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亚洲设计之源 探未来发展之路

icon 2015-09-25 22:26:21
icon 0

  “何为东方基因?     东方基因如何运用于设计?     亚洲设计的未来之路在哪里?”

  这些问题都在昨日我们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主办的的“东方基因——亚洲设计趋势论坛”上给出了答案。作为2015北京国际设计周《创见》系列论坛之一,本次活动汇集了国际著名建筑师/设计师/雕塑家、DIMENSIONE CHI WING LO Italia 及1ess「一方」品牌创始人卢志荣、台湾室内设计协会理事长王玉麟、国际著名艺术设计师梁建国、日本著名空间设计师柳原照弘,以及《ELLE DECORATION家居廊》中国版主编孙信喜、日本版出版人木田隆子一起深度剖析并探讨了东方设计基因的前世今生。

寻亚洲设计之源 探未来发展之路论坛嘉宾合影

  作为国内极具影响力的家居和设计类生活方式媒体平台,我们除了将国际最新的设计理念与思潮介绍到中国,更不遗余力将中国设计与设计师推向海外,促成东西方设计界的交流对话。此次就“亚洲设计趋势”的话题展开跨国对话,也是希望借此机会梳理出属于东方的设计基因,为中外设计师开阔思路,提供借鉴。

寻亚洲设计之源 探未来发展之路开场《ELLE DECORATION家居廊》品牌总经理杨绣丽女士致辞

寻亚洲设计之源 探未来发展之路《ELLE DECORATION家居廊》助理出版人薛晓慧女士致辞

  东方文化独有的历史韵味及神秘色彩一直是西方设计所不具有的元素,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西方设计师开始将目光投射到这块土地,在这里寻求灵感与突破。这里有区别于西方的哲学智慧和文化根基,源远流长的传统和手工艺,还有那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设计语境,也正因如此,东方的设计美学才向全球展现出它蕴涵的魅力。如今的东方设计在西方甚至全球范围都开始渗透到各地人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形成国际设计界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研究东方设计和文化的基因在过去和当代的表现,为东方设计未来发展趋势指明方向,也成为了长久以来设计圈中的一大热点。

寻亚洲设计之源 探未来发展之路《ELLE DECORATION家居廊》编辑总监孙信喜论坛破题

寻亚洲设计之源 探未来发展之路

寻亚洲设计之源 探未来发展之路

寻亚洲设计之源 探未来发展之路

寻亚洲设计之源 探未来发展之路四位嘉宾分别给出了自己对“东方基因”的见解

寻亚洲设计之源 探未来发展之路场下的论坛听众

寻亚洲设计之源 探未来发展之路嘉宾与《ELLE DECORATION家居廊》日本版主编木田隆子女士以及中国版主编孙信喜一同探讨

  论坛上,无论是日本设计师柳原照弘所倡导的跨文化“无边界”设计理念,还是国内设计师梁建国所秉持的“艺术生活化,生活艺术化”的精神,都潜意识地体现了东方文化背景下的包容共融和发展更替。

  正如《ELLE DECORATION家居廊》主编孙信喜所说:“所谓的东方设计不再是几个符号就可以代表、概括的,也绝非一成不变的,而是会随着时代和环境的发展与时俱进的。总结和探寻东方设计的来龙去脉,能帮助我们更好地回归我们的文化根源,让我们更从容地体验艺术与设计的美好,并推动亚洲设计持续性的良性发展。

寻亚洲设计之源 探未来发展之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