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亿!林氏木业三度霸占双11家具榜首

icon 2015-11-13 18:24:40
icon 0

摘要:林氏木业通过一系列的悬念营销成功吸引到消费者眼球,在短短几日内,其品牌的关注度得到爆炸式增长,为双11成功打枪前哨战。

  2015年天猫双11终于华丽落下帷幕,天猫全天成交额达912亿元,大大刷新去年记录。其中,家具巨头林氏木业,携旗下七大品牌鏖战24小时,最终以5.1亿的总交易额再次卫冕家具类目冠军,成为三连冠,打破了去年由自己创造的3.3亿销售记录。

  据天猫官方数据显示,双11当天林氏木业家具旗舰店位列家具类目第一,全类目第8。依托淘宝平台起家的品牌林氏木业在双11这个电商盛事上独领风骚,究竟靠什么再次卫冕冠军?其成功方法值得研究!

5.1亿!林氏木业三度霸占双11家具榜首

  坚守原创,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

  一直以来,产品的原创性是制约国内家具行业发展的软肋。作为一家家具互联网企业,林氏木业注重产品的自主研发,走原创家具设计之路,以此提高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今年,林氏木业更是斥资打造国内首个集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升级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家具研发中心,为自身产品的原创性提供有效保障,与竞争对手形成差异化。

  为了备战双11,林氏木业近200人的设计研发团队,早在年初就已经开始筹划新品。通过已建立的消费者数据库,对消费人群的性别、年龄、消费习惯、兴趣等进行剖析,进而对产品的种类风格进行再细分和优化,从而研发出消费者所喜欢的“爆款”,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多元化的需求。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林氏木业目前的竞争优势和市场地位很大程度上源自于强大的研发设计实力。

 依据产业集群优势,灵活调控资源

  除了坚持产品原创为核心,林氏木业依据产业集群的优势也是夺冠的重要因素之一。据了解,广东佛山是国内家具行业最早发展的地区,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比较完善的产业链和产业集群,而且配套能力强。面对双11激增的订单量,林氏木业依据当地产业集群优势,灵活调控资源,为自身和行业发展带来深远的促进作用。

  在林氏木业的生产制造体系中,10%的产品是由自身生产,其余的90%由佛山本地或附近代工厂按照其制定的严格标准代为生产。林氏木业把自身经营重点放在家具产品研发和销售方面,这正是互联网经济中,以品牌力和销售终端的驱动实现供应链的资源进行整合和调度。

  60多家大型生产基地、300多家代工厂、100多家物流企业,林氏木业通过“互联网+制造业”,把佛山分散在各个地区的相关企业有序的组织起来,实现从产品研发、代工厂、销售、物流等各环节的串联。针对双11,林氏木业根据自身销售情况,提前对产业链各环节进行资源的整合与调控,在确保快速消化巨额订单的同时,促进产业的健康发展。

  科学备货,数据化物流系统

  2013年双11,暴涨的订单量让林氏木业首次尝到爆仓的窘迫,当时给整个企业都带来沉痛的压力和教训。此后的双11,林氏木业都会根据自身大数据进行分析,科学预测双11销量,从而调整各合作工厂的订单生产。今年,针对“保5亿冲6亿”的目标,林氏木业在双11前期完成了6亿备货,同时,把仓储面积扩建至20万平方米,原来的7000平方米发货场地增建至2.2万平方米,大大缓解双11期间货物存储压力以及提升发货速度。

  在物流系统方面,林氏木业采用数据化物流系统,根据消费者需求,采用合适的运输方式在合适的时间和地点配送货物,同时强调配送过程中各个环节之间信息的透明性以及沟通的顺畅性。每辆载有林氏木业货物的专车在运载过程中都会体现在系统上,通过直观数据和记录,可以随时判断货物的情况,以保证消费者的货物能安全、快速送达。

  专业客服,激昂奋战36小时

  早在3月份,林氏木业已经开始实施双11的招聘计划,不断壮大客服团队,从去年的500多人,扩展为今年的800多人。所有招聘的客服均需通过严格培训和考核,无论是产品知识、搭配技巧、岗位职责、销售技能、美术知识、软件操作,还是培养主动性和服务意识都需要考核通过后方可正式上岗,确保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服务。

  对于客服而言,双11不仅仅是当天的24小时,更多是前期准备工作的积累和后期工作跟进。从10月13日的预售开场,客服们就已经开启作战模式,与客户做好沟通交流,提前了解客户需求。双11结束后,客服们仍然保持高强度工作状态,因为大量的订单需要他们细心核实、耐心跟进,一刻也不能松懈。

 拓展渠道,线下O2O嗨翻12天

  今年双11,O2O正式成为狂欢节的主角之一,阿里提出“万店同庆”计划,让“战争”的硝烟蔓延到线下实体店。林氏木业今年也首次联合线下六大O2O体验馆一起参与双11,实现线上线下互相联动、共同狂欢。

  据悉,林氏木业近年来全面拓展线下渠道,在全国各省开设线下家具体验馆,目前佛山、长沙、天津、成都、贵阳、南京六大城市的体验馆已经营业,平均每间店面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馆内采用整体式家居空间搭配方案,根据风格搭配出整个空间,展示出家具最真实的效果,是集娱乐、购物、休闲、亲子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家具体验馆。

  9月份开始,六大体验馆根据实际情况开始双11相关升级工作,无论是馆内的家具产品、软装布置,还是导购人员的培训都涵盖其中。与线上奋战36小时不同,林氏木业线下O2O把双11大促活动提前至10月31日开始,为期12天的活动,推出史无前例的多重优惠和服务,让消费者充分享受到双11不一样的家具购买体验。

  吸引消费者眼球

  对于电商企业来说,双11不仅是冲销量的节日,同时也是品牌营销的重要节点。双11前有效的品牌策划,能够在预热阶段先声夺人,获得更多的关注度和曝光量,有助于品牌在双11大战中站稳阵脚。在保持品牌质感的基础上,每年双11都结合热点进行创新营销,是林氏木双11获得冠军的关键之一。

  去年,林氏木业联手万合天宜为双11拍摄微电影,成功登上各大热搜,视频营销见成效,在行业内外获得良好的品牌口碑。今年,林氏木业玩起悬念营销:10月15日在媒体刊登“老中医求职信”,以此为开端引发网友的广泛猜测讨论;接下来,在天猫官网、微博、论坛等社交平台认领“老中医”,宣布该求职信为品牌双11大促广告,并发布“10月19日,周一见”的消息,将网友注意力指向官网19日发布的神秘消息;最后,19日当天,林氏木业在官网发布《老中医的救赎》搞笑视频,视频结尾宣布林氏木业双11玩法是送出1111台iPhone6s。

  林氏木业通过一系列的悬念营销成功吸引到消费者眼球,在短短几日内,其品牌的关注度得到爆炸式增长,为双11成功打枪前哨战。

  在双11过后,随着销量的暴增,电商企业的生产、送货、售后等一连串难题将接踵而至。如何消化5.1亿元的订单,如何解决这些难题,更是在销量背后一个企业实力的体现,也是在如今的电商环境下,对双11这一个重要销售节点的提升与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