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圣外王 中高端品牌皮阿诺全面数字化

icon 2022-08-27 11:43:59
icon 0

摘要:8月26日,皮阿诺(002853.SZ)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5亿元,净利润0.60亿元。在行业整体承压的情况下,公司加大零售渠道布局,中高端建设,设计师、整装、拎包渠道等新渠道开拓均取得亮眼成绩,零售端...

  8月26日,皮阿诺(002853.SZ)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5亿元,净利润0.60亿元。在行业整体承压的情况下,公司加大零售渠道布局,中高端建设,设计师、整装、拎包渠道等新渠道开拓均取得亮眼成绩,零售端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61亿元,同比增长6.77%,业务占比达到了62.84%。

  半年报显示,皮阿诺营收下降一方面由于2021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所积压的家居消费需求得到集中释放,造成高基数效应;另一方面,2022年上半年疫情反复,市场需求放缓,零售渠道虽保持增长,但公司在严控大宗工程业务风险下,聚焦央国企地产商,订单总量出现战略性下滑。

  积极开拓零售业务,推进中高端转型

  皮阿诺相关人士表示:“上半年,在房地产市场低迷以及市场消费疲软的大环境下,皮阿诺的零售业务仍能实现增长,离不开公司销售新渠道的开拓与中高端转型的坚决实施。”

  具体来看,报告期内,公司加快零售经销商整装、拎包渠道开拓,合作开发了近600家整装/家装公司,与全国各地202个楼盘项目达成拎包业务合作,进一步促进零售业务业绩增长。其中,整装渠道2022年上半年194家门店完成224家整装/家装公司上大样,占总店数近20%,较2021年同期增长186家,经销商通过整装渠道实现出库销售额约380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达172.44%。

  拎包渠道方面,公司凭借与众多地产合作的基础,不断强化地产旗下物业平台拎包项目的合作及开展,上半年完成拎包项目137个楼盘项目上样,较2021年同期增长118个楼盘,经销商通过拎包渠道实现出库销售额约4100万元。

  设计师渠道的推进也是皮阿诺上半年的工作重点。报告期内,皮阿诺“独创杯”国际设计大赛,举办佛山、中山两场大型设计师沙龙活动及济南、广州、武穴等七场小型设计师沙龙活动,探索与多个区域设计协会及高端设计工作室的合作发展。

  此外,公司创立了内容工厂,针对微信、微博、抖音、小红书、B站、视频号、知乎等各平台需求生产不同的内容,累计输出1400+篇价值内容,通过高唤醒度内容持续提升品牌曝光量。同时,公司引导经销商将新媒体既作为品牌宣传的重要阵地,全面拉升品牌势能;也作为内容引流的辅销工具,有效实现品牌转化。

  目前,与公司达成合作的设计师有300多位,通过设计师渠道引流下单实现零售带单销售额2600多万元,渠道业绩高歌猛进,均客单值达6万多元,而这仅是皮阿诺品牌中高端转型的其中一步。

  上半年,皮阿诺已在重庆、南京、东莞、合肥等多个城市建成16个中高端标杆门店,实现累计出库业绩约2000万元,预计全年单店收入能够高达250多万元,坚决实施的品牌中高端建设初见成效。

 聚焦央国企大宗客户,全流程数字化保障效率

  2022年上半年受疫情反复、供需两侧放缓等多重因素影响,与家居行业紧密相关的房产行业新开工、竣工及销售面积出现下滑,1-6月住宅累计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35.4%,累计竣工面积同比下降20.6%,累积销售面积同比下降22.2%。

  在行业景气度低迷的大环境下,皮阿诺主动优化工程业务结构,聚焦央国企房地产客户。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新增签约珠江、中奥、金科、儒辰等4家百强房企。保利、华润、中海等央国企地产客户销售额占工程业务总收入比重从2021年上半年的17.54%提升至2022年上半年的25.81%。

  此外,在地产寒冬期,皮阿诺积极扩张工程品类,为日后房地产市场转暖提前布局。上半年,皮阿诺工程端成功落地兰州保利等木门批量项目,这标志着公司工程木门交付体系已经形成业务闭环,形成橱柜、浴室柜、收纳柜、木门等更为完善的产品矩阵。

  皮阿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半年,公司将重点跟进绿城、金茂、越秀、招商等央国企地产客户招标项目,摸排并紧跟落实新开拓地产商相关项目。对重点战略地产客户实施专项管理,深挖项目落地,形成多个产值过亿战略集采地产客户。”

  除了在销售端的各项举措,在运营端,皮阿诺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变革。在设计拆单流程上,与每平每屋开展战略合作,打通产品设计拆单一体化;在生产制造流程上,持续深化各基地生产管理3S系统,有效提升生产效率;在采购运营流程上,公司上线供应商关系管理系统,优化采购管理体系。信息化的生产管理进一步保障产品质量,缩短生产周期,提升了运营效率。

  谈到未来发展规划时,上述人士表示:“皮阿诺将始终坚定品牌中高端、工程多品类,坚持产融互动,借助资本市场做大做强的差异化战略。在零售业务,持续打通整装、拎包及设计师渠道,打造经销商差异化竞争点;在工程大宗业务,聚焦央国企战略地产商,深耕合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定制快讯|新浪家居「发现中国定制力量」走进索菲亚家居定制快讯 | 我乐家居发布诉讼进展定制快讯 |尚品宅配2022上半年营收23.05亿元定制快讯 |「展会速递」上海/成都等地多展会延期暂缓,中国建博会(上海)将如期举办!定制快讯 | 德国科隆展明年6月回归定制快讯 | 尚品宅配2022上半年营业收入23.05亿元,同比降低27.46%定制快讯 | 志邦家居9S展厅亮相马尔代夫老板电器2022上半年营收44亿元 同比增长2.73%顶固集创门窗 | 让生活回归自然,造会呼吸的家居然之家牵手广州林内 加速智能家居、智慧生活布局喜临门2022上半年营收36亿 同比增长16.05%东方雨虹2022上半年营收153亿 同比增长7.57%京彩至尚——「京东×尚品宅配新奥超集家居体验馆」开业典礼在北京举行生活向上,焕新打开厨电发展新窗口家电快讯 | 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大力发展地热及热泵家电快讯 | “以旧换新”或成空调业主营业务家电快讯 | 步入家电换代高峰期 家电报废预计超2亿台家电快讯 | 北京宣布!4大产业链+应用场景打造元宇宙应用示范区,发展100家企业、30大项目家电快讯 | “气荒”的担忧席卷欧洲 空气源热泵迎来高光时刻家电快讯 | 老板电器发半年度业绩:净利润7.23亿元 同比下降8.46%家电快讯 | 行业首批!海尔中央空调获得碳中和服务5A级认证家电快讯 | 浙江美大2022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30亿元 同比小幅下降9.45%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