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韵新雅,于历史浮华里仰望高歌 | 三亚华皓亚龙府合院

icon 2018-02-05 21:40:14
icon 0

摘要:华皓亚龙府位于亚龙湾畔亚龙谷腹地,是一个占地400余亩,集中式合院、度假公寓、温泉酒店、风情商街、休闲娱乐配套于一体的文旅地产项目。设计以千年合院文化为精神蓝本,古建新制,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既保留中国古建韵律,又拥有现代居住空间的舒适度,打...

华皓亚龙府位于亚龙湾畔亚龙谷腹地,是一个占地400余亩,集中式合院、度假公寓、温泉酒店、风情商街、休闲娱乐配套于一体的文旅地产项目。设计以千年合院文化为精神蓝本,古建新制,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既保留中国古建韵律,又拥有现代居住空间的舒适度,打造适合华人的奢养生活新模式。

在我看来,合院,在漫长的文化积累中,是一种精神层面的认同,是符号,是图腾。人们都以仰望的姿态,对其充满幻想。我们在三亚,再建了一座唤起情感记忆的——‘故宫,我们并非歌咏历史的神性,我想让理想世界存在于三亚人的日常生活中,每一日,每一月,每一年,安分而自得其乐。

合院入口

在王府合院,建筑雄健的水平线,昂扬的气度,落在均衡稳重的结构上,是端正的方与曲动的圆的综合。室内设计延续建筑的形制,在衍脉传统中式的基础之上,在方正规矩中,把实用与幻想结合,把器物与观念结合,把造型与美结合,把动与静结合,兼容并蓄,以稳定的水准,在艺术世界中调整万象,曲动飞扬中调和出情感的极致。

设计中,一方面,设计师谨慎而敏感,从理性人文精神的均衡与安定出发,在自然中创造,将日月星辰的光影,层峦叠嶂的绿意,把四季的繁茂、丰硕和旺盛的生命力纳入其中,在规矩、整体与稳重之间,于端庄的造型和均衡的型制贯穿,唤醒观者对于传统微微的律动。

一层 车库入口

 另一方面,是设计师神秘而大胆的幻想,热烈的色彩,荡溢着激扬的浪漫精神,仿佛透过久远的年代,以狂烈的姿态复活了古老的中国。绵延起伏的峰层,莹润斑驳的玉石,夭矫蜿蜒的书法,飘渺空灵的山水画,精细地雕琢,让美从历史的浮华中生举出来,通过繁丽激情唤起人们对的感知。

步入室内,庄重典雅的气韵流动其间。置于红框勾勒的亚克力装置上的,是微缩的紫禁城框像,是北地的雄浑与南境的热情碰撞,是时间与空间的延续与展开,引人走进对生命、对传统更深的冥想里。

过厅

 过厅,一抹明妍的鲜红映入眼眸。绒线穿落其间的壁挂前,一张宋时简椅,两盏明式纸灯,朱红与缟白互映,在细语交流中,空间更增添几分东方古韵。

中餐厅

 中餐厅的设计借鉴了中国传统建筑艺术,巧妙地融入现代简约型制。回形纹的古典框格装点天花,圆桌餐椅排列严谨有序,端庄的方与大气的圆,整体铺设出空间高雅秀逸的意境美。

家庭厅

 简洁典雅的玫瑰椅,端正清秀的坐榻,气质雍容的茶几边桌,质感上乘的柔软地毯,赋予空间古雅、质朴又不失现代的美感;其古朴的造型与正统的设色,成双陈设的器物装饰,流丽轩昂的水晶吊灯,共同造就空间的秩序感与对称性,俨然大气。

茶艺室

 茶道的古韵古香透露着恬淡优雅的生活氛围。脱叶已疏,几株熟透的柿果压枝;雕花柔美,更显木版画上楼阁的刚劲肃穆,折射出设计对传统合院式空间意境的追求与传承。

书法室

 中式玫瑰椅简洁朴拙,实木长桌充盈着古朴健实的气息,空间处处渗透着旧时文化意蕴,折射出古代人们师法自然、追求安定和谐的文化意识和哲学思想。

柔和的灯饰如团簇的祥云,漂浮在天花,与遒媚劲健的书法遥相呼应,一柔一刚,似一个个符号,排列成无声的舞曲,灵动或峭薄,淡雅或孤高。

娱乐厅

 琉璃灯具上流动的光影如粼粼水纹,荡漾在天花,又折落到柔软的地毯上,四方周正的空间中流淌着灵趣。遵循着古代礼制的家具成序摆放,古沉的灰调与木色上搭配正统的红色与黛蓝,相得益彰,颇有大家风范。

接待室

 阳光幽幽穿过丛丛绿意的庭院,在简式的传统家具上斑驳跳跃。瓷的白净,檀木的香,丝绸的柔,挂画的壮丽,古雅高贵的气韵于此应运而生。

套房一

 推开通透的镂空金属隔扇门,空间层层递进,远处墙上活字木块错落拼叠,桌案上透着墨香的宣纸与笔砚,空间充盈着平和畅达的气息,无不使人赏心悦目。

挑高的屋宇、两侧全明落地门窗的设计,引入大量自然光线与气韵。整齐光洁的屋梁,精致大气的柜体,旧时中式床榻椅具,针脚细腻的丝质床品,再现了旧时合院生活的典雅,使居住者于此,心中疏朗又宏大。

 卫生间的设计,呼应和延续了主卧高雅的格调,流光逸雅的软装饰品,既具有传统意味又不失简洁明快的现代感。

套房二

 套房的设计雅静大方,高至天花的方格木屏风构架朴实,木版雕刻的山水画作大气凛然,整个空间在素雅的色调中透着风雅尊贵的气息。

套房三

 空间从细节处铺陈,将云雾之缥缈,山水之峻秀通过泼墨地毯、山水墨画、清透雅致的饰品盆栽呈现出来,让人不禁联想起在清风明月下作词赏景的傲骨文人。

游泳池 | SPA空间

室外是斑彩熠熠的泳池,镂空格栅天窗处理,使得光与影交错互映,在室内外的交融对话中雕琢着一番生机丰沛的景象。

古建新制,设计使传统合院式居住空间得到了充分的表现与传承。空间深度在光影互映中纵意延伸,空间韵律在纹饰相衬中肆意绽放,清楚的中轴线贯穿合院各处,追随着中国传统文化的浪漫韵脚,延续北国故宫的典美型制,在中国最南边的三亚热岛上,筑就一个古韵古香的合院居所,一个瑰奇的精神境域。


设计图纸

负一层 平面图

首层 平面图

二层 平面图


项目名称:三亚华皓亚龙府王府合院

项目地址:海南 · 三亚

设计面积:1800

开发商:中国华皓控股

室内设计软装设计:本则设计


本则设计(BASIC DESIGN),建立于2013年,致力于为一线开发商提供高品位室内及软装设计服务,在地产精品专案及文旅项目上均有不菲业绩。

公司汇聚大批资历丰富、充满热情的专业设计人才,在设计中,以崇尚自然、尊重传统,追溯本源,立意营造作为设计理念,注重在承袭传统的基础上寻求本质根源,立意营造空间;在尊重地域文化精神和现代设计理性规律的基础上,实现精神与物质之间的价值最大化。五年来实现数以百计的设计作品,与万科、保利、中海、龙湖、中弘、金茂、凯德地产等结成了长期友好的战略合作关系。

建筑学系专业出身,扎实的美学基础,贯通室内、园林、环境设计。对东方传统文化、易学理念有个人独特的认识与理解,致力用一生来体悟,将这些传统的宝贵文化推广并传承下去。

 

他操刀设计过数以百计的地产和文旅项目,其中北有长白山池南区文旅度假项目,南有三亚亚龙湾畔华皓亚龙府合院,西有玉龙雪山脚下的金茂雪山语度假别墅,东有霍英东集团的南沙游艇会。在众多的地产和文旅项目设计中,他主张道法自然,注重人文与自然的和谐结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