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问:可不可以做”不多余“的设计

icon 2018-03-12 18:42:25
icon 0

摘要:冯骥才说:大风可以吹起一张白纸,却无法吹走一只蝴蝶,因为生命的力量在于不顺从。面对近年来国内设计师行业的众多大赛,不可否认的是他们为当下中国家居行业发展发掘了一批新锐设计师,但在赛程设置上也出现众多诟病。面对比赛,设计师王晨和李楠有话说··...

聚光灯下,他们是人们口中的“设计师”,身载家的期盼,梦的努力;聚光灯外,他们沉迷设计,潜力修行,“喜欢春日阳光的温暖宜人,喜欢异地乡土的热情豪放”。他们看似放荡不羁,看似随意而为,殊不知,这看似过上了你向往生活的背后,是遨游书海的努力和挑灯熬夜的加班。

   冯骥才说:大风可以吹起一张白纸,却无法吹走一只蝴蝶,因为生命的力量在于不顺从。面对近年来国内设计师行业的众多大赛,不可否认的是他们为当下中国家居行业发展发掘了一批新锐设计师,但在赛程设置上也出现众多诟病。

面对比赛,设计师王晨和李楠有话说——

“国内比赛缺乏的是引导设计师对设计的思考和自我的问答。”

“设计追求的是“不多余”,不为设计而设计!”

“Dig,dig,dig.只有不断接近真相,你才看得懂内涵。”

 点击观看视频

Q:最近旅行去了哪里?有什么收获?

李楠:柬埔寨的旅行让我意犹未尽。作为国人首选的第一旅游胜地,我却在去了80个国家后才在今年它,一方面是因为柬埔寨是个神圣的地方,如果没有一定的资历和修养,去了会“不懂它”。另一方面柬埔寨的建筑继承了本国文化的精髓,其在设计元素、色彩等元素的应用上令我震撼。

王晨:作为在日本留学8年的经历,日本算是我的第二故乡,所以我在2018年1月份去了日本。一方面是和团队一起拜访志贺总公司,并观看了养老项目。另一方面则是为公司“居家适老”品牌理念做铺垫,我们试图将这一理念引进国内,考察中这点令我大受启发。

Q:参加《梦想改造家》感触最深的是什么?

李楠:梦改培养了一批大家口中的“网红设计师”,不可否认,名利的确有所升值。但殊不知,所有的成功绝非偶然,而是努力的厚积薄发。梦改更多是机会,是平台。参加它意外着你要在聚光灯下面临更多的鞭挞和考验,所以这更是挑战。

王晨:参加梦改于我而言是偌大的“一对一接触客户”的机会。我可以直接的通过了解他的生活习性和生活方式从而摸索出他的“生活相”。这是一个非常刺激的过程。同时,我也更加明白设计就是要用最简单、最直白的方法解决问题!小努力改变大人生。这个经历真的很重要!

Q:是否做过过其他比赛评委?有何趣事分享?

王晨:印象中曾在日本参与设计比赛,拿到六强。感觉极深的是日本的比赛学术性很强,也很严谨。而国内这点上却相对较弱,且商业气氛过重。国内比赛缺乏的是引导设计师对设计的思考和自我的问答。

此外,做设计我追求的是“不多余”,不为设计而设计。我更提倡年轻设计师要追寻设计的源头。

李楠:做设计导师的经历有,但评委的过程却令我心寒。国内比赛太重结果,而轻过程,这已成为普遍认知。其实我更希望看到参赛者思考的过程。伦敦留学给我留下最深的一句话,Dig,dig,dig.只有不断接近真相,你才看得懂内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