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志荣和舒国治与我们在成都论诗谈设计 4月28日 抢报名!

icon 2017-04-12 10:25:40
icon 0

世界杰出华人设计师卢志荣

文坛巨擘作家舒国治

著名创作人 学术人温浩

一场设计诗人与生活诗人的对话和互动

在四川省成都图书馆展开

四月二十八日和我们一起

论诗  谈生活 望远方!


 论诗 谈生活 望远方

中国设计已经不再重彩于历史和过去,而是处于一个设计自觉与自省的时代。 当代中国人不仅需要自己的建筑,不仅需要原创设计,还需要几千年文化滋养出来的诗意、情怀为其打造基础。 当下的生活美学,要从“诗意的栖居”开启。

四川省图书馆新馆


千篇一律、密密麻麻的水泥盒子,并不能满足人们对于栖居的期望。但我们如何才能“诗意地栖居”在这世界上?世界杰出华人设计师卢志荣、著名创作人学术人温浩将用建筑、室内、物品等设计作品,解构我们当下应该有的生活状态。人应该诗意地栖居,享受设计与生活、与社会环境、与自然环境交融。文坛巨擘,作家舒国治则回荡着德国诗人荷尔德林,从生活的视角诠释及延伸美学的世界。

四川省图书馆新馆内


创造的力量和设计的思想应以“诗意的栖居”为前题,建筑和设计就像流畅的音乐,灵动的演绎着生活与环境之间最舒适和惬意的状态。 随着现代工业和科技对生活与审美的激励与改变,建筑与空间反映着人们对于栖居的不断的要求而变得越来越有特色和创新。 无论是建筑、室内还是物品,它们都能赋予诗一样美的启迪。

演讲嘉宾

卢志荣

卢志荣


2015「世界杰出华人设计師」得奖人

DIMENSIONE CHI WING LO Italia 及「一方」品牌创始人 

备受意大利及国际设计界推崇

曾生活、工作并並受教育于亚洲、美洲及欧洲

创作涵盖了建筑、雕塑、室内、家具设计等领域

作品遍及米兰、雅典、伦敦、伊斯坦布尔、雅尔塔、迪拜等地


卢志荣以他的「以诗为用  以用为诗」中心思想,融会古今智慧与感悟,以设计重申永恒、简洁和本质之道。 他让我们分享他那些受独特材质和技术启发的作品,他的创作充满着对造物艺术的洞察、显露着他在现行的制作过程中,如何捕捉未发掘的潜能,并重新审视创作和工艺,期盼这些工艺免于跌入被遗忘的牢笼;反之,使它们更接近这个时代的需求与精神。 尽管面对现实的局限,他希望透过新的解读,可以向前推进更多的提案;卢志荣的艺术、建筑与家具设计在当下的居住语境中,深深充盈着人们的心灵空间,让大家重新体验生命与生活的健康本质。



最新代表作
「世界诗词之方舟」


2017年米兰设计周期间, 卢志荣发表DIMENSIONE CHI WING LO Italia 与「一方」最新系列家具与物品创作。以「世界诗词之方舟」的建筑视野传达和平友爱、促进创新思维,希望能秉承古今的智慧、延伸探索的维度。「世界诗词之方舟」融会了他的建筑、室内设计、其家具与灯饰及等器物,借此启发和培养方舟所倡导的愿望和精神。

「世界诗词之方舟」

「世界诗词之方舟」于长江上游

「世界诗词之方舟」阅览室


演讲嘉宾

舒国治

舒国治


中国台湾著名作家、美食家

享誉国际文坛的著名作家舒国治

是梁文道眼中“最会玩、最会讲故事”的作家

是其好友侯孝贤电影《聂隐娘》里的客串者

是国际小说家帕慕克与劳伦斯·布洛克的导游

2017年“诗意的栖居”的主讲嘉宾

舒国治是作家,是美食家,但他更是人们眼里最会生活的生活艺术家。他创作的《理想的下午》、《门外汉的京都》、《流浪集》、《台北小吃札记》是文学作品,更是勾勒世界各地建筑、空间、生活与艺术的设计著作。梁文道说他是今日文艺青年最不可错过的人,因为他的作品和他大半辈子所过的生活,是多少人无法达到的境界,是人们一直只能憧憬在意念之间的“诗意的栖居”的最佳代表。



代表作
《理想的下午》

《门外汉的京都》

对话嘉宾

温浩

温浩


广州美术学院家具研究院院长

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高尚工造]、[先生活]、[春上]品牌发起人

 中国著名创作人、学术人、策展人


当中国设计遭遇国际壁垒时,中国原创设计同样被冷落。但中国设计师温浩等的原创设计却像雨后春笋开始积蓄了新的生命力。温浩发起[先生活]、[春上]原创设计品牌,构建协同创新生态系统和平台,以“先产、助学、强研”模式强化家具设计学的生命力。用原创设计践行中国设计与品牌的成长。但他并不只是专注于产品设计,还进行大量生活空间美学研究。用原创设计的力量,传播诗意的栖居和美的生活方式。



代表作
夫子椅

云龙椅


论坛流程

主题:论诗 谈生活 望远方

日期:2017年4月28日  13:30(正式开始)  

地点:四川省图书馆新馆  (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西路4号


13:30—14:00    论坛签到

14:00—14:10    主办方致辞

14:10—15:10    卢志荣主题演讲

15:10—16:10    舒国治主题演讲

16:10 —17:10   新浪家居总编戴蓓对话卢志荣、舒国治、温浩

17:10—17:30    现场互动+提问


说明:主办方为丰富本次活动内容,现场设有惊喜哦!特别安排了主讲嘉宾卢志荣《世界诗词之方舟》和舒国治《理想的下午》的亲笔签名书籍,欢迎大家莅临。现场名额有限,预报从速。


报名


关注乐居环球酒店设计之旅微信号(ID:leju-huanqjdsjzl),回复关键词“报名” 扫描二维码即可报名(如果您已关注,请直接回复“报名” )。


再次说明!

本次活动入场券有限,欢迎大家尽早报名!信息提交完毕后,我们会在三天内通过邮件或短信再次跟您确认是否报名成功!


名截止日期:2017年4月26日晚零点




2017环球酒店设计之旅第十二站即将开启


感谢每一位关注“环球酒店设计之旅”的伙伴的支持。为了搭建出最精准的酒店设计师交流平台,环球君诚邀您加入“环球酒店设计之旅设计师群”。入群请在申请中注明“姓名-城市-公司-职业”,通过后会手动拉你入群。
加群请联系负责人微信id:T562512166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