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作|青山周平:精英英语培训中心

icon 2017-12-21 14:07:38
icon 0

摘要:本案的空间的设计,与传统的教室的设计有所不同。设计的核心概念为社区,它由五个不同材质的盒子,围合出功能不同的区域空间,比如,书房,厨房,办公交流等公共区域。房间内则是教室,每个房间都拥有良好的视野和光线。

  项目位于一座办公楼内,业主租赁三个房间作为学校的办公和培训区域。为了整合全部的空间的使用,设计师将其打通成为一整个房间。 

  本案的空间的设计,与传统的教室的设计有所不同。设计的核心概念为社区,它由五个不同材质的盒子,围合出功能不同的区域空间,比如,书房,厨房,办公交流等公共区域。房间内则是教室,每个房间都拥有良好的视野和光线。 

  入口处,两扇2000mm宽的大门设计,当玻璃门打开时,室内和走廊形成了相对开放的空间。 

  房间使用了不同的材质,镀锌钢板,水泥板,木板,红砖,作为盒子表面材料的。地面则使用了的灰砖,地面的破旧感和房子的不同材质的对比,形成很大的反差,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设 计 图


项目名称|精英英语培训中心

项目所在地|北京市朝阳区望京方恒国际中心b座19层

项目类型|办公

建筑师|青山周平,藤井洋子,彭佼 / B.L.U.E.建筑设计事务所

业主|精英英语

规模|一层

总建筑面积|280平

设计周期|03.2017 - 05.2017

施工周期|05.2017 - 06.2017

摄影师|锐景摄影


▌ 关于青山周平

建筑师

B.L.U.E.建筑设计事务所 创始合伙人,主持建筑师

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讲师

  1980年出生于日本广岛县。2003年毕业于大阪大学,2005年获得东京大学硕士学位,现于清华大学建筑专业攻读博士学位。2005-2012年间工作于SAKO建筑设计工社,在“塘沽远洋国际小学校”项目中担任主设计师;2008年曾获得日本商业空间协会设计大奖赛银奖;2012 年应邀成为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讲师;2014年于北京创立了B.L.U.E.建筑设计事务所;2016年被评为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十大新锐人物,现今主要设计作品有“南锣鼓巷大杂院住宅改造(获得2016年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创作奖银奖)”、“灯市口L形之家”、“失物招领家具体验店”、“ house vision理想家 400盒子的社区城市”、“原麦山丘”(西单店、望京店、富力城店、华贸店)等。


▌关于B.L.U.E.建筑设计事务所

  于2014年成立于北京,由日本建筑师青山周平和藤井洋子共同创建,是面向建筑以及建筑室内设计方向的充满年轻活力的建筑设计事务所。

  B.L.U.E.是Beijing Laboratory for Urban Environment的略称,以厚重历史和先锐思潮碰撞激烈、经济发展迅速的北京为中心,通过设计师的创造、思考、建筑、室内、艺术、产品等设计实践,来实现对城市的物理、社会、文化环境等方面的研究,即事务所一直以来的目标——创造一个连接城市环境的设计平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