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连取:从原点开始,在新发现中回到设计的初心

icon 2017-03-09 23:11:15
icon 0

摘要:3月9日下午,赵牧桓、孙建亚、赖连取、林琮然等四位设计大咖莅临2017“设计上海”厨卫设计馆KIC赫曼德展位签名赠书,现场十分火爆。签赠活动开始前,四位设计大咖分别接受了新浪家居记者的采访,谈及设计的“初心与传承”。

  2017年3月8日至3月11日,万众期待的亚洲顶尖设计大展“设计上海”2017震撼回归。KIC赫曼德·德国整体厨房特别邀请了“心设”大咖设计师于此次“设计上海”展期间现场签名赠书。3月9日下午,赵牧桓、孙建亚、赖连取、林琮然等四位设计大咖莅临厨卫设计馆KIC赫曼德展位签名赠书,现场十分火爆。签赠活动开始前,四位设计大咖分别接受了新浪家居记者的采访,谈及设计的“初心与传承”。

HANCS瀚世景观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赖连取HANCS瀚世景观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赖连取

  新浪家居:赖老师好,感谢您接受采访。您今天在这边签赠的作品集名字叫《初心与传承》,所以首先想请问您,您做设计的初心是什么?您希望设计得到怎样的传承?

  赖连取:我觉得回到本心这句话说得可能会比较模糊一点,其实我本身也不太理解所谓回到本心是什么意思。在我们团队里面,我们从年轻的时候就被要求每一个项目前面的调查很重要,因为每一个项目它都要从零开始,回到原点重新去做。

  因为每次对项目的调查都有新的发现,所以我觉得工作的方法会让我们自然而然回到本心。所谓回到本心就是说你每一次在做项目的时候,事实上你也在向这个项目学习,因为我们在调查分析的过程当中,我做的工作有很多的时间会花在调查分析上,在调查的过程当中你有新的发现我认为可能就叫做回到本心,因为设计这个工作如果用以前的经验去做的话它是不会去进步的。但是如果你每一次向这个项目、向这个基地、向这个场所去学习,从原点开始,我觉得这就是一个态度。也就是说可能就是回到本心的意思。

  新浪家居:读过您的文字,可以感受到一种生活的诗意,不知道您对诗意空间又是怎么理解的呢?

  赖连取:我觉得诗意空间首先就是我们要有好的心情、好的态度,还有就是对生活的这些细节我们能够更具体地去理解。好的空间它一定是从生活的层面去出发,你如果有一个对于环境的美的感受或者你个人有一个对于不一定是文字,对于某一个美好的情感有一定的记忆,这个记忆通过沟通由我们建筑师或者设计师把它诠释在空间上面,你在这个空间使用的时候就可以读到里面的意涵跟感受。所以我觉得讲诗意空间这个诗意的部分不一定是文字的诗意,更多的要是你一种内心的记忆或者一种情怀。像我们东方人会到比如说一些禅寺去走一走,到禅寺的这个过程当中你是抱着一种修行或者是一种比较对生活有期许的时候,事实上我觉得这个禅寺对你来讲就是一个诗意空间,一个情景空间。所以我觉得比较具体的描述可以用这个方式来说明。

  新浪家居:这次签赠活动受KIC赫曼德邀请,也想问下您,KIC赫曼德最吸引您的的地方是什么?

  赖连取:我觉得我们赫曼德这家公司他也理解我们、了解我们,所以他跟我们设计师有很多深入的沟通跟互动。我觉得这也是回到本心的一个表现,也是他一个公司最大的价值,就是理解跟了解。

  新浪家居:随着社会和经济的不断发展,中国人的生活方式也在不断发生变化,赫曼德也一直致力于为中国客户提供一对一量身定制的整体厨房解决方案,那么您如何看待所谓“全新的生活方式”呢?

  赖连取:以前的住宅厨房是一个工作跟机能的空间,但随着人的关系的改变,厨房变成是一个情感的空间。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从在客厅吃饭可能慢慢的会变成是在厨房间一起做饭。我觉得越进步的社会,厨房的功能性跟情感的交流也会越高。所以随着时代的改变,厨房里面注入更多的是个人还有全家的情感,这件事情我认为是非常重要的。

  新浪家居:是的,非常感谢赖老师的分享。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青山周平2017设计上海演讲 开放住所诠释家的另一种可能林琮然:设计的传承在于原创精神段元:3月8日,用爱心托起希望【2017设计上海现场】看过这些设计 便是一场完美的设计上海之旅新浪家居华东圈 | “她设计·她生活”10位家居女神的下午茶时光东方感,现代家 岁集家具再度亮相“设计上海2017” 感受精致生活之美Bolon新品:普利兹克奖得主建筑大师Jean Nouvel设计地板亮相设计上海杨明洁:舍器之形,取物之道,用时间造物【浪迹新加坡看设计】亚洲设计圈G20四扇门公益设计| 38㎡、23㎡老屋的奇迹变身紫竹云山墅,以现代设计语汇演绎千年江南文脉山隐悦界新作 | 阳光下的都市森林 倾听光影里的古老传奇七叶静柔风 让家深呼吸——艾美特首发“听话”的语音智能风扇新浪速报 | 恩布拉科宣布海尔基于新一代FMX变频压缩机冰箱实现量产深度观察 | 百年巨匠异彩绽放 A.O.史密斯2017AWE核心科技引领行业升级SAKURA樱花发布两款智能新品 总经理黄耀庆上手“智能导厨”秒变大厨青山周平2017设计上海演讲 开放住所诠释家的另一种可能林琮然:设计的传承在于原创精神新浪速报 | “家电时装周”大秀开场,三星QLED TV掀量子点旋风席卷AWE2017新品速递 | 轻松洁净不再是奢望,2017AWE三星推出智能清洁“套装”深度观察 | AWEsome!智能家电竞技,谁是高段位选手?第4代大吸力油烟机革新行业 老板电器智慧升级营造厨房新生态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