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宝龙:反时尚的时尚空间设计师 |中国(深圳)室内设计新势力榜

icon 2017-01-16 17:55:24
icon 0

摘要:2016中国(深圳)室内设计新势力榜由新浪家居主办、箭牌瓷砖承办,深圳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设计之都》杂志协办。经征集评选,白丽雪、林蕾娟、李宝龙、李治飞、梁炫科、张鑫磊、吴文粒、王新时、施少芬、叶世华这十位优秀的深圳设计师代表最终入选...

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是新浪家居联合箭牌瓷砖,为推动中坚设计力量上升发展而发起的人物评选,面向40周岁以下、从业10年以上的设计精英。新势力榜发布全国榜单,以及广州、深圳、上海、北京、杭州、苏州、成都、南京、南昌、昆明、港台这11个地区榜单。并对入选设计师进行访谈和全面推广,呈现中国室内设计的发展面貌:新时代下的青年设计师在思考什么、打破什么、创建什么?


2016中国(深圳)室内设计新势力榜由新浪家居主办、箭牌瓷砖承办,深圳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设计之都》杂志协办。经征集评选,白丽雪、林蕾娟、李宝龙、李治飞、梁炫科、张鑫磊、吴文粒、王新时、施少芬、叶世华这十位优秀的深圳设计师代表最终入选榜单。


中国(深圳)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李宝龙

深圳绽放设计品牌顾问有限公司创意总监

绽放设计是一家整合多元化创意服务的机构,致力于时尚领域的品牌设计,设计范围涵盖空间和品牌视觉形象设计。希望以设计邀请人们参与及感受新鲜创意带来的愉悦体验,积极探索艺术与商业的创造性结合,为客户提供创造性的解决方案。

绽放设计在每个项目的设计之初,从顾客的视角去构建理想的轮廓,并在实际实践中实现这种设计,以具实验性及研究的方式探索设计的更多可能性,不断的给消费者带来惊喜。凭着丰富经验及突破性的设计手法,成功地为诸多商业品牌创造了极具竞争力与启发性的多维度品牌体验。

 

2016入选中国(深圳)室内设计新势力榜

2014年度金外滩奖最佳商业空间奖

2014年度国际空间设计大奖艾特奖最佳办公空间入围奖

2013年度国际空间设计大奖艾特奖最佳商业空间/会所空间入围奖

2013年度金堂奖年度优秀购物空间设计

2013现代装饰国际传媒奖年度商业空间入围奖

 

访谈

Q:如果要对自己进行一个简短的介绍,你会怎么描述自己?

A: 我是一个设计师,一切美好事物的追随者。

Q:作为设计师,你觉得设计的乐趣和挑战在哪里?

A: 在设计的过程中会频频感觉腹中无货,会觉得自己的修炼还不够。每个项目都是一个学习的过程,痛并快乐着。这应该是设计师的常态。

Q是否有一些你一直在遵循的设计观念?

A: 永续设计和可持续使用是基本的准则。我们做了很多时尚品牌的设计,但是我的生活看起来并不时尚,我是一个素食主义者,平时也看佛学。我们希望以不一样的方式去表达我们所理解的“时尚”。时尚不过是轮回,我一直在向内追求答案、追索本源,尽力呈现事物本真的美,简单、朴素、纯粹。我希望倾其所能创造美好,不要再给这个世界增加负担。美,首先一定是对的。

Q:你在关注/研究哪些与设计相关的话题?

A: 我在参与经营一家日本洋果子品牌玛莉叶,主理人是有着40年经验的日本职人丸山先生。经营这个洋果子店,更多的是想把自己以往在设计项目中没办法实践的一些想法运用在里头。除了设计内容以外,还要更多地思考品牌的持久价值,所以这个项目会是多纬度的思考和实践过程。

Q:作为一个发展中的设计师,现阶段你想寻求哪方面的突破?

A: 两个方面:内在认知和智慧上的学习,外在商业项目的实践。希望让所做的事情更有意义和价值。

Q 最近在做什么你觉得有意思或者有新尝试的项目?这个项目与以往有什么特别之处?

A:以设计的专业介入品牌共同经营,会是全新的看待问题的方式。我们一直想用设计的力量去推动中国零售业的时尚化和国际化。我觉得,把真正好的产品和设计呈现给受众就会获得最好的价值。

Q:当下的时代在发生诸多变革,你如何看室内设计未来的发展?

A: 设计行业怎么发展都万变不离本质,设计师最终还是要以作品说话。用心对待每个项目就好。

Q: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评选面向40周岁以下的行业中坚设计力量,你希望在这个时代,“新势力”具备怎样的特质?

A: 新锐,给行业注入新鲜血液,新的力量。对自己诚实,忠于心中所想。

 

作品

深圳安奈儿旗舰店


一尚门设计师品牌集合店


bluespace


DAO办公室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