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北京国际设计周优秀项目表彰会隆重举行

icon 2014-12-12 15:51:23
icon 0

  12月的北京渐入寒冬,但北京国际设计周的热度并未退去,2014北京国际设计周的主体活动已经圆满结束,而作为一个永不落幕的设计周,北京国际设计周还在持续不断的向人们传达设计的声音。

  2014年12月12日,设计为人民——2014中国设计红星奖颁奖会暨2014北京国际设计周优秀项目表彰会在国贸大酒店隆重举行。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陈冬亮、曾辉、孙群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项目颁奖。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齐聚一堂,共同回顾那些曾经吸引观众驻足、启发业界思考、带给公众欢笑的精彩活动。

2014北京国际设计周优秀项目表彰会隆重举行

  2014设计周活动以“设计之都•智慧城市•生态文明”为主题,强调设计为人、设计为民的宗旨,传播好设计成为好生活的核心价值,充分发挥首都作为全国文化中心的示范作用。做为全球设计资源的汇聚平台,先进设计思想的发布平台,设计交易和投资的实现平台,设计与各产业融合发展的转化平台,设计师、设计企业、设计机构成长的孵化平台,北京国际设计周在引导设计消费意识,促进产业优化升级方面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使社会逐步形成了爱设计、爱原创的社会风气,在提高北京乃至全国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的发展水平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北京国际设计周的这一先进理念,得到了众多设计师、设计机构、业界人士的高度赞同,设计周的成功,正是因为越来越多的人对设计的目的产生了共识,今年的北京国际设计周平台,涌现出了众多优秀项目。此次颁奖活动,从设计“为城市更新”、设计“为产业提升”、 设计“为公众福祉”三个方面,对优秀项目进行表彰。

2014北京国际设计周优秀项目表彰会隆重举行

  设计“为城市更新”类获奖项目,推动了智慧城市的建设进程,启迪了城市生态环境的改善、加强了北京与国际创意设计城市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推动了城市间的协同发展,为创造宜居城市贡献了力量。集中阐述了“设计”在城市不断自省、不断改善、不断提升过程中所承担的重要角色,充分体现了设计为“城市更新”服务,提升人们生活品质的特质。

  设计“为产业提升”类获奖项目,充分体现了设计与相关产业融合的趋势,并进行了大胆的尝试。这些平台为北京设计资源聚集、产业集约发展创造了独特的条件;这些品牌将设计作为核心价值,努力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体验。

  设计“为公众福祉”类获奖项目,体现民生设计价值,让设计关注并连接了更广泛更多元人群的日常生活、切身利益,为城市的休闲、旅游注入了全新的文化内涵,通过产品与服务的创新,努力引导设计消费的大趋势。

2014北京国际设计周优秀项目表彰会隆重举行

  2014北京国际设计周,汇聚国内外专业力量与社会资源,为国内外设计机构和人才提供展示、推介、交流、交易的服务平台,共组织各类设计展览、论坛、年会、研讨会、推介会、洽商、嘉年华、沙龙、雅集、对话、讲座等设计活动350余项,活动站点196个,来自30多个国家的设计师及设计机构代表参与本届活动。

  2014年设计交易成果突破百亿,带动签约与达成意向合作的设计交易、设计贸易额等汇总己达到102亿元。设计周直接带动首都文化旅游收入、拉动各个商圈及各类设计消费活动而形成的设计消费额约为5亿多元,撬动各方的社会资金与资源投入超过4.5亿元,参观流量600万人次,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同步增长。

  未来的北京国际设计周将继续围绕北京设计之都建设,促进国际设计交流与设计贸易发展,进一步提升设计周运行品质,带动北京各区域创新发展,以北京国际设计贸易博览会为核心板块,将北京国际设计周打造成为永不落幕的设计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