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第一期项目推介会

icon 2018-07-06 11:32:23
icon 0

  7月5日,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第一期项目推介会在北京市朝阳区城外诚家居广场DXD北京设计互联中心举行。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相关领导、项目合作伙伴代表以及近五十家媒体的代表出席了此次项目推介会。


  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以下简称“设计周”)将继续秉持“设计之都·智慧城市”的理念,以“致敬生活”为主题,关注设计在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求、疏解非首都功能与宜居城市建设、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京津冀协同发展、供给侧改革与服务业升级等方面所发挥的引领和助推作用。设计周将于922日开幕,开幕活动、主题展览、主宾城市、北京设计奖、北京设计论坛、设计博览会、创新设计服务大会、非遗设计、设计之旅、时尚北京十个内容板块组成。

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副主任、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昱东发言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副主任、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昱东发言

  首先,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副总经理王昱东发表致辞并宣布启动“2018设计之都—设计之旅”征集工作。


  王昱东介绍,设计之旅是设计周最具广泛参与度的活动板块,去年认定分会场42家,涵盖北京市东城、西城、朝阳、海淀等9个主要核心区及天津南开区,河北承德、保定白沟等,有效推动设计资源的合理布局,而且与洛可可洛克平台合建网络分会场,通过电商、网络直播等形式,大大增加了市民对设计周的关注度。设计之旅目前的项目体系包括分会场、加盟商圈、学术活动、特别活动和推荐商铺,2018年将继续增加覆盖范围,拟建立设计之旅城市合作机制,邀请天津、珠海、青岛、苏州等城市作为本届设计周的合作城市,共同分享设计周的国内外设计资源、成果,形成城市与城市之间文化创意设计产业的良性互动。

城外诚DXD设计互联中心总经理张静发布DXD分会场规划城外诚DXD设计互联中心总经理张静发布DXD分会场规划


  其后,设计之旅分会场代表、城外诚DXD北京设计互联中心总经理张静作为分会场代表上台发言,介绍了城外诚DXD以设计为引擎,支持疏解非首都功能,大刀阔斧进行自我转型和创新实践,努力打造“设计+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有机更新样板、北京国际设计周常态化运营园区的典型案例。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期间,城外诚将举办“BEIJING ICON:北京文化符号视觉设计展”,展览由中国传媒大学艺术设计研究中心监制,将用设计的语言对北京传统与现代的各类代表性文化符号进行视觉转化,尝试为正在经历一场转型变革的新北京设计一套时代ICON。城外诚作为一个20多年发展的传统家居卖场,正在向文创综合体升级,希望未来成为北京一张新的文化名片和符号。


  接下来发布的“2018北京设计博览会”,是本届设计周最值得期待的亮点之一。北京设计博览会将于921-25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盛大举办,旨在为国内外最具创新力的设计企业及设计师搭建全景舞台,为设计与相关产业提供联结融通、共生共赢的平台。

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博览会项目部经理冯婷发布设计博览会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博览会项目部经理冯婷发布设计博览会


  2018北京设计博览会以“致敬生活”为主题,内容涵盖百姓生活的“衣、食、住、行、用”各个方面,集“创新、视觉、体验、洽商”于一体,用创新设计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博览会由五个主题展构成:1、以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为主旨的“日用即道——中国传统工艺振兴主题设计展”,以传统工艺的现代转化为方向,以参与性和沉浸式体验的方式全面展示传统工艺在生活应用与创新设计中的成果,重点突出传统工艺走进现代生活的目标和意义。2、“新物种设计展” 以最富创意和先锋实验精神的互动设计形式,将公众带入一种前所未有的设计、科技与生活的交融美学体验之中。3、“中国文化IP及创新设计展”从文化艺术、动漫影视、原创设计、时尚生活四个方面呈现中国IP当下的发展成果。用“中国文化IP联盟”搭建起一个推动中国文化IP成长,促进IP与设计对接的平台。4、“ 韩国时尚设计展”将呈现时代尖端的韩国智能家居、未来型居住环境体验、时装与美妆设计等,全方位展现“设计”在未来社会如何作为一种生活方式而存在。5、“设计中国北京”享誉亚洲的设计盛会“设计上海”也受邀移师北京,将以“设计中国北京”的新名称亮相,将众多国际顶级设计品牌、知名艺廊和独立设计师品牌介绍给北京观众。


  其后,“中国文化IP及创新设计展”的代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董事总经理陈彦、“韩国时尚设计展”的代表凤凰网中韩交流频道分社长崔世荣分别上台介绍了各自展览的亮点。

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董事总经理陈彦推介中国文化IP及创新设计展

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董事总经理陈彦推介中国文化IP及创新设计展


凤凰网中韩交流频道分社长崔世荣推介韩国时尚设计展凤凰网中韩交流频道分社长崔世荣推介韩国时尚设计展


  最后发布的是“2018创新设计服务大会”。该板块以“人·物·生活”为主题,从设计的角度创新诠释中国传统文化,挖掘新生代原创设计力量,引导创意设计紧贴大众生活,将设计与功能、艺术与实用、创意设计与市场需求相结合,推动文化创意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让设计服务成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力量。


  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成功举办了“二十四节气”标识系统设计征集活动,得到了广大设计师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体现出设计师们对传统文化创新传承的高度热情。今年6月,北京国际设计周携手中国气象局气象频道、中粮集团、同仁堂集团、北京故宫文服中心·朕的心意、中信出版集团、汉麻集团、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央视网、京东文娱IP经纪平台、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等机构,以“致敬生活”为主题,以“二十四节气”为要素,以“跨界融合设计”为原则,在设计周官网及各平台上发布了“二十四节气”创意产品设计征集活动,通过现代化产品设计,打造以“二十四节气”为基本元素的中国原创设计生活产品,使“二十四节气”的文化元素具体而微地被现代生活所享有,为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消费者提供多元选择。

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服务大会项目经理赵羿然发布设计服务大会“二十四节气”创意产品设计征集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服务大会项目经理赵羿然发布设计服务大会“二十四节气”创意产品设计征集

“二十四节气”品牌联盟代表中国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媒体管理部杨程部长发言

“二十四节气”品牌联盟代表中国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媒体管理部杨程部长发言


  此外,创新设计服务大会还联合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联合发起,以中国汉字为核心元素的“2018‘汉字之美’全球青年设计大赛”活动,旨在启发青年人了解汉字的深厚内涵与中华文化的密切关系,探讨汉字在交际工具之外的美学价值应用。以及联合网易设计、新浪家居、视觉中国、洛客共享设计平台、猪八戒网等相关机构,组织“生活好设计活动”、“中华传统美学基因图库”、“设计创新创业论坛+设计创投活动”、“中国洗具——最美厕所计划”、“《百年国品》中华老字号创新设计”等多项活动。

合影合影


  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进入倒计时阶段,期盼本届设计周涌现出更多更加精彩的活动内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