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全:文化力量决定设计高度

icon 2015-01-13 16:06:02
icon 0

摘要:设计校园行——“走进去、走出来”腕儿计划

  2014年12月26日,由<DesignWire设计腕儿>主办的设计师校园行活动在上海理工大学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到著名室内设计师黄全,从文化的角度、市场的视角阐述了设计的驱动力。

  黄全(kim):集艾室内设计(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设计总监,2014-2015中国室内设计年度封面人物,注册室内建筑师,中国装饰协会会员。擅长高端酒店设计,造就了诸多卓绝的公共空间室内设计,对市场有着敏锐的观察,对设计执着,坚持实现设计本身的价值。

 设计,并不是物质积累

  市场上很多业主提出例如“奢华”“中式”这样的需求,我们在沟通中尽量保持设计的优雅,不会改变业主本身的需求,但我们可以让设计更加符合时代的精神和审美,在来回沟通中,保持基本定位对设计进行现代化的处理。对奢华,并不要太多累赘,保持简洁的现代设计手法下其实也能实现业主的心理预期。运用东西方文化的冲撞,合理地运用在空间中,达到多样化的同事保持时尚都会的韵味。

黄全:文化力量决定设计高度 

  风格,由市场引导

  风格这种东西很多时候是客户或者市场需求来决定的,我们很难改变。但我们也看到很多设计师有自己的风格,这也是由大量的案例来支撑的,当你没有很多项目来作为基础的时候,谈风格是没有意义的。要尽量多接触设计思潮、方法,对设计形成很强的认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黄全:文化力量决定设计高度 

  设计价值,来自提升空间品质

  很多客户问我们设计的价值何在?针对室内空间,我们考虑的更多的是空间延展出去的价值,使这些价值升值,便是设计的价值。空间设计是有结果的方案,从更高的角度去为业主考虑,这样设计师也会变得更有说服力。设计的价值更多是附加价值,让建筑空间变得更有品质,得到市场的认可。设计不仅仅是创造美,而是创造一种平衡的关系。

黄全:文化力量决定设计高度 

  文化力量,决定设计高度

  判断设计作品,往往会提到其包含的文化内蕴,这往往也决定了设计作品本身的高度。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我们有个案例,使用了徽派文化的意境,和现代的设计手法结合起来,就得到非常好的效果。设计本身有很多要素构成,从文化的角度去考虑设计项目,会发现有更多的维度,这些思考会让设计变得更饱满更丰盈。文化的力量是设计师应该重视的。

黄全:文化力量决定设计高度 

  关于校园行

  活动旨在关注设计类院校大学生的成长,搭建新锐力量和知名设计师互动交流的平台,传递成为一名优秀设计师背后的故事,希望他们走出校门前就有机会感受最前沿的思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