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遇”未来·中国-东盟美育公益论坛在南宁举行

icon 2018-07-18 11:44:16
icon 0

摘要:2018大地飞歌“中国-东盟国际青年文化创意博览会”的主题为“创新,下一站”,于2018年7月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会同期举办第22届南宁国际学生用品交易会暨2018中国-东盟(南宁)国际教育展览会、中国-东盟美育公益论坛。

  2018大地飞歌“中国-东盟国际青年文化创意博览会”的主题为“创新,下一站”,于2018年7月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会同期举办第22届南宁国际学生用品交易会暨2018中国-东盟(南宁)国际教育展览会、中国-东盟美育公益论坛。

  “中国-东盟美育公益论坛”由益教室发起,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广西民办教育协会联合主办。     

  此次论坛是东盟地区首次由国内领先的美育教育专业研究机构发起,艺术高校、艺术专家共同参与的一次关于国内美育前沿观点的分享和研讨。

  会议围绕美育前沿论题进行了精彩的探讨,

 美育前沿论题:

  审美是奢侈品还是必需品?

  2、什么是美育之“美”、美育之“育”?

  3、美育是否是高考失利的救命稻草?

  4、城市孩子是美育过剩还是美育匮乏?

  5、乡村美育缺什么?

  ……

  Part1中国-东盟美育公益论坛/圆桌会议

  益教室创始人周炅也从外地赶到了论坛现场,他在发言中说:“审美能力是未来的核心素养,是不能被人工智能所替代的能力。美育问题是我国基础教育阶段的普遍性问题,城市和乡村地区面临相同的认知问题,城市地区的美育教育资源虽然相对丰富,但由于教育理念的偏差,美育被过度功利化,艺术比赛、艺术技能成为美育的代名词,使得美育教育资源并没有在最重要的育人的功能上得以应用,城市的孩子并没有因为享受丰富的美育教育资源而赢在起跑线上;乡村地区美育教育有其天然的沃土,通过教育理念的变革、教育方法的提升,乡村的孩子更有可能在专业美育教育中赢得更好的未来。”他在论坛中提出重要观点,获得了现场嘉宾的一致共鸣。

益教室创始人周炅发言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绿色家居委员会主任李洪帆表示:美育教育让每个人的价值多元化,不是仅仅将追求名利作为唯一的人生价值;广西古村之友秘书长则覃振雷提出,“乡村美育教育的资源是富集的,但缺乏美育教育的方法和工具”;广西常青义教理事长周月岭表示:“美育可以融入到其他的科目中,化学课、数学课都有和美育的结合。”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绿色家居委员会主任李洪帆发言

论坛组委会主任李俊材发言

  益教室在本次论坛中,倡导高校大学生参与中小学美育事业,此项倡导获得了高校及益教室由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孵化支持。对于高校大学生来说,他们作为未来社会创新、进步的主要推动力量,同样也应该在受惠于优质高等教育的同时,关注社会问题、并参与具有社会价值的创新性社会实践。大学生在中小学美育教育事业中的理念倡导和行动支持,将成为推动美育教育改革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成为参与者的同时,也将在创新、具备系统模式指导和支持的社会实践中,获得成长,成为该行动的受益人。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分别指定江南和李俊材作为广西地区益教室公益项目的主管和高级官员,负责广西地区益教室公益项目的拓展及组织实施。


 Part2 美“遇”未来之“空间环境美学”/主题分享

组委会为特邀演讲导师授牌

   导师李翌辉分享

导师李胜辉分享

导师徐瑞庭分享

嘉宾留影

  Part3 美“遇”未来之“民族文化设计”/主题分享

组委会为特邀演讲导师授牌

导师陈猛分享

导师党壮鑫分享

导师覃振雷分享

嘉宾留影

  Part4 美“遇”未来之“空间软装设计”/主题分享

论坛组委会主持嘉宾李茵老师

组委会为特邀演讲导师授牌

导师沁洳分享

导师苏华君分享

嘉宾留影

 Part5 美“遇”未来之“平面与动漫设计”/主题分享

  组委会为特邀演讲导师授牌

导师韦铮铮分享

  导师宫奇分享

  导师周卫炜分享

  嘉宾留影

 特别鸣谢单位

  策划单位:

  广西皓才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广西歌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至善明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广西艺行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广西得到成长教育发展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圣鹿国际

  简一大理石瓷砖

  书香门第美学地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