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李秉仁

icon 2015-04-14 15:55:52
icon 0

摘要:家居产业所数门类众多,与广大居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是国家经济发展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改革开放30多年的不断发展,家居行业正在向集约化、信息化、舞台化方向发展,通过科技创新,节能环保,提高产品附加值等方式,实现了国家对于绿色经济与可持续发...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李秉仁

  家居产业所数门类众多,与广大居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是国家经济发展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改革开放30多年的不断发展,家居行业正在向集约化、信息化、舞台化方向发展,通过科技创新,节能环保,提高产品附加值等方式,实现了国家对于绿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的要求。而随着我们国家经济、城镇化发展,城市化进程的推进,房地产市场住房的建设,家居行业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市场。

  据相关调查结果显示,2013年,排名前11位的家居连锁流通企业总收入达1222.69亿元,占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流通企业销售总额的9.8%。无论从规模、影响力还是品牌张力来看,建材家居流通行业的品牌布局差距越来越大,但行业集中度还比较低。

  在国家住宅部品化政策推动下,整体家居是一个不可阻挡的发展大趋势,兼并整合将成为常态。长虹、海尔、美的等家电企业已经开始整合资源进入建材家居行业,组建家居系统,智能家居成为装饰建材及产品的新发展方向。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未来,电子商务将成为中国建材家居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80后90后消费习惯和装饰理念的改变,使得原有的发展模式向扁平化发展,家居流通模式将由卖场一家独大,转变成卖场、工程集采、电商三分天下。

  建材家居行业要想进入快速发展时期,一定要积极主动融合时代需求,破除制约目前其发展的瓶颈,而这个行业一旦破除发展瓶颈,依然是朝阳产业,将迎来蓬勃发展的春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