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受之:设计的过去、现在及未来

icon 2016-11-23 18:10:45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主办、箭牌瓷砖承办,苏州装饰设计行业协会协办的中国(苏州)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已经诞生,将于11月28日在苏州尼盛万丽酒店举行盛大的颁奖礼。我们邀请到著名学者、中国现代设计和现代设计教育的重要奠基人之一王受之教授,和设计师们解读设计的过...

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是新浪家居联合箭牌瓷砖,为推动中国室内设计中坚力量上升发展而发起的人物评选,发布全国榜单,以及昆明、成都、南昌、南京、苏州、杭州、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港台等地区榜单。并对入选设计师进行访谈和全面推广,呈现中国室内设计的发展面貌。


王受之:设计的过去、现在及未来


新浪家居主办、箭牌瓷砖承办,苏州装饰设计行业协会协办的中国(苏州)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已经诞生,将于11月28日在苏州尼盛万丽酒店举行盛大的颁奖礼。我们邀请到著名学者、中国现代设计和现代设计教育的重要奠基人之一王受之教授,和设计师们解读设计的过去、现在及未来。

王受之:设计的过去、现在及未来


这是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第一次邀请学者来演讲。以往颁奖礼的演讲嘉宾如张清平、陈德坚、孙建华、陈耀光、梁景华,无一不是设计行业的翘楚,拥有丰富的设计实践经验。然了解设计发展的脉络,明白设计如何发生,才能更好地理解设计、表达设计。在苏州这个文化繁盛之地,我们希望作一次尝试,抛开图纸,不谈设计技法,而从更宏观的层面去解读设计。


王受之学贯中西,研究的领域跨越建筑、工业产品、平面、时装、汽车、城市规划、现代和当代艺术、娱乐等方面的史论,是设计理论和设计史权威专家。此次演讲,他将从综合的大设计视野出发解读设计。


他早年毕业于武汉大学研究生院,80年代担任过广州美术学院设计系副主任,1987年作为美国富布赖特学者,在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西贾斯特学院和威斯康辛大学麦迪森学院从事设计理论研究和教学。1988年开始在美国设计教育最权威的学府--洛杉矶帕萨迪纳艺术中心设计学院(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 Pasadena)担任设计理论教学,1993年升任为全职终身教授,负责全院的现代设计理论和现代设计史教学。并在加利福尼亚艺术学院、奥迪斯艺术与设计学院、南加利福尼亚建筑学院、南加州大学都曾兼任设计史论课程。2011年出任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


王受之教授著作等身,出版多部专著,如《王受之设计史论丛书》(现代时装史/现代设计史/平面设计史/美国插图史/现代艺术史)、《世界现代建筑史》、《王受之讲述系列》(汽车故事、产品故事、建筑故事、豪宅故事)、《哈罗!中产》、《执意纯粹》、《纵情现代》、《白夜北欧》、《骨子里的中国情结》、《微风吹过圣芭芭拉》、《春风格拉斯》、《建筑中的国语》、《城之国语》、《巴黎手记》、《时尚时代》等,其著作多为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高等院校的设计专业教科书或主要参考书。


王受之教授现还任多家房地产公司顾问及设计总监,指导过多个项目的概念创意及整体策划,如鲁能集团、湖北清江房地产开发公司、深圳万科集团、广州侨鑫集团,重庆龙湖集团北京、成都、重庆等地项目等。2013年王受之教授加入广州山水比德景观设计有限公司,任董事,更多地参与到设计实践之中。


王受之作品

王受之:设计的过去、现在及未来

王受之:设计的过去、现在及未来

王受之:设计的过去、现在及未来

王受之:设计的过去、现在及未来

王受之:设计的过去、现在及未来

王受之:设计的过去、现在及未来

王受之:设计的过去、现在及未来

王受之:设计的过去、现在及未来

王受之:设计的过去、现在及未来

王受之:设计的过去、现在及未来

王受之:设计的过去、现在及未来



 中国(苏州)室内设计新势力榜颁奖礼

  时间:11月28日

  地点:苏州尼盛万丽酒店2楼尼盛宴会厅(苏州工业园区苏州大道西229号)

  颁奖礼流程   

  13:00-13:50  签到                           

  14:00-14:15  新势力榜介绍及致辞

  14:15-15:45  王受之主题演讲及互动

  15:45-16:45  中国(苏州)室内设计新势力榜颁奖

  16:45-17:00  苏州杰出家装公司颁奖

  17:00  活动结束


 扫描二维码报名参加颁奖礼

  聆听名师智慧

  围观苏州设计新势力

王受之:设计的过去、现在及未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尚层设计事务所沙龙:设计需要跟随时代与市场变化因势而动中国(北京)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揭晓室内设计新势力| 胡泽:对于设计唯有学习,学习,再学习入冬,我们来到室内设计的春天|孙云分享会预告东方风情,现代演绎演讲实录 | 李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茶马道梦想改造家|吕品晶改造最后布依乡村,点亮108户留守家园!筑巢奖·普通户型金奖|杨洛斌:极简主义的三口之居VILLAGE VISION | 春节去楼纳,油菜花季的建筑之旅《十二家的居住风景》——2016承孝相作品展Massimo Iosa Ghini:跨界设计的核心是概念的产生Marco Romanelli:设计师的眼睛就是他的笔“受消费者欢迎、性价比好”的过滤式空气净化器评选产品27“受消费者欢迎、性价比好”的过滤式空气净化器评选产品26“受消费者欢迎、性价比好”的过滤式空气净化器评选产品25“受消费者欢迎、性价比好”的过滤式空气净化器评选产品24“受消费者欢迎、性价比好”的过滤式空气净化器评选产品23解密:蓓柯漆为何能摘得双11进口涂料销量桂冠“受消费者欢迎、性价比好”的过滤式空气净化器评选产品22“受消费者欢迎、性价比好”的过滤式空气净化器评选产品21“受消费者欢迎、性价比好”的过滤式空气净化器评选产品20“受消费者欢迎、性价比好”的过滤式空气净化器评选产品19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