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在摩德纳| 意大利设计发现之旅宣讲会设计师访谈

icon 2018-08-16 11:38:43
icon 0

摘要:设计,源于生活,却高于生活,生活和设计是相互相成的,只有懂生活才能创造出好的设计,现代设计注重视觉与功能的结合,抛弃浮华的设计,满足对美的追求和建筑功能设计相结合,才是家居设计的真谛。

  设计,源于生活,却高于生活,生活和设计是相互相成的,只有懂生活才能创造出好的设计,现代设计注重视觉与功能的结合,抛弃浮华的设计,满足对美的追求和建筑功能设计相结合,才是家居设计的真谛。

  呼和浩特·李国凯——设计源于生活,美是视觉和功能性的完美结合

  设计师简介:

  李国凯: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美术系,室内设计专业,现任广东星艺装饰集团(呼和浩特分公司)设计总监。

  主要作品:兴泰·东河湾,锦绣福源,巨海城,中海地产……

  采 访 直 击

  Q1:您从事设计工作多少年了?您是怎样理解家居设计的?

  我从事设计工作有10年了,10年时间说快也快,说慢也慢,我感觉这10年我才真正的理解设计的精髓,设计必须是源于生活的,甚至要高于生活;同时,设计也必须是视觉上的美感和生活中实用性的完美结合,“要兼具好看的同时更要考虑使用者的使用体验,这才是完美的结合”。

  Q2:能讲讲您跟道格拉斯品牌的渊源吗?

  说起我和道格拉斯品牌的缘分开始于2009年,当时给自己印象最深是“凡尔赛”系列,极富设计感的纹理、华丽的气质一下子吸引了我,瓷砖本身的魅力仿佛被设计师赋予了生命力。

  我在自己装修房子时也选用了这款“凡尔赛”系列的产品,经过自己的亲身体验这也更进一步加深了我对道格拉斯产品的了解,更加深了对这个品牌的认可与信任,这样我认为我的设计是让我把最好的产品推荐给信任我的客户朋友并运用到他们的家居设计中,通过对他们需求的了解,将产品的功能性体现到极致,客户都非常满意。

  产品颜色:白色 、杏色、金色、黑色

  产品规格:80*80(杏色、金色)、60*60、30*750px

  产品表面:全抛釉、自然面

  ▲道格拉斯瓷砖凡尔赛系列

  Q3:您使用道格拉斯产品设计的项目案例能说一说吗?

  我设计的很多项目中都有道格拉斯产品的运用,主要项目有:兴泰·东河湾/巨海城/中海·蓝湾/锦绣福源等。在这些项目里我用了道格拉斯的凡尔赛系列、卢卡系列、云灰石系列等。

  道格拉斯瓷砖属于中高端的产品,在呼市的消费者群体中口碑很好。优质的产品及设计纹理是道格拉斯产品最大的优势,而且道格拉斯产品不受到风格和空间的限制,搭配不同风格的软装能呈现出不同的风格。这从我们设计师的角度来说更是一大优势,我们通过家装配饰的搭配来满足不同消费者对空间的需求。

  ▲李国凯运用道格拉斯瓷砖凡尔赛系列设计的实景案例

  Q4:道格拉斯连续四年举办意大利设计发现之旅的游学活动,旨在搭建中国设计和意大利设计的桥梁,对于2019年的道格拉斯意大利设计发现之旅您有什么想说的吗?

  意大利这个古老设计之都蕴含着丰富的理念和文化背景,是设计师所向往的学习探索之路,去到意大利身临其境的去感受意大利的文化及风情,了解意大利文化才能更多的了解意大利设计,激发设计灵感。

  通过游学还可以直接的去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设计终归是为人的生活服务的,我们了解不同国家不同人群对设计的理解和需求,实现兼容并包,实现多种风格的理解和交融,才能突破自我,突破设计原有的桎梏,最终设计出更美的作品来服务消费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