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新驱动城镇发展,2017乐从文化艺术季携手中央美术学院盛大开幕!

icon 2017-07-04 21:31:40
icon 0

   为响应国家十三五规划产业提升,提升城市艺术空间,建设以创新设计文化为特色的美丽小镇建设,丰富人民群众精神层面,提高城镇人民文化生活品质。由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人民政府携手中央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国际创新设计小镇”2017乐从文化艺术季活动在2017年7月1日盛大开幕。新浪家居作为首席战略合作媒体将全程为您呈现最精彩活动内容。


开幕现场合影


   乐从文化艺术季以“学院·新象”——中央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学术邀请展暨馆藏作品展作为首展,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广东罗浮宫展藏馆拉开了序幕。展览由顺德区乐从镇人民政府与中央美术学院联合主办,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广东罗浮宫家居集团、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分别以承办及协办单位参与了此次活动。


展览现场


    开幕现场,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中先生,顺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列海坚先生,市民政局局长、区委副书记、区政法委书记陈浩斌先生,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研究生导师、策展人唐斌博士,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张焕蓉女士,佛山市文广新局副调研员曹竹清先生,乐从镇党委书记张新杰先生,罗浮宫家居集团董事长黎经华先生,佛山市美斯学谷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云先生,中央美术学院参展艺术家代表:申红飙老师、唐寅老师、杨澄老师、林笑初老师,作为开幕嘉宾列席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幕现场乐从镇党委书记张新杰先生致辞

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中先生为开幕致辞


   乐从镇党委书记张新杰先生致辞表示,本次艺术季开幕为乐从建设国际创新设计小镇拉开序幕,是乐从发展的标志性事件。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院长王中先生致辞表示,真正地将一个城市或一个地区形成特色,其实质的内核就是文化和艺术。唐斌博士介绍“学院·新象”展览旨在呈现学院在当代社会发展进程中,青年艺术家们创作的艺术作品与国家社会万千气象、人民生活多彩景象和艺术本体语言的心象意象等形成的中央美术学院“尽精微、致广大”校训下的“学院新象”。


乐从镇党委书记张新杰先生在展览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王中院长与嘉宾参观展览


 “学院·新象”——中央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学术邀请展暨馆藏作品展,以中央美术学院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学术品牌“千里之行”为前身,根据罗浮宫展藏馆展览空间和条件,从丰富优质的馆藏作品中臻选历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和中央美术学院青年教师代表作品,构成由两个学术版块组成、共64位艺术家154件作品的学术性展览。作品主题和面貌也在兼顾艺术性和品类多样的同时,选取反映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百态以及艺术本体语言创作研究领域的最新面貌和成果,满足符合大众审美需要和引导提高大众审美能力的需求。


现场观众


  “学院·新象”——中央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学术邀请展暨馆藏作品展作为2017乐从文化艺术季开展的首个活动,力求给乐从人民群众带来最优质的艺术内容,最新鲜的设计理念。相信本次活动会开启新的文化艺术理念,引导文化艺术走进人民群众的生活,实实在在的为本土传统企业带来最前沿的创新资源。


    作为广东省省级中心镇,乐从镇有“中国家具商贸之都”的称誉,力求引导突破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中国质造的转变。此次乐从镇政府与中央美术学院联手,撬动广东罗浮宫国际家具博览中心有限公司和金海美斯谷学佛山商业有限公司等社会机构,打造一批民间公益艺术载体,提升城市艺术空间,引入文旅、教育等重要项目落户乐从,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美丽特色小镇建设。从7月至10月,为期4个多月的“国际创新设计小镇”2017乐从文化艺术季”活动,旨在引入高校的创新设计资源,以艺术的形式提升城镇形象,以设计带动产业发展。


此次艺术季活动将举办5个系列文化艺术活动:

7月1日 “学院·新象”-中央美术学院馆藏作品暨青年艺术家学术邀请展;

8月12日“DESIGNNOVA”天鹤奖国际创新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

8月12日 全国艺术高校毕业季“百校联展”;

8月12日 中央美术学院CAFA艺造特展;

9月29日 国际创新设计与中国制造高峰论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何武贤演讲:禅境之道法自然为爱设计美,自由享时尚 ——奥普将华丽亮相2017 CCSA中国家居风尚大典潘冉新作|南京民国红公馆媒体见面会回顾 | 未来•展——第二届广东省高校建筑与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毕业设计联展张祥镐及the LOOP inc.团队荣获2017德国红点最高荣誉最佳设计奖案例 | All in Good Taste 精致柔软家 尽显现代艺术居家风范「半木之家」入驻北京华贸中心, 重新定义中国式居住从心发现大自然|付涵沁:以光影连结人和自然从心发现大自然|王鹏:设计的价值是带给人快乐造作新品|史上第一个“红点设计大奖”满贯得主的中国首作2017CCSA中国(广州)家居风尚大典7月9日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三层17.3号馆重装上演易世设计联盟首发&高端家居建材品牌钜惠7月2日来袭“首届直通包豪斯学院招募大赛”优秀设计师张莹:成功的设计应美观与实用并重“首届直通包豪斯学院招募大赛”优秀设计师孙一鸣:轻生活主张“首届直通包豪斯学院招募大赛”优秀设计师穆鑫:设计的乐趣在于点石成金何武贤演讲:禅境之道法自然“首届直通包豪斯学院招募大赛”优秀设计师霍庆涛:优秀的设计是达到最佳平衡值“首届直通包豪斯学院招募大赛”优秀设计师杨星滨:设计最大的乐趣在于创造新品龙头推荐 | 这一次我们让鱼与熊掌兼得帝安姆邀您来聊聊赚钱那些事儿,约么?瓷砖缝隙发黑脏了怎么办?卓高美缝教你如何选择合适的瓷砖美缝产品小哥划船送快递真敬业,一旁的卓高美缝师笑了!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