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建筑无界(中法日)论坛 建材信息化与建筑创作

icon 2014-12-12 14:52:24
icon 0

摘要:11月28日,旨在更鲜活地挖掘传播地域建筑文化,为建筑界问题求索答案与方向的『建筑无界 国际建筑文化系列论坛之一:建材信息化与建筑创作中法日论坛』,在有80年历史的广州孙中山文献馆隆重举行。

  主题:“建材信息化与建筑创作” 建筑无界(中法日)

  时间:2014年11月28日9:30—12:30

  地点:广州孙中山文献馆

  全程战略合作媒体:新浪家居

    图片拍摄:徐莹莹

实录:建筑无界(中法日)论坛 建材信息化与建筑创作
建筑无界(中法日)论坛现场

实录:建筑无界(中法日)论坛 建材信息化与建筑创作
主持人木尔

    木尔:大家早上好,非常感谢各位来到建筑无界论坛,感谢中山图书馆少儿馆以及大猫电商的大力支持。这次论坛是一个尝试,希望每次论坛都可以在不同地方找到具有当地文化特色,有鲜活生命力的建筑,身临其境地自由讨论。我们身处的这座建筑有80年历史,现在作为图书馆的少儿馆,为孩子们提供很好的阅读空间。今天在座每一位都是建筑的直接贡献者,首先给自己一个掌声。

  接下来请允许我用五分钟时间分享建筑无界论坛的初衷以及介绍这座建筑。我们团队抱着很大的决心,希望把建筑无界论坛做成建筑界的达沃斯,更鲜活地挖掘和传播当地建筑文化,为建筑界面临的问题找到答案与方向。我们会在世界各地,选择具有本土文化特质、鲜活生命力的建筑,建立自由无界的文化交流空间。再次特别感谢大猫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以及日本RIA的支持。为了建筑无界的第一次论坛,我们想了很多题目,有关于建筑文化、建筑形态,最后我们选择建材信息化与建筑创作。因为我们发现建筑是一个综合艺术的体现,它需要每个环节的合作和共同创作。同时,目前网络科技全面融入我们生活,因此也邀请了建筑材料、城市规划师、房产开发企业、设计师来探讨在这个背景下可以提供什么,以及有什么疑惑和要求。

  我们身处这个建筑是林克明先生的作品,他曾在法国米兰学习,这是他回国后第一个作品。他的理念是和而不同,拥有很多作品,譬如广州市政府合署办公楼、国立中山大学建筑群等,对华南整个建筑的发展作出很大的贡献。接下来,让我介绍各位嘉宾。

  法方的组织者是法国法中南方建筑研究中心,第一位是克雷白•多丹先生,他曾参加非洲很多的建设项目。他今年64岁,仍然每年一到两次参加横越南美洲的越野赛。多丹先生有两个职业,主要是负责环境保护。奥利维尔•阿里奥先生,他是地中海地带非常知名的“地中海可持续建筑协会”副会长。阿里克先生是第二次来广东了,他是两个机构的执行主席,去年曾接受广东电视台报道。他在法国光纤俱乐部,虽然不是做建筑行业,但与建筑息息相关。菲利普•博先生,他是作为一个特别观察员,到中国看看有没有合作机会。卡丽娜•穆妮尔女士,她很多年在法国设计院担任高级研究员,现在是做法国高德美医疗公司基因部的主任。

  其实我们在座很多人都是从外地飞过来,因为时间关系,希望可以多一点时间让大家自由地沟通和探讨,就不再一一介绍了,一会发言的时候请各位用一句话自我介绍。这个论坛只有两个简单的演讲,接下来就是自由探讨。演讲结束后,如果没有人发言就从演讲人的右手边开始轮,如果有冷场就继续说话。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