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城逐鹿 2018中国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提名“诺贝尔大板瓷抛砖”竞讲首站成都圆满落幕

icon 2018-04-28 17:35:49
icon 0

摘要:4月26日,2018中国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提名“诺贝尔大板瓷抛砖”竞讲首站在成都正式拉开序幕,来自成都及周边地区近500名设计精英汇聚一堂,共同见证中国青年设计力量的崛起。5名西部提名设计师——符芳武、廖志强、蒙芽、杨凯、刘旭东,现场展开激...

  4月26日,2018中国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提名“诺贝尔大板瓷抛砖”竞讲首站在成都正式拉开序幕,来自成都及周边地区近500名设计精英汇聚一堂,共同见证中国青年设计力量的崛起。5名西部提名设计师——符芳武、廖志强、蒙芽、杨凯、刘旭东,现场展开激烈角逐,最终廖志强、杨凯以总分排名前2,直接获得“2018中国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称号。

全体嘉宾与竞讲设计师合影全体嘉宾与竞讲设计师合影

  青年人是正在不断成长、不断上升的力量,“中国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评选旨在发现中国室内设计新活力,培养设计青年榜样,促进中国设计的发展和提高。据悉,此次“2018中国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评选,经由全国57座城市、9位两届“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获奖者以及“中国室内设计大奖赛”组委会三种方式共有235名设计师获得推荐,最终从中推选出60位获提名设计师。2018年4月至9月,60位提名设计师,将分别在成都、昆明、武汉、郑州、福州、广州、杭州、苏州、天津、石家庄十站城市进行竞讲角逐。每站将有6位提名设计师参加竞讲,并由评委即时点评、打分,结合网络投票情况,得分前2名者将直接获得“2018中国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奖项,得分后4名的设计师,则将综合十站活动进行二次评选。

成都站活动现场人气爆棚成都站活动现场人气爆棚

  大咖云集 为中国青年设计力量打call

  本次活动由中国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评选组委会、CIID室内设计网主办,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协办,CIID室内设计网成都站承办。

  活动现场大咖云集。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叶红、资深顾问刘有达,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钟树铭,上海微建(Vjian)建筑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设计师、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副理事长宋微建,J&A杰恩创意设计董事长、总设计师、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常务理事姜峰,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教授、党总支书记、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常务理事傅祎,四川创视达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创作总监、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张灿,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国际工作室直属工作室主任、Cross boun daries建筑设计事务所联合创始人董灏,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常务理事赵建国,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总经理王栋等嘉宾应邀出席,共同见证中国设计的明天。

大咖云集大咖云集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彭彤先生担任启动仪式主持人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彭彤担任启动仪式主持人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叶红在开场致辞中表示,中国的未来需要年轻人不断思考和实践,而中国优秀青年设计师就是新一轮设计师展示实力、展示态度、展示精神的舞台。她向获得提名的设计师表示祝贺,并对活动协办单位诺贝尔瓷砖的鼎力支持以及各大媒体的关注宣传表示感谢,为中国设计的明天加油。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叶红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叶红

  本次活动特邀宋微建、姜峰两位“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进行主题演讲,两位老师分别以《老建筑的保护与重生》和《无界之界》为题,从老建筑和设计的创新两个不同角度,分享他们多年来对设计的思考与实践,对在场设计师颇有助益,他们对设计的态度与坚持感染了台下每一位年轻的的设计师。

上海微建(Vjian)建筑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微建上海微建(Vjian)建筑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微建

J&A杰恩设计董事长姜峰J&A杰恩设计董事长姜峰

  设享无界 诺贝尔瓷砖为中国设计发声

  作为中国瓷砖领导品牌,诺贝尔瓷砖在打造优质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也积极参与和推动中国设计的创新发展,助力中国室内设计的成长。去年,诺贝尔瓷砖携手CIID发起2017“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全国巡讲活动,携手18位国内顶级设计师,走过全国十大城市,为中国设计发声;今年,诺贝尔瓷砖再次携手CIID启动2018中国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提名"诺贝尔大板瓷抛砖"竞讲活动,以期为全国设计师们提供一个智慧分享平台,打造“设享无界”主题项目,推动中国室内设计力量的高品质发展。

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总经理王栋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总经理王栋

  室内设计师的设计作品与企业的优质产品之间关系密切,可以说设计创新的根本是为家居消费升级而服务。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总经理王栋表示,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消费者需求,诺贝尔瓷砖在产品性能和设计理念上不断探索,成功推出了瓷抛砖;2017年,诺贝尔瓷砖又在瓷抛砖基础上,本着"以科技师法自然,以设计重塑本真"的精神,推出了超大尺寸的全新升级产品——大板瓷抛砖。

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钟树铭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钟树铭

  现场,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钟树铭以《设享无界》为主题,从瓷砖的流行色、纹理和肌理、尺寸等方面分享了诺贝尔大板瓷抛砖的研发过程和产品特色。诺贝尔大板瓷抛砖从源于自然和还原至臻天然的理念出发,以消费者所崇尚的品质生活为本,不仅具有贴近自然的质感,更因连贯性而具备较强的延展感,可自由裁剪,为设计师提供更多的设计可能,有效促进装修装饰艺术与装修材料产业的融合。

启动仪式启动仪式

  随后,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资深顾问刘有达,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钟树铭共同为本次活动揭幕,2018中国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提名“诺贝尔大板瓷抛砖”竞讲活动正式开启!

  蓉城逐鹿 5位提名设计师精彩竞讲

  竞讲环节特邀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副理事长温少安和《中国室内》特邀采编徐天舒担任主持人,成都站评审团则由傅祎、宋微建、姜峰、董灏、张灿组成,并由傅祎担任评委团组长。设计师通过抽签确定竞讲顺序,从设计演讲和命题解答两方面,阐述自己对设计的思考与实践。其中命题包括两个:室内设计与消费的关系;室内设计对生活方式的影响与个人塑造的关系。

竞讲环节特邀主持人:温少安、徐天舒竞讲环节特邀主持人:温少安、徐天舒

海南悟新设计创始人符芳武海南悟新设计创始人符芳武

  首先,海南悟新设计创始人符芳武以餐饮和娱乐空间设计为例,分享他的设计心得。他认为,作为设计师专业知识是一方面,要解读商业,对商业认知和理解,懂得市场才会对品牌有正向的贡献,不然可能对品牌是伤害。文化是一个设计师一辈子的修炼,做一些直接对商业品牌有帮助的设计,我们一直努力着。

成都之境内建筑设计资讯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廖志强成都之境内建筑设计资讯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廖志强

  成都之境内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廖志强,以景区、消费、文化为关键词,以成都宽窄巷子最大的四合院落式建筑改造项目为例,带着谦卑和尊重的态度,怀着对文化的敬畏之心,寻找、讲述“一座城市的温暖与记忆”。

成都猫眼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蒙芽成都猫眼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蒙芽

  成都猫眼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蒙芽,则以一家女性时尚火锅品牌的设计案例,展开一场色彩寻找之旅,希望通过作品给消费者留下色彩的记忆,并将这一色彩的记忆传播出去。

湖南拾上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杨凯湖南拾上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杨凯

  湖南拾上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杨凯以《室·年》为题,多角度阐述他的设计价值观:因存在而存在,因设计而存在,我一定会用设计去创造价值。

贵州支点·玖慕卓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刘旭东贵州支点·玖慕卓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刘旭东

  贵州支点·玖慕卓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刘旭东以《黔粹行》为题分享了他对设计的思考:“设计是一种方式,是我们对世界的理解;设计是一种快乐,是我们对生活的重视;设计更是一种语言,是我们大家彼此交流的桥梁。”

评委点评评委点评

  每位提名设计师竞讲结束之后,5位评委就其演讲内容与现场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一针见血地从设计理念、作品表现、语言表达、演讲台风等方面指出各位竞讲设计师的优劣之处,并提出中肯的改善建议,这也对在场设计师及此后参与竞讲的设计师具有深刻的借鉴意义,现场反响十分热烈。

评委现场打分评委现场打分

  综合评委打分与网络投票计分,最终,廖志强和杨凯以总分排名前2,直接获得“2018中国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称号,蒙芽以微弱的分差与符芳武和刘旭东进入二次评选。

  两大展览同期举行 见证中国设计活力

  活动现场进行了60位提名设计师作品展与诺贝尔大板瓷抛砖新品展,展区吸引了众多设计师驻足参观。“坐•计划3.0”特邀展作为同期活动,定向邀请设计师为“坐”而创作具有坐憩功能的原创设计,并采用诺贝尔大板瓷抛砖为材料制作。此次展出的两件作品,分别是宋微建先生设计的长几凳和杭州典尚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陈耀光先生设计的抽屉椅。

60位提名设计师作品展60位提名设计师作品展

诺贝尔大板瓷抛砖新品展诺贝尔大板瓷抛砖新品展

“坐•计划3.0”特邀展“坐•计划3.0”特邀展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2018年中国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提名“诺贝尔大板瓷抛砖”竞讲首站在成都圆满落幕,青年设计师散发的活力与朝气,让我们相信,中国设计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下一站活动,5月17日昆明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