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资本市场 欧普上市在即

icon 2016-07-23 18:34:46
icon 0

摘要:2016年7月22日,中国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亦在其中。证监会批文显示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承销商将与上交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这预示着欧普上市已经日程之中,不日将正式进军...

  2016年7月22日,中国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亦在其中。证监会批文显示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承销商将与上交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这预示着欧普上市已经日程之中,不日将正式进军资本市场。

  据了解,企业公开发行股票流程如下:改制与设立股份公司——尽职调查与辅导——申请文件的制作与申报——申请文件的审核——发行与上市。昨日,证监会核准了欧普的首发申请,如今欧普将进入上市的最后阶段,即“发行与上市”。

欧普上市 招股细节早知道

  据了解,此次欧普发行的股票种类为人民币普通股(A股),每股面值为1.00元;本次发行股数不超过 5,800 万股,且发行数量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 公司原股东拟公开转让股份不超过2,800万股,且不超过自愿设定12个月及以上限售期的投资者获得配售股份的数量。

  据欧普招股书显示,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绿色照明生产、照明研发中心建设、展示中心及营销网络建设3个项目,项目实施之后对公司的生产管理、研发系统、销售掌控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可能会导致销售风险和经营管理风险。具体而言,本次募投项目中将有约 2.3亿元用于LED 生产项目的建设,将有约 4.7 亿元用于营销网络的建设。

进军资本市场 欧普上市在即募集资金运用

  近年来,受国内消费者需求升级、LED 技术替代、电子商务兴起等多种因素的影响,照明行业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逐步由众多企业分散竞争的市场转向少数企业集中竞争的格局,竞争要素由传统的“品牌+渠道”转变为“产品+品牌+渠道+管理”的综合能力竞争。

  基于此种认识,公司在 2014 年加大投入力度。在管理方面扩充管理团队、加强产品研发投入;在销售方面扩充销售队伍,推动国内营销渠道向三四线城市及乡村下沉,并致力于提高线上、线下业务的消费者服务能力。同时,公司在欧洲、巴西、印度、南非等地开设子公司,加大海外业务投入。

  据招股书申报稿显示,2012至2014年度,欧普照明营业收入分别为313,820.97万元、339,004.37万元、384,303.54万元,净利润42,929.49万元、47,881.51万元、30,084.87万元,公司营业收入继续保持增长势头,但利润水平有所下降。

进军资本市场 欧普上市在即合并现金流量表的主要数据

进军资本市场 欧普上市在即合并利润表的主要数据

回顾历史 欧普上市路漫漫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欧普的上市之路也是一波三折,从2013年开始踏上上市之路,中途申报之路途径不少挫折,但其坚持照明初心不改,最终迎来上市的春天。

  2013年5月17日,证监会网站公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显示,欧普照明拟于上交易所上市,审核状态为“初审中”。此时LED照明风头初现,欧普正加速向其转型。

  2014年7月4日,证监会宣布,沪深两个交易所首发申请已受理且预先披露的637家首发企业中有589家企业中止审查,其中包括欧普照明。而这一消息随后在13日,经欧普照明董事会秘书吴一鸣确认。

  2014年10月11日,根据证监会公布的发行监管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及申请企业情况,原先处于“中止审查”状态的“欧普照明”审核状态显示为“已受理”。

  2015年6月,股市大火,IPO闸门打开,全民炒股时代,欧普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招股说明书。

  2015年7月6日,证监会暂缓IPO新股发行。公告内容将统一为,因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发行人及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公司出于审慎考虑,决定暂缓后续发行工作,欧普上市计划再次延期。

  2016年3月4日,证监会网站消息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拟于3月9日上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定于2016年3月9日召开2016年第35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欧普照IPO成功过会。

  2016年7月22日,中国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将上市提上日程。

  历经3年,欧普的上市计划得以迎来春天,说是守得云开见月明也好,说是行百里者半九十也罢,只要坚持当初做照明的初心,坚持服务消费者,上市就只是欧普未来路上的一小步,未来还有更长的征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