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2017系列专访|陈伟:新市场、新时代、新未来创造新辉煌

icon 2017-03-07 09:30:31
icon 0

摘要:新年伊始,是时候确立一年企业发展战略,并树立一年的行业关键词了! 从创新到环保,从原材料到渠道发展,从红人经济到隐形创业……这一季度,新浪家居特别策划《直面2017之战略篇家居人系列采访》,让我们开宗明义,和家居人一起展望2017!

  新年伊始,是时候确立一年企业发展战略,并树立一年的行业关键词了! 从创新到环保,从原材料到渠道发展,从红人经济到隐形创业……这一季度,新浪家居特别策划《直面2017之战略篇家居人系列采访》,让我们开宗明义,和家居人一起展望2017!

采访嘉宾:老板电器营销副总裁陈伟

老板电器营销副总裁陈伟老板电器营销副总裁陈伟

 新浪家居:2016年已经过去,您对于2016年老板电器的发展情况是否满意,是否达到您的预期?对于已经到来的2017年,老板电器的发展目标是什么呢?

  陈伟:2016年,企业的发展基本达到预期目标。2017年,我们还是坚持一个思想——不管是哪个年份,增长永远是我们企业发展的底线。企业会继续保持高增长的目标,制订年度的发展计划。2016年老板电器的增长率保持在30%左右,所以2017年目标仍然会制定30%左右的增长速度。

  新浪家居:新产品发布、新策略提出、新方向调整,在新的一年中,老板电器将有哪些发展规划呢?

  陈伟:2017年刚好是企业新三年战略启动的一年,是新三年战略的第一年,所以在未来的三年当中我们会有一些战略的变化。在产品方面,企业会结合现代的消费趋势,巩固吸油烟机的领导地位,并把吸油烟机的强势地位再扩大。同时,企业聚焦厨房领域,打造厨房生态,并在厨房生态领域里实现多品类的联动发展,特别是嵌入式产品要做到强势领先。

  未来,我们会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和以客户为中心的精神,建立以技术为驱动的企业。在品牌运作上,企业会持续打造“老板”品牌的高端形象,进行多元渠道的同步发展,推动企业的整体运营和组织变革。近年来,所有企业都在讲智能制造和工匠精神,这些都证明了制造业企业需要在技术研发上增加投入。在技术驱动的时代,优质产品的核心支撑一定是技术。

 新浪家居:日前,老板电器中央油烟机净化CCS技术被写进了北京市出台的关于绿色建筑技术的红头文件,对这件事情您是怎么看待呢?

  陈伟:中央油烟机净化CCS也是企业构建厨房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在打造这个产品的时候,仍然遵循了以客户为中心的核心战略思想。厨房生态战略解决消费者品质生活中厨房里食物、空气和水三者健康的问题。而油烟机和中央油烟机净化CCS就解决空气的问题。

  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这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做一个让社会尊敬的企业”所必须承担的责任。也正是遵循这样的理念,我们肩负起减少空气污染,“还一片蓝天”的重担,与国家的发改委等部门合作开发中央油烟机净化CCS。减少PM2.5的排放,为社会、老百姓造福,在这些利益上,企业这与未来消费者的理念一致。

 新浪家居:每个企业都有自己不一样的定位,有的看中服务,有的注重品牌,有的重点在科技,有的重心在渠道,在2017年,老板电器给自己的企业关键词是什么?为什么以此作为关键词?

 陈伟:产品、渠道、品牌,这三个词就像国家经济的三驾马车一样,缺一不可。在品牌上,企业继续深化高端产品形象。在渠道上,企业将是持续多元渠道的快速发展,同时,对于新零售的概念,我们也在不断尝试与摸索,致力于渠道的有机融合。在产品上,企业以技术为驱动核心,加大在产品品质上的研发与品类上的创新,在巩固吸油烟机产品地位的同时,加强新品类在市场上的地位。总而言之,企业要强调的是:三驾马车要并驾齐驱,共同发展!

  新浪家居:数据表明,嵌入式产品包括嵌入式烤箱、蒸箱与洗碗机在去年都是增长幅度特别大的,在这一点上老板电器是如何考虑的呢?

  陈伟:以洗碗机为例,我们一直在让洗碗机更适合中国家庭。在品质上下足功夫,运用智能基地的生产能力和超高的良品率,打造更加精益求精的产品,打造值得消费者信赖的产品。

  总所周知,就洗碗机产品而言,消费者最大的需求和痛点是洗涤效果,也就是行业所说的洗净率。这也是企业要解决的问题和要突破的技术壁垒。除此之外,中华的传统民俗以及习惯也标志着中国人对于团员聚餐,十分注重。而一家团聚之后的整理工作更加繁琐和辛苦。我们也考虑到这一点,研发生产“大容量”洗碗机,希望一次性解决多份餐具的清洁问题。同时,我们也会针对消费者的需求,研发多款适合不同中国家庭的产品规格,以满足消费者多样选择的需求。

 新浪家居:作为业界资深业者,您能谈下对2017整体市场的预估么,包括市场趋势、经济形势、服务导向等。

  陈伟:我认为,中国的经济应该是非常平稳的状态,像前几年爆发式的增长或低谷运行很难再出现。趋势,我们讨论最多的就是消费升级。消费者对于未来生活品质有追求。企业不仅是为消费者提供工业化的产品,而且要为消费者打造一种品质生活的解决方案,来迎接新的消费升级时代。同时,消费主流群体年轻化使得对产品的个性化需求更加强烈,所以市场会更加细分,更加个性化。

  在这样的环境下,关键还是看企业的运营,应该说再好的经济发展也有淘汰的企业,再差的经济发展也有发展强势的企业。因此,企业更多还是要关注行业、关注企业自身的发展战略和运营。

  新浪家居:2017之初,您能否用一句话展望2017,表示您对2017的憧憬与信心?

  陈伟:2017年新市场、新时代、新未来创造老板新的辉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