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步工业园】这么美,你相信它是陶瓷厂吗?

icon 2015-08-11 18:25:30
icon 0

摘要:八年前,一条重磅消息在肇庆市引起广泛关注。行业龙头企业的萨米特新型建材生产基地举办了隆重的投产庆典仪式。八年过去了,园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大变强的发展目标已初显成效,迅速跻身肇庆首届50强企业三甲,并成为名副其实的“花园式企业”。

【禄步工业园】这么美,你相信它是陶瓷厂吗?

  八年前,一条重磅消息在肇庆市引起广泛关注。行业龙头企业的萨米特新型建材生产基地举办了隆重的投产庆典仪式。八年过去了,园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大变强的发展目标已初显成效,迅速跻身肇庆首届50强企业三甲,并成为名副其实的“花园式企业”。8日下午小编又坐汽车来到禄步工业园,探寻“状元”的成功之道。

【禄步工业园】这么美,你相信它是陶瓷厂吗?

  走进禄步工业园,一股和谐的气息扑面而来。前面是整齐如新的厂房,川流不息的大货车,后面是干净宽阔的水泥路,赏心悦目的绿化带和错落在绿树红花中的员工宿舍,繁荣中透着幽静,快速中漾出淡雅。我们感受着员工在这里工作和生活的快乐与幸福。

【禄步工业园】这么美,你相信它是陶瓷厂吗?

  今天在园区看树——高大挺拔、看草——四季翠青、看花——鲜艳常新、看人——满脸喜悦。从高处望去,工厂在花园里;行走在园区道路,花园在工厂中!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萨米特新型建材生产基地在高要这片热土投资仅仅八年时间,凭借高要经济飞跃发展的东风,乘势而上同步稳健发展,迅速成长为肇庆市三甲企业,其中肯定有他们过人之处。

【禄步工业园】这么美,你相信它是陶瓷厂吗?

  规模生产、集约发展

  萨米特新型建材生产基地座落在广东省肇庆高要市禄步镇白土一、二村,一期工程于2007年建成投产。作为萨米特陶瓷抛光砖主要生产基地,规划建设全自动现代化生产线34条、引进意大利SACMI5000吨压机、先进节能宽体窑炉等一流生产设备。目前已有22条生产线建成投产,是一座集规模化、集约化生产的现代化环保建陶工业园区,也是全球最大的新型现代化抛光砖生产基地之一。

  陶瓷制造的工艺特性决定,一条生产线若全年只生产一个种类、一种规格和一款花色的产品,那么产品质量最稳定,设备效率也最高。萨米特新型建材生产基地为了探索出一条行业发展之路,借助R&D动态技术研究中心集结高水平产品设计、研发、技术创新力量,开辟了规模化生产和集约化发展的模式。实践证明不仅降低了生产成本,保障了产品质量,从全方位满足了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还大幅提升萨米特企业产品线的综合配套能力,使萨米特的整体规模与性价比优势更加突出,整体竞争力更为强大。

  广东萨米特新型建材生产基地凭藉超前的战略规划、先进的生产设备、科学的管理模式、创新的经营理念,八年来突飞猛进,实现跨跃式的发展,为广佛肇经济圈建设树立了先行的典范,广受行业与社会的认同与尊重。

【禄步工业园】这么美,你相信它是陶瓷厂吗?

 资源节约环境友好

  集团董事长叶德林先生有句名言——“只有污染的老板,没有污染的企业!”多年来,萨米特始终以此严格要求自己,倡导“循环经济,以废治废”的环保思想,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作为不懈的使命,不仅投入巨资用于节能降耗、环保治理,并把环保理念贯彻到生产的每一个环节中:从源头抓起,制定原料的标准化工作;引入先进设备的同时,不断对现有设备进行改造、升级,自主创新研发了喷淋除尘除硫系统等环保设备;从全过程、全方位对废气、废水、粉尘、废料进行控制和治理,从而实现了污水零排放、实现对对皮带运输线进行无粉尘扬尘覆盖、实现了生态绿化建设的吸尘降噪功能。对陶瓷行业降低能耗,节约资源和能源,提高社会效益、创造绿色环保的环境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广东萨米特新型建材生产基地通过规模化专业化的园区式集约发展,走出了一条践行清洁生产,打造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企业,与社会与自然和谐共融的传统产业转型提升和发展之路,使企业在节能降耗,清洁生产上实现了质的飞越。经过全员的不断努力,萨米特新型建材生产基地荣获“2011年广东省节能先进单位称号”;和“广东省清洁生产企业”称号;2012年8月萨米特组建“肇庆市建筑陶瓷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获得市级批准认可;2012年12月萨米特被列为“广东省能源管理体系建设试点单位”;2013年3月份,再次通过能源管理体系认证。同年12月金利高喜获国家重点行业清洁生产示范企业称号,萨米特又获得广东省清洁生产技术中心证书。

【禄步工业园】这么美,你相信它是陶瓷厂吗?

【禄步工业园】这么美,你相信它是陶瓷厂吗?

科学创新引领同行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广东萨米特新型建材生产基地企业技术创新中心,拥有高素质的专业团队,拥有高超的资源整合与研发创新技术,拥有先进的检测仪器、研发设备和完善的工程技术配套条件,为打造环境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型现代企业,为中国陶瓷产品的绿色环保生产奠定了稳固的技术基础。

  广东萨米特新型建材生产基地保持一贯的创新精神,以实效为导向,在产品研发上创新了一套又一套的“组合拳”,形成了产品设计、产品应用、销售渠道、销售方法的独特优势,迅速成为新的销售力。因而,每次在全国性重大工程招标或建陶产品国家采购竞争中,萨米特陶瓷总能一举胜出,比如人民大会堂、首都新机场、北京奥运场馆、广州亚运工程、上海世博会等这些代表国家重要形象的标致性工程,都笃定地镶上这颗熠熠生辉的“萨米特”。由于持续不断的产品创新力和市场影响力,萨米特产品的品质一直以来被视为行业的“风向标”。

  回顾广东萨米特新型建材生产基地八年的成长历程,先后获得了“中国瓷砖十大品牌”、“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等荣誉;作为陶瓷行业唯一上榜的企业在2015广东省制造业百强企业中排名第62位;在2011年肇庆市工业50强企业排名中位列前三甲;2013年更以综合得分第一的成绩,荣获2010—2011年度肇庆市30强民营企业的“民企状元”。2014年4月,肇庆市通报了2010-2011年度市30强民营企业名单。新明珠集团萨米特禄步工业园以综合得分第一位,成为肇庆市“民企状元”。众多荣誉,凝聚了萨米特人的汗水和心血,见证了萨米特的发展和成就,承诺了萨米特对社会责任和回报。

【禄步工业园】这么美,你相信它是陶瓷厂吗?

  关爱员工落到实处

  花园式工厂、小区式管理的员工之家、整齐明亮的工作环境,行业前几位的薪酬福利、员工有了物质保障;丰富多彩的文体生活,一年一度的员工快乐旅游,让员工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充实。“董事长创新奖励基金”激发全员创新潜能,实现自我价值;“爱心基金”让员工多一份保障。

  在禄步工业园,新明珠的“家文化”始终萦绕在员工的生活和工作中,让员工们处处、时时感受到关爱,这种关爱更多体现在企业的管理细节上。为让员工吃得健康、吃得营养,园区相关部门在园区里自行建立蔬菜生产基地,据统计去年产出新鲜瓜菜一万多斤,对员工实行加量不加价的贴心服务。

  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文体活动,实实在在关注员工精神文化生活。园区每月开展一个主题的文体活动,如元旦文艺晚会、女性健康的知识讲座、“我的明珠梦”演讲比赛、趣味运动会等,一轮又一轮的文体活动,大大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同时也深受广大员工的喜爱。近几年,园区还建造了足球场、职工图书馆、广播室、电影播放室等基础设施,每周“广场舞”、“读书日”观看热门电影等活动也陆续开展,最近开播的“萨米特之声广播站”更深受员工们的欢迎和喜爱,新闻、好人好事、安全生产、点歌、音乐等丰富的节目内容吸引了广大员工的收听。禄步园区也有自己的艺术团,或歌或舞或唱或跳,都达到一定的专业水准,这些队员都由来自一线员工组成,随着队伍的不断强大,艺术团成为了园区大小文体活动的推动者和重要参与者。通过不同形式的文体活动,禄步园区不仅培育一支文体骨干队伍,而且让广大员工主动融入园区的文化氛围,有效增强了员工的认同感。

  领导关怀如沐春风

  萨米特扎根禄步以来,受到各级领导、当地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2011年10月19日,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叶向阳会长、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何天雄理事长、傅维杰副理事长、广东省政协常委梁绍棠、广东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杨浩明、广东省建材协会吴一岳会长、肇庆市政协梁国安主席等领导与各界人士和媒体朋友共600多人,出席了萨米特新型建材生产基地投产五周年暨办公大楼落成誌庆典礼活动,共同见证和分享了广东萨米特成长的历程和成功的喜悦。

  2013年2月,省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杨浩明到禄步生产园区调研,只见车间宽敞的一眼望不到头,明亮得可以处处看书报,清洁整齐得像办公场所。他称赞道:“新明珠确实是一家实力雄厚,重科技、重环保、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

  2013年6月20日,高要市市委书记冯敏强一行到禄步工业园参观考察。参观后,冯书记给予了寄语:“萨米特禄步工业园作为禄步镇,乃至整个高要市的大型的陶瓷生产企业,一定要做好表率,充分利用好当地的资源,为推动高要市经济发展作更大贡献。”

  2013年9月22日,高要市长施东红到萨米特禄步园区参观指导,施市长对萨米特给予高度的支持与赞赏,希望广东萨米特继续扎根高要,做大做强做优。

  近年来,禄步萨米特新型建材生产基地在上级政府,行业领导,特别是肇庆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壮大产业规模,持续推进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在行业中担当产业优化升级的表率作用,为共建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禄步工业园这么美,你相信它是陶瓷厂吗?小编已经醉了。(符小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