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三水新明珠喜获环保模范企业的背后

icon 2015-08-11 18:30:12
icon 0

摘要:8月6日下午,在佛山首届节能环保创意节成果发布会上,三水新明珠喜获佛山市环保模范企业,引发众多关注,微信朋友圈都被刷屏了,所以小编特意在8月7日有幸同同事一起进行了全面的参观。

【揭密】三水新明珠喜获环保模范企业的背后

  8月6日下午,在佛山首届节能环保创意节成果发布会上,三水新明珠喜获佛山市环保模范企业,引发众多关注,微信朋友圈都被刷屏了,所以小编特意在8月7日有幸同同事一起进行了全面的参观。汽车从华夏陶瓷博览城的新明珠陶瓷总部出发,经过半个多小时就到达了新明珠陶瓷三水工业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的楼房——员工之家。

  但凡走进工业园,都如同走进一个大公园一般,一眼望去逐渐映入眼帘的是湖泊、绿树、山丘,一切仿佛不经意地浑然天成,放下所有烦恼,在这个郁郁葱葱的公园里任选地畅快奔腾,才是我们假期最应该享受的。

【揭密】三水新明珠喜获环保模范企业的背后

  映衬着这一排排窗明几净的员工之家的,是长长的绿花带,清新,飘逸,完美。新明珠还斥巨资打造在陶瓷行业绝无仅有的主题公园员工公寓,同时还兴建了篮球场、足球场。员工村的老老少少欢天喜地在这儿畅享舒适,尽享天伦之乐。累了,在这个公园散散步;闲了,在这儿打打球;乐了,就一同在这儿和孩子们捉捉迷藏,产城协同的传统产业现代发展新景象跃然眼前。

【揭密】三水新明珠喜获环保模范企业的背后

  是啊!怎么也想象不出这绿化带,这主题公园与建陶生产基地相匹配,然而,这就是事实。我们们还以为走进了哪一个倡导绿色的高级住宅小区。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很多绿色高级住宅小区,还真没有这般景致。看树,高大挺拔;看草,是四季常青;看花,是鲜艳常新。公园沿河而建,曲径通幽,清清的河水穿越而过,一群鱼儿畅游其中,其乐无穷。

  新明珠三水工业园是一个有着8千名员工的工业园区,园区内马路非常的宽阔,干净,整洁。园区内的功能分区非常明显,在大门处即有分布图,清晰明确的展示了园区的功能分区和布局情况。工人各自都有不同的分工,大家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人们平时都是通过自行车或摩托车等代步工具上下班,非常的方便且节约时间。整个园区内绿化面积非常的大,道路两边都是绿树成荫的景象。在创建“园林式企业”、“花园式企业”、“环保模范企业”及“清洁生产企业”等评比活动中屡获殊荣。

  整个三水工业园以“一河一桥”区分工作区和生活区,而整个园区可以用绿树成荫来形容。员工的主要交通工具为自行车,员工每天乘自行车上下班,既节能又体现环保特色,企业为员工在最大程度上提供了便利,节省了生活成本。

【揭密】三水新明珠喜获环保模范企业的背后

  新明珠三水工业园改变了很多人多年来对“陶企污染大”的看法。在建厂之初,新明珠集团就以打造“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陶瓷标杆企业来规划三水工业园。几年来,园区内外形成了“点成景、线成荫、带成廊、片成林”的绿化园林景观,绿化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成为三水区首批“花园式企业”。优美的环境、科学的布局大大优化了员工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与此同时,三水工业园还大力推行清洁生产,工业园先后投入巨资进行节能降耗、防污治染、回收利废以及厂区绿化,致力推行清洁生产。在生产过程中,创新技术,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减少污染物排放,同时自行研制设计一套烟气治理工程和废水、废料循环利用的系统,对污水和工业垃圾进行无害化清理疏通,为员工和园区打造了一方美丽的碧水蓝天。在创建“园林式企业”、“花园式企业”、“环保模范企业”及“清洁生产企业”等评比活动中屡获殊荣。

  三水工业园一位负责人告诉我们,每次叶德林董事长到车间检查工作时,总是将安全和环保工作并列放到第一位,他甚至连一些细小的粉尘处理问题都能发现并及时交代员工改正。叶德林不仅对员工要求如此,作为老板,他更是果断拿出巨额资金投入到生产园区绿化、污水处理、粉尘及废气处理等设备设施的建设上,并鼓励员工对治理污染进行思索和探讨,好的创新意见和建议一经采纳就给予一定的奖励。

  2009年3月,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带领全国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调研组到三水工业园考察环境治理情况。陈至立认为,新明珠较好地处理了环境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有效促进了环保事业和经济的协调发展。她肯定说:“佛山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做得不错,新明珠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树立了榜样!”

  “新明珠已是建陶行业的老大,要继续努力,争做世界第一,成为全球建陶企业的标杆榜样!叶德林董事长是企业的代表,也是行业的代表,要向世界领先目标迈进,成为世界建陶业的一哥。”中国建材联合会会长乔龙德参观完新明珠集团三水工业园后竖起大拇指寄语叶德林董事长。

  2013年10月31日,中国建材联合会会长乔龙德、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会长叶向阳、中国建材联合会副会长陈国庆、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会长吴一岳、中国建材报总编辑孟宪江等建材行业领域的领导一行莅临三水生产基地考察指导工作,集团总裁兼董事长叶德林、副总裁陈先辉、简耀康、洪卫热情接待并全程陪同。

  新明珠三水集团员工住宅区环境非常优越,园区内有篮球场,足球场,图书室等娱乐场所,以致于员工工作之余生活不会太乏味。评测团走访期间,看到工人们脸上都洋溢着温馨甜美的笑容,可见他们身为新明珠的一员,幸福感十足。同时园区内为工人们兴建了一个四季葱郁的主题公园,园区内还经常会为员工免费放映电影。

【揭密】三水新明珠喜获环保模范企业的背后

  走在员工宿舍的小道上,周围都是清新的泥土气息,眼前绿树成荫,一阵清爽的风吹来,树干微微摇摆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像是一群好友跟你招手示意,那种融入自然的感觉让人愉悦。

  在这儿工作生活乐事多,或下班后好友湖边促膝长谈,或一起欢乐打篮球,或亲近自然浇灌青疏,生活如此惬意令人心生垂涎。

  欢乐的时间总是短暂,这一天邂逅美丽七彩的落日,恍然发现假期也接近尾声,要跟新明珠工业园的景色告别,才发现我已喜欢上这儿。

  我想这就是三水新明珠喜获佛山市环保模范企业的秘密。(符小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