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x建筑师】来楼纳"毛毛虫"之家,漫步花海 聆听虫鸣

icon 2017-01-14 10:25:44
icon 0

每年春天,油菜花都自南向北,缓缓掠过中国辽阔的原野,在美丽的黔西南楼纳,群山苍翠、花香弥漫。2017年1月12日-2月2日, “VILLAGE VISION未来乡村”——楼纳国际山地建筑艺术节举办期间,􏰆正值漫山遍野油菜花开的时节􏰆,在满眼的金灿中新浪家居与UED杂志社联合主办,新浪家居全国总编戴蓓与建筑师那日斯共同策展,联手建筑师们,与家居品牌一起打造的“油菜花里的毛毛虫”国际露营装置设计及家居生活展点缀其中。􏰇露营油菜花田,露营乡村,􏰆露营自然􏰇,让露营走进乡村􏰆,为乡村注入新的活力与生活方式􏰆同时也探索家居生活的无限可能􏰇。



本次“油菜花的毛毛虫”露营装置设计展打破了室内静态展览的形式,在楼纳村的油菜花田里,几只巨型“毛毛虫”之家盘旋在山地间,以一种亲近自然,环保低碳的方式体验大自然,与黔西南的美丽景色相融生成了一副别样的大地景观。


每个“毛毛虫”装置都运用了新型充气膜做为软性外立面,除了达到保温隔热的功能还随着曲线结构膨胀鼓起,让“毛毛虫”更加活灵活现阳光透过白色半透明的膜朦胧地洒在室内,伴随着星星点点的油菜花的影子 。而室内空间也由参展品牌:爱依瑞斯,顾家家居,贝朗卫浴的优质家居产品倾情打造出舒适的居住环境,让宾客可以悠闲体验,漫步花海,聆听虫鸣……


一月,楼那村金灿灿的油菜花田填满了山谷之间。

走在花田里的小路上可以嗅到清新的乡间气息,令人心旷神怡。

楼纳山地艺术节,也带来了雕塑艺术家的作品藏身在花田之中,圆滚滚的可爱的“小飞人”早已成了村里的“网红”。

偶尔经过的村民依然朴实劳作,从不破坏赖以生存的家园,更是一片祥和的画面。

走在楼纳村花田里每一处都让人觉得悠然自得,身心美好而宁静,而建筑师们和家居品牌在此处打造的“毛毛虫”之家,在感受自然美景的同时也给宾客带来更舒适的生活化体验。




|参展建筑师|


那日斯

天津博丰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总裁、首席建筑师 



---------

杨磊

中旭建筑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室 主任建筑师,形气兼和创始人 


---------

韩文强

建筑营设计工作室创始人、主持 建筑师 


|参展品牌|



参展感言:范姗姗-爱依瑞斯董事长

艺术来源于生活,艺术又高于生活,一直以来舒适的生活方式与生活美学思考都是爱依瑞斯最关注的话题,而“时尚、专注、舒适”更是爱依瑞斯未来倾力打造的目标。爱依瑞斯坚持推动原创设计,让大家以艺术、创意的视角来看待生活,了解设计带给我们生活的改变和发现,是爱依瑞斯加入“油菜花里的毛毛虫”建筑&家居 露营装置设计展的初衷。


希望通过此次高品质的展览,让爱依瑞斯的产品在20多位优秀青年建筑师的创意设计中大放光彩,并能给公众提供完美的现场体验,让大家全方位了解爱依瑞斯对于产品的品质坚持、设计精神和企业品牌文化,爱在家 世界在家!同时祝愿此次展览圆满成功,这不仅仅是一种展示更是爱的发心!


---范姗姗 爱依瑞斯董事长







参展感言:刘宏-顾家家居股份公司副总裁


在顾家家居的世界里,家不仅仅是身心惬意的场所,更是幸福的依靠。


顾家家居始终秉持以艺术诠释生活,以设计定义潮流。非常荣幸受邀参加本次“楼纳国际山地建筑艺术节”,为乡村注入新的活力与生活方式。这是一个回归自然的梦想,探讨和实践绿色环保、原生文化经济发展之路,感受油菜花田里的建筑设计之美。我们顾家家居有9大产品线,在这个项目里,我们感觉顾家布艺沙发是最切合这个主题的,相得益彰。在神秘的布依族,在美丽的楼纳村,当顾家布艺沙发遇上“油菜花里的毛毛虫”,我相信一定会擦出不一样的火花。顾家布艺--“布一样”的舒适,“布一样”的精彩!!


 ---刘宏 顾家家居股份公司副总裁





参展感言:郭琬怡-德国贝朗卫浴(亚太)副董事长兼总经理

真正优秀的文化,是一代代人一视同仁地对待传统推陈出新,使之成为一个健康的文化链条和文化风貌:楼纳国际建筑师公社发起的系列建筑艺术设计活动,就是发现被遗落的乡村文明,用当代人的设计智慧、返璞归真的生活态度,用普世的美学观念、对价值的判断,重塑当代生活方式。回归乡村,民宿热潮的兴起,这不仅仅是人类对乡野生活的憧憬和向往,更是对人类未来生活方式无限可能的探索,而这也正是德国贝朗矢志创造紧贴人类舒适生活方式的初衷之一。


---郭琬怡 德国贝朗卫浴(亚太)副董事长兼总经理



【楼纳国际山地建筑艺术节-系列活动】


楼纳国际山地建筑艺术节期间,承孝相 (Seung,H-Sang)  ,西泽立卫(Ryue Nishizawa) ,阿里桑德罗·柴拉波罗(Alejandro Zaera-Polo)等国内外知名建筑师、艺术家、高校学者等将汇聚楼纳、深入田野,共同探讨与实践未来乡村的发展模式。

学术论坛:

1月13日 “蔓藤城市”城市规划与设计学术研讨会

“中国最美民宿”颁奖典礼(晚)

1月14日 楼纳国际建筑高峰论坛——地文(Landscript)

Village Vision楼纳实践启动会(晚)

1月15日 “Village Vision未来乡村”圆桌会


系列展览:

“油菜花里的毛毛虫” 露营装置设计展 

“泡泡屋”、“星空房”露营装置设计展 

“VILLAGE VISION未来乡村”建筑作品展 

建筑之外|为中国儿童而设计

楼纳国际高校建造节建造成果展 

乡野运动设计作品展 

乡村雕塑作品展 


(编辑|新浪家居 于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