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李珂: 设计如修行,从心出发

icon 2017-01-17 15:56:06
icon 0

摘要:经过一年的征集评选,2016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全国榜单2016年12月在北京隆重揭晓。陈飞波、崔树、邓丽司、方磊、黄全、黄永才、黄卓健、赖伟成、李珂、李想、廖奕权、刘恺、骆海枫/邢丽娅、彭征、彭文苑、邵唯晏、孙大勇、孙洪涛、谢英凯、许诺,...


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是新浪家居联合箭牌瓷砖,为推动中坚设计力量上升发展而发起的人物评选,面向40周岁(含)以下、从业10年以上的行业精英设计师。2016年新势力榜发布全国榜单,以及广州、深圳、上海、北京、杭州、苏州、成都、南京、南昌、昆明、港台等多个地区榜单。并对入选设计师进行访谈,呈现中国室内设计的发展面貌:新一代的设计师在思考什么、打破什么、创建什么?他们将引导中国室内设计走向何处?



经过一年的征集评选,2016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全国榜单2016年12月在北京隆重揭晓。陈飞波、崔树、邓丽司、方磊、黄全、黄永才、黄卓健、赖伟成、李珂、李想、廖奕权、刘恺、骆海枫/邢丽娅、彭征、彭文苑、邵唯晏、孙大勇、孙洪涛、谢英凯、许诺,这20位杰出的设计师从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入选榜单。




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李珂


北京凯泰达国际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委员

中国建筑装协协会中装教育特聘专家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涂装及防水设计顾问

 

2016年入选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

2016年上海金外滩最佳公共空间奖

2015年香港亚太区室内设计大赛优秀奖

2014年中国国际室内设计双年展铜奖

2013年中国室内设计大赛学会奖银奖

2013年香港亚太区室内设计大赛BEST10

2012年中国国际室内设计双年展银奖

2011年海峡两岸四地室内设计银奖

2010年中国国际室内设计双年展金奖

 

访谈


Q:你怎么评价自己?

A:人生就是一场修行,设计也是修行。不忘设计初心,一直在设计之路上前行。


Q:作为设计师,你觉得设计的乐趣和挑战在哪里?

A:设计的乐趣是不断挑战自我,不断超越自我。今天的你要超越昨天的你。挑战是无时无刻不在的,因为热爱所以会觉得乐在其中。设计需要持续性地思考和研究一些问题,逐步完善自己的设计语汇。


Q:是否有一些你一直在遵循的设计观念?

A:一直遵循的设计观念就是从心出发,人在空间之前。设计观念在实践只中会发生一些变化,但不变的是对设计的情怀,对生活的热爱。


Q:你在关注/研究哪些与设计相关的话题?

A:研究中国传统文化与当代设计如何融合,如何在无形的空间中表达中国传统生活美学。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如果我们能从中获得一点点的借鉴,就会在设计上有更多的表现形式。有时候也是有无形的力量推动着自己,往深处挖掘,捕捉传统文化脉络和设计的契合点。


Q:现阶段你想寻求哪方面的突破?

A:把生活的状态融入到设计当中,因为设计本就是为人服务。人融入到空间当中,在空间中享受生活,启迪心灵。


Q:最近在做什么你觉得有意思或者有新尝试的项目?这个项目与以往有什么特别之处?

A:最近做的一个禅修项目比较有意义。我们从建筑、景观到室内进行了一体化的设计。建筑是山体的一部分,建筑、景观和山脉融为一体,空间注入更多的精神性体验。做这样的项目需要更多地体会禅的精神内涵,才能设计出具禅宗意味。禅修会让人更深刻体会生活,回归自己的内心,让内心达到更自然、更舒适、更本真的一种状态。我们在设计这个项目的时候就需要带着这种状态来体会空间的最终呈现。


Q:当下的时代在发生诸多变革,你如何看室内设计未来的发展?

A:会有更多的媒介介入室内设计,空间的体验更多元化。空间的界面越来越模糊,各种的跨界实践都有可能实现。


Q: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评选面向40周岁以下的行业中坚设计力量,你希望在这个时代, “新势力”具备怎样的特质?

A:不能把设计当成是一种工作,更应该懂得生活。能感受花开花落的过程,能慢慢品味一杯茶的味道。我们的设计然应该有更多生活的省思。

作品



 德发古典家具体验馆

东阳宣明典居紫檀艺术馆


平仄家居上海展示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