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房子留不住儿媳妇?《生活改造家》临危受命续写天伦

icon 2017-06-15 10:21:46
icon 0

摘要:本周公牛装饰开关《生活改造家》接到了一个十分急切的委托,55岁的上海阿姨董爱凤向节目组哭诉,因为无法忍受目前的居住环境,儿媳妇要把1岁的宝宝带回娘家。董爱凤不能接受与孙女分开,希望通过改造把两人都留在这个家里。到底是怎样一个家,让儿媳妇不堪...

  本周公牛装饰开关《生活改造家》接到了一个十分急切的委托,55岁的上海阿姨董爱凤向节目组哭诉,因为无法忍受目前的居住环境,儿媳妇要把1岁的宝宝带回娘家。董爱凤不能接受与孙女分开,希望通过改造把两人都留在这个家里。到底是怎样一个家,让儿媳妇不堪忍受?锁定本周四晚22:00东方卫视,公牛装饰开关《生活改造家》令你大开眼界。

  公牛装饰开关《生活改造家》是东方卫视推出的全新体验式家装节目,为12名委托人家庭实现从“住房”到“心房”的全方位升级。跨领域的“专家改造团”将从家装、情感、心理等多角度出发,针对性设计、个性化改装,同时秉持“改造+”理念,实现领先同类节目的增值改造体验。节目通过填补委托人家庭的情感罅隙,转变其生活态度及理念,旨在打造最“走心”的家装改造。

  面积小层高低,脚边跑老鼠,怎么住?

  委托人董爱凤一家五口住在一栋上世纪二十年代的砖木结构小洋房里。在过去,这种洋房是大户人家的居所,楼下住着主人,楼上住佣人。而现在,董爱凤一家和另外4户人家共15口人同在住一层,还没有实地考察,就可以想象居住环境的拥挤,而现实往往比想象中更糟。

  狭窄又陡峭的楼梯通往三层,楼梯口就是一层居民共用的卫生间和厨房。董爱凤的家位于楼层最深处,20平米的房子被分为三间,8平米的主卧供董爱凤和丈夫起居,摆下床和家具后,人活动的区域大约只有1平米。6平米的公共区域既用作客厅也用作婴儿房,剩下的6平米则是一间小卧室,供儿子和儿媳住。狭小的面积习惯后还能忍受,可令人感到压抑的是它不仅小,层高还低,小卧室只有1.55米高,人在其中根本伸展不开。

  蜗居已属不易,更何况这个家里还缺少独立的洗手间和供水系统,给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便。公共厕所在两个路口开外,因此他们平时多靠痰盂解决问题,在这个年代简直是不可想象的事!而家里又常有老鼠穿梭来去,除了摆放捕鼠器,他们也毫无办法。无论从哪个角度考虑,这个家都不那么适宜居住。

  卫生状况堪忧,不利宝宝成长,怎么留?

  董爱凤之所以向《生活改造家》发起求助,是因为她的儿媳妇何丽娜想要把1岁的宝宝带回娘家照顾,认为现有的居住环境对宝宝的成长非常不利。这让董爱凤彻底慌了神,她和丈夫都对小孙女疼爱有加,身体状况不好的丈夫更是把孙女当作精神寄托,一刻都不愿放手。

  其实这对婆媳的关系原本并不算差,何丽娜并没有嫌弃他们家小,公公生病的时候她也全力支持治疗。但有了孩子后,状况就发生了改变,作为母亲总希望给孩子更好的生活。目前这个家里到处都是卫生隐患,奶瓶没有固定收纳,每天给孩子洗澡的水都要从公共卫生间接好搬进屋,老鼠和油烟更是一时间无法解决的问题。而随着孩子渐渐长大,没有活动空间也将会是很大的困扰。

  董爱凤深知问题所在,但她又不能眼睁睁看着宝宝离开身边,外加根深蒂固的传统观念,认为儿子如果跟媳妇一起去娘家,是很不光彩的事情。董爱凤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于这次改造,希望《生活改造家》能帮她彻底解决现有的问题,把儿媳和孙女留在这个家里。

  结构限制创意,邻里众口难调,怎么改?

  为了能帮董爱凤留住家人,设计师朱国庆在房屋改造上动足了脑筋。他不仅要改造房子的格局,还想在这间小屋里创造一个灶台,和一个包含洗浴功能的独立卫生间,让他们能在自己家里解决所有需求,更好地照顾宝宝。然而,房屋的实际情况却让他的许多创意无法落实,设计师也遇到了职业生涯的最大危机。

  同时,邻里间复杂的关系也给改造增加了许多计划外的任务。作为同意董爱凤实施改造的条件,邻居要求设计师把公共空间一起改造了。原本就焦头烂额的设计师还必须面对复杂的人际关系,在讨论如何改造公共厨房时,每户人家都有自己的意见,公共空间的任何变动都牵扯到他们各自的利益,许多想法还未成形就已被扼杀在了摇篮里。

  究竟设计师能否摆平每户人家的需求,完成好公共空间的改造?在董爱凤的家里他又将如何“塞进”一个厨房和一个卫生间?董爱凤能否留住儿媳和孙女,续享天伦之乐?敬请期待本周四晚22:00东方卫视公牛装饰开关《生活改造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