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水加热”到“水处理” 方太引领燃气热水器转型升级

icon 2016-12-30 22:21:40
icon 0

  近日,厨电知名品牌方太在北京发布了热水器新品—磁化恒温热水器。与市场上现有的热水器产品不同,此款热水器具有“磁化净化”功能,可将普通的自来水变成磁化水,水质更洁净、沐浴更健康。这使热水器直接从“水加热”走向了“水处理”,升级了中国家庭的洗浴体验,也掀起了热水器行业新一轮变革。一向在烟灶领域深耕的方太,为何突然发力燃热了呢?

从“水加热”到“水处理”  方太引领燃气热水器转型升级

(图示产品:方太磁化恒温热水器)

  燃热潜力释放  迎来发展机遇

  随着我国经济结构与能源结构的调整,加上国家对环境保护的日益重视,市场对清洁能源的需求开始持续增长。与此同时,我国也在不断的加强燃气管网建设。国家城镇燃气发展“十二五”规划明确指出,我国城镇燃气管网总长度由“十五”期末的17.7万公里提高至35.5万公里。2016年,中国四大油气资源进口战略通道初具规模,基本形成连通海外、覆盖全国、横跨东西、纵贯南北、区域管网紧密跟进的油气骨干管网布局。

  城镇燃气管网的建设加上国家对天然气资源的引进,有望进一步推动燃气器具相关行业的发展。随着用户对燃气热水器认知度的提升,燃气热水器市场进一步扩容。中怡康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我国热水器市场规模达到1560万台,同比增长8.49%,零售额243亿元,增长9.59%。其中,燃气热水器的增速几乎是整体市场增速的2倍,上半年零售量达到722.12万台,同比增长14.75%;零售额为141.41亿元,同比增长19%。业内专家也表示:随着国内用气环境的逐步改善,燃气热水器的优势和市场规模得到不断释放。

  早在2004年,方太就曾斥资两亿强势出击燃气热水器市场,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几经磨难,一直徘徊,差点被砍掉。受到市场环境的利好和品牌溢价带来的拉动以及产品性能的升级迭代等因素的影响,2015年,方太热水器销售同比增长高达39%,并在中质协满意度抽查中获得全行业排名第一的好成绩,方太发现发展热水器的机遇已经到来。对此,方太集团副总裁孙利明坦陈:“今年发现燃气热水器增长快、容量大,高端热水器有机会。方太这一块的产销基数小,但已具备了差异化技术,市场空间显现出来了”。

  消费结构升级   高端市场扩容

  近年来,我国居民收入不断增加,中产阶级不断扩大,城镇化进程快速推进,厨电行业迎来了新一轮产业和消费升级。第三方数据显示,现阶段燃气热水器产品结构开始向大容量段转移。此外,主流热销产品也在向高端产品、大出水量产品转移,燃气热水器行业高端化发展十分显著。

  据了解,国内燃气热水器生产企业众多,超过800家,年产量超过1200万台,尽管市场需求在不断攀升,但是依旧存在产能过剩和同质化竞争的问题。行业专家指出,历经三十多年发展的燃气热水器行业,早已形成了较高的市场集中度。与此同时,技术的日趋成熟也筑起了较高的行业壁垒,燃气热水器高端市场一直被A.O史密斯、能率、林内等外资品牌牢牢占据。

  打破现有格局,寻找高端热水器市场的切入点,填补中国热水器高端市场的空白。对热水器企业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那么,如何才能抢先抓住消费升级带来的机遇红利,进入快速增长的新通道呢?茅忠群曾说:制造企业的根本只有一个,那就是产品。唯有坚持以用户为中心,打造无与伦比的用户体验的产品,方能最大限度地挖掘出产品的生命力,使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发挥创新潜能  抢占市场先机

  面对正在升级的消费需求,热水器产品功能已经不断完善,健康洁净无疑成为一轮新的风口。行业巨头们显然也从健康洗浴中找到了突破口。如美的推出了活水系列热水器,具有一键自动排除死水功能;A.O.史密斯推出活化水热水器,原保养技术搭载了自清洗功能;海尔推出了净水洗热水器,采用三重抑菌和新鲜水循环系统,加强胆内流动性,形成活水。

  这些方法虽然让热水短时间变得更干净了,但并没有从本质上改善水质问题,终究还是治标不治本。一直崇尚传统文化的方太,却独辟蹊径,从博大精深的传统中医中找到“秘密武器”—磁化水。并将之与现代科技相结合,打造出独一无二的磁化恒温热水器。磁化水,在《本草纲目》《名医实录》中均有记载,有 “去疮瘘”“长肌肤”“养肾脏强筋骨” 的功效。西方一些大学研究也发现,磁化水有助于生物体神经组织的细胞代谢,磁化水进入活细胞的吸收率,比矿泉水还要高出数十倍。

从“水加热”到“水处理”  方太引领燃气热水器转型升级

(图示产品:方太磁化恒温热水器 磁芯装置)

  磁化水除了具有保健作用,现代医学上,也用磁化水来进行杀菌和消毒,而且磁化装置本身为永磁磁铁,可以有效吸附水中的铁锈、铁屑等微小杂质,防止细菌滋生,这样就有效的解决了洗澡水不洁净的问题。此外,方太磁化恒温热水器还搭载了热波动同步感应技术,将燃气比例阀升级为双通道,精准配比水量和火力,同时增添水量伺服装置,不仅可以做到9秒速热、持续恒温,还能将出水温差范围控制在±0.5℃。彻底解决了当下燃气热水器的两大痛点:水温忽冷忽热和水不干净。

  在燃气热水器高端市场“烟硝弥漫”的档口,方太凭借多年积累的专业优势及技术创新实力,轻易拨开市场“云雾”,直击消费者核心诉求,破解长期以来中国家庭洗浴过程中的两大痛点,实现技术创新驱动与用户痛点需求的精准对接。直接将热水器由过去的“水加热”向更高级别的“水处理”迭代,重新定义高端热水器,搅动了燃气热水器现有格局,引领中国热水器快速转型升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