邝爻年:设计要“顺手”

icon 2016-12-09 20:00:00
icon 0

 

邝爻年:设计要“顺手”

邝爻年

新浪家居:请您描述一下获得晶意奖·最佳人气奖的感受?


邝爻年:很高兴能获得该奖项,感谢主办方和评委们对我的肯定,感谢亲友同事们对我的支持。


 

新浪家居:您觉得您的作品能胜出的原因是什么?


邝爻年:二手房改造是时下的装修热点,如何巧妙的玩转小户型二手房的空间,应该是多数人关心的问题。


 

新浪家居:获奖以后的打算?您将如何规划以后的设计道路?


邝爻年:很多人会说做设计的女孩很少,很累很辛苦,但是我爱设计,我一定会在设计的道路上坚持下去。


 

新浪家居:晶意奖·2016人居空间设计大赛的口号是“为真实的生活而设计,为质感的生活而设计”,您怎么理解“真实”与“质感”两个词?


邝爻年:真实是生活的,实用的,性价比高的,不是用钱堆出来的设计。质感是设计师对细节的“强迫症”。



邝爻年:设计要“顺手”

颁奖典礼现场


 

新浪家居:您觉得在人居空间设计中,最重要和最容易被忽略的分别是什么?或者在实践过程中,您最难忘的一个案例。


邝爻年:最容易被忽略的就是“顺手”的问题,好的设计就是我坐在家里任何一个地方,充电线长度刚好够;是半夜抹黑起床,伸手就能碰到开关不用任何摸索,并且不用担心身边的人会因为突然的光亮惊醒;是无论生活多久,储物空间都不会匮乏,一切的衣服,用品,用电器线路都井然有序;是平时没有闲置浪费的空间,在突然多了一个成员时,家里有地方住 。


 

新浪家居:您有特别喜欢的设计师吗?说说喜欢的理由。


邝爻年:kellyhoppen. 她的设计风格和理念我很喜欢,她为女性设计师做出了榜样。


 

新浪家居:分享一下您在职业道路上,最渴望改变的困境/状态/现象?


邝爻年:渴望用设计,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奖项简介:


“享·城市质感”晶意奖·2016新浪家居&KITO人居空间设计大赛,是由新浪家居联合金意陶瓷砖发起的住宅空间专业设计奖项,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优秀的住宅设计范本,同时邀请设计名师在全国各大城市进行人居空间文化巡讲,提倡“为真实的生活而设计,为质感生活而设计”,联合传媒与企业的力量,传播质感生活,提升民众的居住审美。


大赛自三月份启动以来,经过九座城市的宣讲,七个月的作品征集,共收到了两千多份参赛作品。最后由卢志荣、梁景华、关永权、凌宗涌、张清平、吴滨、刘珝、吴文华、戴蓓组成评审团,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最佳色彩搭配奖3名、最佳灯光设计奖3名、最佳陈设艺术奖3名、最佳人居空间设计奖11名和由大众票选出的最佳人气奖3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