职副书记曹华清介绍目前明城墙的保护情况以及申遗进度。简一大理石瓷砖国内营销总经理邱文胜上台致辞表示简一大理石瓷砖将积极投身保护传统文化事业上。南京简一大理石瓷砖总经理韩峰先生上台表示,得知江苏城市频道在举办“穿越明城墙”文化公益系列活动的时候,就想一定要为南京的明城墙贡献一点微薄的力量。江苏城市频道副总监汪刻鸣上台致辞对此次活动表示高度赞扬与认可。随后南大历史系教授、明城墙研究专家夏维中讲述了明城墙的历史文化。南京七旬老人周敬琪陆华老人分享了收集的城墙树根与收集的600多幅的城墙砖拓片。并且南京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文物处副处长王小龙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感谢他们对文化事业做出的贡献。随后在各位嘉宾的见证下,“穿越明城墙”文化公益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穿越明城墙”第七届简一大理石文化节启动

 南京是中国的历史文化名城,而明城墙又是南京的“城市名片”。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在南京市各级政府部门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对南京城墙进行了史无前例的大规模抢险性维修和环境整治,在城市新的规划和发展中,南京城墙已成为南京现代城市格局和市民文化生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南京城市中体量最大的历史文化遗产。此次简一大理石瓷砖“穿越明城墙”文化公益系列活动,听“城墙导游”浦效信说的古老南京故事、在古色古香的“台城书房”读书品茶。感受古城的韵味之时,呼吁市民对古城文化的与继承感与建设使命感。通过公益搭台、社会力量参与的途径,探索一条公益与文化的合作。共享资源、共创价值,形成一个良性的文化保护生态圈,达到共生与共赢。简一大理石瓷砖将以往文化保护的方式进一步创新,不仅对文化现象进行采集和记录,而且希望用文化学术探讨等更加多元化的方式,提升公众对文化遗产的认知和保护意识,让这些文化通过每个人的力量得到普及和传扬。

在传统文化保护上,简一大理石瓷砖扎紧在传统文化的土壤中。为此简一大理石瓷砖近年来开展了大理石瓷砖文化节,以一系列丰富的文化活动内容为主,继承与发扬各地的优秀文化内涵,通过多种创新方式让保护传统文化成为一种习惯,让公益热情付诸于行动之中。同时,简一大理石瓷文化节持续深入每一个地方,深掘地方文化特色,并以华服为载体,用华服的方式展示了简一第七代产品最美色泽和纹路。石材之美、服饰之美、古典文化之美融合在一起,如此开创性地把大理石瓷砖的逼真纹理与承载着千年文明的华服融合在一起。

南京简一大理石瓷砖将在7月份邀请您在玄武湖莲花广场参加“穿越明城墙复古骑行”,在8月份邀请您观赏一场“年代旗袍秀”,让我们共同为南京古城点赞,为明城墙保护、申遗助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