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层装饰吴和建:美好的事物会带来更多设计灵感

icon 2017-08-21 18:19:03
icon 0

摘要:我的设计态度是以人为本,设计源于生活,更多的去体验美的事物,可以给我们设计师带来新的灵感。

  由新浪家居与简一大理石瓷砖联合推出的“环球酒店设计之旅”第14站于8月16日落地杭州西子湖畔,相约Wilson Associates 上海办公室设计负责人Dylan Wills 、著名台湾花艺师凌宗湧、中国著名室内设计师陈耀光一起探讨“设计的重塑与表达”。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尚层装饰(北京)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主创设计师吴和建,以下是采访实录。


采访对象:吴和建

尚层装饰(北京)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主创设计师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室内建筑师

中国建筑协会注册室内陈设师

浙江省创意协会会员


  新浪家居:杭州是中国设计力量蓬勃发展的地方,能否简单聊一下您的设计态度?对于环球酒店设计之旅这个活动您有什么看法?

  吴和建:我的设计态度是以人为本,设计源于生活,更多的去体验美的事物,可以给我们设计师带来新的灵感。作为设计师需要多走出去看,需要走在时尚的潮流的前方去观察更多美的事物,美的人,美的很多方面。环球酒店设计之旅其实也是让设计师能够有一次走出去的机会。酒店体现了一个集中的文化,接到一个酒店的案子的时候,也会考虑到,不同的年龄层和不同的职业他们入住的体验感。


  新浪家居:设计就像一场自然的新陈代谢,需要更多创新与蜕变才能带来新的血液,对于本次活动的主题设计的重塑与表达您是怎么理解的?

  吴和建:设计本身就应该站在时尚潮流的角度去审视一个东西。设计师也需要不断地去进步,不断地去看更多的事物,才能给委托方更多设计的意见。设计师在这趟设计之旅之后,应该会有很多新的工艺上的生活理念上的新的想法。


  新浪家居:本次活动将请到东方新花艺美学大师凌宗湧,您对当下设计圈运用花艺观念来表达设计观念有什么见解?

  吴和建:凌宗湧老师我们也听过他的很多次演讲,花艺确实是我们生活中一个美的表现,酒店需要很多的花艺,不管是礼仪招待也好,举办一次什么活动也好,现在家里也经常会以花艺来点缀,放松心情,也是一种设计的表现。


  新浪家居:对于活动的主办方简一大理石瓷砖,您之前是否有了解呢?以往的作品中是否有用到过简一大理石瓷砖的产品?

  吴和建:在我以往的作品当中,经常有用到,它的产品确实不错。也能给消费者带来一个环保的理念,运用的纹理也做的比较真实,所以在我以往的案子当中,经常有用到。


  新浪家居:简一作为崇尚自然的大理石瓷砖,基于这种材料,您认为应该如何运用它才能带来设计的创新?

  吴和建:以往对大理石瓷砖可能还是停留在是人为的那种方式,现在简一工艺的升级,真实的天然石材和它的大理石瓷砖放在一起的时候,有时候都很难区别。从工艺上已经从一代二代三代一直在升级,它的设计重塑,就打破一些常规的想法,可以给设计上带来很多原先石材不可以做到的一些方面。


  新浪家居:那您觉得大理石瓷砖未来是否会成为酒店设计装饰的一个潮流?

  吴和建:以往在设计的时候,为什么会追求天然的大理石?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它的石材纹理比较丰富一点,比较贴近于自然。但当工艺达到一定水平的时候,瓷砖也是可以替代大理石的,而且没有辐射,比较好护理,不像天然大理石需要定期的做保养。相信酒店也好,室内也好,会越来越多的用到简一大理石瓷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