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酒店设计之旅印尼站——顾浩个人随笔

icon 2016-09-12 10:46:24
icon 0

环球酒店设计之旅印尼站——顾浩个人随笔


2015年,新浪家居与简一大理石瓷砖联合推出“环球酒店设计之旅”年度策划,致力于为中外顶级酒店设计师打造最有效的交流平台。2016第九站全新开启海外专场,即将前往印度尼西亚(Indonesia),与著名设计师同行,跟随最专业的高端设计定制路线,从建筑,室内,景观,美食,文化,工艺等全方位体验顶级印尼设计风情。


顾浩设计师个人随笔


环球酒店设计之旅印尼站——顾浩个人随笔



首先介绍印尼的建筑特点:


印尼建筑受佛教和印度教等影响,拥有自己的特点。一般建在抬高的地基上,也有高脚屋,木质房屋一般采用中国的斗拱檩椽结构,多为一层,房顶一般为庑殿顶或者攒尖顶为主,正脊二段图案为䲭尾,柱基采用束柱的手法,门窗多采用纸棂窗,门前还会有一些宗教佛塔,有着强烈亲土恋石的情结,颜色多以金红白色为主,综上个人认为印尼建筑近似中国唐代建筑。


关于酒店设计理解如下:


酒店一般分为商务酒店和度假酒店为主,从文化来分就是本土化和国际化二种,莱福士和文化东方酒店属于商务酒店,巴厘岛的酒店多以度假酒店为主,本土化文化多一些,更多体现和印度洋的亲密接触,室外众多的佛塔,大量的无边际水池、泳池等景观,庭院大都采用徽式四水归堂的手法,天光和隔栅的大量使用产生更多的光影变化,大量的亭台楼阁榭佛塔等建筑形式,材质大量运用棕榈茅草,竹席,藤,橡胶木,火山岩等材质,色彩大多采用徽式黑白灰的手法,造型多用直棂窗和隔栅等,饰品采用当地的木雕,石雕,砖雕,陶罐,竹笼灯等,但是也加入一些国际化的手法。


例如国际化的酒店设计文化:


入口处交汇通流线处理,见光不见灯的灯光处理手法,采用大量的德式落地长条窗作为装饰一部分,部分园林采用日式枯山水手法,凤尾葵等植物多元化的抽象图案,室内陈设尽量避免人物饰品等,多以现代艺术品为主,但多以反应物的灵性为主,很好的把本化化和国际化结合在一起,体现人,建筑,自然三者和谐关系。


本次游学最大的收获是

--- 和W酒店设计师伍仲匡老师的深度交流


1、透过各种现象发掘真正的本质;

2、通过环境对人的心里变化,要感触万物的灵性;

3、做设计要学会做业主,学会经营;

4、设计师就是一个导演,讲述一个美好的故事。

(以上仅代表设计师个人看法)


【顾浩-设计师小档案】

环球酒店设计之旅印尼站——顾浩个人随笔


擅长设计风格:新古典,新奢华,后极简


设计感言:通过形体之间的距离,比例,色彩,方向,运动等因素来达到的平衡。来表现我的骄傲,勇气,顽强,甚至我的幽默感。


获奖情况:2011年获得中国国际设计双年展优秀奖,2011年获得中国百名优秀设计师,2008年获得中国中青年杰出建筑师,2008年获得北京10大明星设计师,2008年获得全国主流户型设计金奖,2008年获得北京主流户型设计总冠军,2007年获得北京明星设计大赛亚军,2006年获得中国国际设计双年展三等奖,2005年获得北京第七届美化家居三等奖,2005年获得北京北京主流户型设计三等奖,2004年获得主流户型最佳网络人气奖,2004年获得中国国际设计双年展优秀奖,2004年获得北京第六届美化家居优秀奖。




环球酒店设计之旅印尼站——顾浩个人随笔环球酒店设计之旅印尼站——顾浩个人随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