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设计撞上星光联盟 这就厉害了!

icon 2016-10-25 12:10:32
icon 0

摘要:2016年10月24日,“2016年第四季室内设计·中国行”在广州中山古镇镇中兴大道星光联盟全球品牌灯饰中心拉开帷幕。本次展览为期42天,组委会特邀请了设计名师孟也先生与孙少川先生接力互动,为中山的设计名师带来一场分享盛宴。新浪家居现场报道...

  ——“第四季室内设计·中国行”开幕仪式全纪录

  2016年10月24日,“2016年第四季室内设计·中国行”在广州中山古镇镇中兴大道星光联盟全球品牌灯饰中心拉开帷幕。本次展览为期42天,组委会特邀请了设计名师孟也先生与孙少川先生接力互动,为中山的设计名师带来一场分享盛宴。新浪家居现场报道此次盛会,让我们来看看活动有什么精彩之处吧。

室内设计撞上星光联盟 这就厉害了!

  剪彩仪式的小逗趣

  10月24日早上约十点四十分,《2016年第四季室内设计·中国行——“居然顶层”设计名家邀请展》中山站在星光联盟全球品牌灯饰中心举行了开幕仪式。据悉,此次展会系由组委会联手居然顶层设计中心诚邀业界各地名流豪门几近百人,以其各自的优秀作品联合展览。

室内设计撞上星光联盟 这就厉害了!

  剪彩仪式由深圳美术集团设计研究院的执行院长刘力平先生、星光联盟全球品牌灯饰中心执行董事蔡健泉先生、特邀设计师孟也与孙少川先生以及聚向传媒总裁赵雪松先生联合进行。剪彩完成后,刘力平先生将彩带高举于头顶,还将其戴在头上,一个小小的动作逗乐了现场的观众。拍照时,他还特意将彩带塞在了领口位置,让彩带醒目地飘在胸前,彰显出刘力平先生对活动的喜爱。

室内设计撞上星光联盟 这就厉害了!

  名师访谈的小激励

  在剪彩仪式之后,孟也与孙少川两位设计名师接受了现场媒体的采访。在谈及灯饰与家具的关系时,孟也设计师说,家具更注重使用,而灯饰则更注重对空间的营造,其实灯饰已经成为提升空间审美的一个十分重要的道具。他也给古镇发达的灯饰企业一个新的命题,灯具与其他的室内设计一样,如何走入世界的视野,是灯饰设计或者说室内设计的新要求。

室内设计撞上星光联盟 这就厉害了!

  当谈及设计的内容时,两位设计名师都有着自己独到的观点。孙少川设计师认为设计不仅要着眼当下,更要预判未来,而创意更要来源于生活。孟也设计师则说,设计要做到无我的境界,这样才能体现居住者的价值观,完成他们的梦想。但他也说,设计师在作品植入自己的风格也是不可避免的,中国的客户还需要成长,客户不知道自己要什么,设计师不知道给什么是一个普遍现象。设计中更需要注意的是体现设计中的调性。

  两位设计名师还在当天下午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精彩作品以及设计理念。在场的设计师均表示,能见到两位实力派大师齐聚一堂是十分有幸的。他们能够在大师的讲述中汲取到很多的力量,也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学习机会。

室内设计撞上星光联盟 这就厉害了!

  灯光文化节的小期待

  此次的“室内设计·中国行”的展览还巧遇了古镇的灯光文化节,当展览碰上了灯光,会带来什么样的化学反应呢?

  在灯光文化节期间,星光联盟同时还会举办采购嘉年华,并且每晚都会有一个不同主题的星光联盟大型天幕灯光秀及魔幻秀表演。在看展的同时,发现颜值高且适合家装的灯饰,此时购买想必是一个很不错的时机。而对一般市民来说,去一趟古镇,来一场与灯光的约会,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室内设计撞上星光联盟 这就厉害了!

  一次与设计师的心灵沟通,一场与灯光的浪漫约会,想想也是挺让人期待的。

撰文 新浪家居 实习生·叶舒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