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商业地产运作到艺文IP孵化 原来你是这样的红星美凯龙

icon 2018-02-07 10:35:28
icon 0

摘要:2017年,这位家居建材流通领域的巨鳄联手新浪家居用一场长达四个月的“文艺复兴”在家居MALL里玩出了新IP。以内容关联、圈层融合、场景同步,打造商业地产和艺文IP深度跨界营销新生态,再次成为业内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20+的年轻人担心40+的中年危机,仿佛生命的创造力在30岁就戛然而止。陷入中年油腻的怪圈,对生活失去了敏感......难道就没有开挂的人生?

  当然有!

  已过而立之年的红星美凯龙,显然就是那个例外。比起“中年危机”,他更懂得如何做家居圈最懂艺术的代言人和艺术圈最懂生活的运营商。

  2017年,这位家居建材流通领域的巨鳄联手新浪家居用一场长达四个月的“文艺复兴”在家居MALL里玩出了新IP。以内容关联、圈层融合、场景同步,打造商业地产和艺文IP深度跨界营销新生态,再次成为业内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集团旗下家居MALL以艺文商场大赛为契机,从环境、商户、活动、培训四个维度全面发力,良性竞争,完成公共空间的艺术改造、实现商场与商户的深度艺文共建、艺文活动的商业转化以及提高员工的艺文素养。最终,红星美凯龙艺文商场大赛30强脱颖而出,成为消费者身边嫁接艺术与生活的不二之选。

红星美凯龙×艺文IP 不是每家连锁都能长出个性

  如果说乔布斯=苹果,雷军=小米,那么董事长车建新就是红星美凯龙集团的第一大IP。如果一个“车车”还不够,那么30个家居MALL都有各自代表的艺文大IP呢?

  大赛伊始,红星美凯龙集团旗下家居MALL便匹配艺文标签,塑造属于自己的独立艺文人格。以艺术人文穿越古今,成为家居流通领域的首秀。更多详细>>>

  在这个用标签勾勒身份的时代,红星美凯龙突破连锁卖场形态固化的瓶颈,用艺文大咖秀在似曾相识的熟悉感中突显自己的个性。更多详细>>>


红星美凯龙×艺文造星 不是每家企业都能靠员工圈粉

  文化是一种“自我选拔”的结果。在强文化的红美凯龙大家庭中,每个人都知道应该朝哪个方向努力,并知道如何到达那里。

  艺文商场大赛通过评选“艺文商场”、“艺文商户”等良性竞争,成为红星美凯龙选拔和激励内部优秀人才的平台。当各地商场老总奉上诚意十足的短视频“文艺赴星”火热PK,谁说家居人不能成为实力圈粉的艺文偶像?更多详细>>>

  从匹配标签到塑造标签,每个红星美凯龙家居MALL与每位红星人都是消费者身边的“艺文KOL”。

红星美凯龙×艺文刷屏?不是每份企划都能引爆自传播

  对于刷屏,红星美凯龙向来赢得不费吹灰之力。

  还记得“彩虹合唱团”献唱的《你看我家美不美》吗?

  还记得世界首创的家居潮流跨界盛典“鲁班设计尖货节”吗?

  ......

  欲将商业地产运营得风生水起,走传统营销的老路不可取。红星美凯龙紧扣“艺术是人类生存的基本需要”这一主题,甩开家居连锁营销同质化的竞争束缚,找到新的玩法和新的传播手段。

  身为年度IP策划,艺文商场大咖秀海报一经发布,便在朋友圈刮起点赞风暴。红星美凯龙用家居MALL的艺文人格化重塑打开了商业地产的艺文视野。更多详细>>>

  随着大赛进程的推进,“艺文细胞趣味测试”引发全网用户的自传播,一起文艺“赴”星。狠狠地圈了一波“艺文”粉,将“文艺复兴”推向高潮。更多详细>>>

  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常,家居零售该怎样与用户互动?显然,红星美凯龙想用更艺术的方式。用有话题、有爆点、有高潮的优质内容将自身彻底改造成为热搜体质,打造出商业地产的网红。

红星美凯龙×艺文策展?不是每个MALL都能做城市地标

  每一位“路转粉”都离不开“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的套路。而成为一座能影响用户生活方式的城市地标,光有颜值还不够。红星美凯龙家居MALL兼备美的灵魂与能量场。

  红星美凯龙以提高国人家居审美为己任,藉由公共艺术大展联手现当代优秀艺术家,以空间陈设,艺术装置等形式,将家居MALL打造为城市移动艺术馆。更多详细>>>

  将艺术融入生活,用创意点亮日常。当消费者走进红星美凯龙所构造的“艺文场域”,享受它所发起的艺文体验,即是完成对艺术的启蒙。更多详细>>>

红星美凯龙×艺术平台?不是每件艺术品都住美术馆

  在后家装时代,红星美凯龙敏锐地捕捉到“软装成为每个居家空间差异化的重要标志”。会员艺术节期间,旗下家居MALL营造艺术家居场景,并实现原创家居艺术品所见即所得。更多详细>>>

  “器度•新家”生活艺术馆则集结来自全球优秀设计师,提供艺术生活全套解决方案。新店一经开业,便引发家居消费体验的大换血。更多详细>>>

  对消费者来说,去咖啡店坐坐不是为了喝杯咖啡。走向情感交流场所,沉浸在深度体验的场景,才是他们走出家门的兴奋所在。

  让消费者与家居MALL所传递的艺术人文体验产生共鸣,完成人、商场、活动、事件等多个层面的IP孵化,艺文商场大赛或成为红星美凯龙打造理想生活综合体的再试水与突破商业地产运营束缚的新零售样板。而家居连锁实体经营的思考与震荡也将从这场“文艺复兴”开始。(文/新浪家居 顾媛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