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潘悦携手立邦为爱上色 助力大山孩子飞得更高

icon 2018-07-16 11:47:14
icon 0

摘要:今天5月,上海潘悦设计事务所创始人潘悦受邀前往四川大凉山,助力「为爱上色」艺术+项目。潘悦认为,爱是困境中温暖的阳光,是一种坚定的给与,是心底发出的善良与关爱!“这次与立邦‘为爱上色’的合作不只是一个充满爱心公益活动,更是对我内心纯粹的洗礼...

  立邦「为爱上色」艺术+城市彩绘项目自2016年启动以来一直广受各界关注。2018「为爱上色」艺术+将携手超过20位墙绘艺术家、iColor设计师建筑师、《梦想改造家》设计师,为全国20余所山村小学和打工子弟学校设计艺术墙画或进行现场彩绘,以激发孩子们对世界的想象力,助力更多偏远山区的儿童看见精彩未来。

  今天5月,上海潘悦设计事务所创始人潘悦受邀前往四川大凉山,助力「为爱上色」艺术+项目。潘悦认为,爱是困境中温暖的阳光,是一种坚定的给与,是心底发出的善良与关爱!“这次与立邦‘为爱上色’的合作不只是一个充满爱心公益活动,更是对我内心纯粹的洗礼。经济在发展,要支撑和继承的东西还有很多,这就需要我们大家一起携手去行动,此时此刻我想说:如果我们多点爱心,我相信~世界将充满爱!”

学校原貌学校原貌

  新浪家居:您对当地的印象如何?作品主题与所在学校连结为何?

  潘悦:对大凉山的了解来自于歌曲,对彝族的了解同样来自于歌曲,这次来到大凉山让我感觉到了彝族人民的勇敢,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是这里的贫穷、落后、路况差,生活的闭塞让山里的他们几乎与世隔绝。但是贫穷不会长久,落后不会永远,也因为大山同样也给予了他们无限的财富。

  新浪家居:请分享这次的涂刷主题? 是如何产生的?想传达的理念为何?

  潘悦:本次涂刷的主题是《飞的更高》,是通过对大凉山孩子们的真正想法而产生的。大山的孩子一直有想走出大山的想法,他们对山外的世界很好奇,而我们城市的孩子对大山的生活也同样充满了好奇。我们通过一位女孩站在高处望着远方,而孩子的一半穿着时尚的服饰,扎着时尚的发型,另一半则穿着彝族服饰,扎着彝族传统的发型。在图面的右侧是上海的东方明珠与飞机,图面的左边是彝族的建筑与大山。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画面告诉孩子,你们要好好学习,走出大山,走的更远,实现你们的梦想,但是同样不要忘了生养你们的根,让传统与现代文明在你们心中存在。

  新浪家居:您觉得色彩对孩童有什么影响?

  潘悦:我做了一些早教中心及幼儿园,在这个方面我也有些自己的想法,往往孩子喜欢的都是成人们不喜欢的,在孩子眼中的色彩正如他们天真的想法一样,纯粹的,暖色阳光的,是他们最喜欢的,也正是如此色彩在童年的时候对孩子的成长有着直接的关系。

  新浪家居:您觉得您的墙画设计对于当地民众的意义是什么?您希望自己的画能带给他们什么样的感受?

  潘悦:我希望通过这次设计给告诉当地的民众:让孩子多一点自己的想象力,多一定自己想做的事情,挖掘孩子们内心深处的想法,从而得到创新。

  新浪家居:请您分享为何想以无偿志愿者的身份来参加「为爱上色」?此活动对您的吸引力为何?

  潘悦:每年我都会参与一个公益项目,我觉得社会在变化,经济在高速发展,但是我们的理念与审美却走的很慢,当下的人们缺的不是文化,缺的更多的可能是审美,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这次活动,告诉更多的人们设计可以改变你的想法,更多的也是为了给孩子们带去爱的希望。


【设计师简介】

潘悦潘悦

  潘悦(Phili),上海潘悦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设计总监,火星时代教育机构室内设计课程特聘专家讲师,上海市浙江青年人才联合会常务委员,从事设计15年,毕业于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空间规划硕士学位,意大利布雷拉美术学院艺术设计硕士学位。

  主要荣誉:

  2017年 荣获首届红鼎奖中国空间应用设计大赛住宅空间类TOP10

  2017年 荣获首届红鼎奖中国空间应用设计大赛公共空间类TOP10

  2017年 荣获首届红鼎奖中国空间应用设计大赛别墅空间类TOP10

  2017年 荣获首届红鼎奖中国空间应用设计大赛商业空间类TOP10

  2017年 荣获首届红鼎奖中国空间应用设计大赛别墅空间类银奖

  2017年 荣获首届"Modern Gym Style"健身空间设计大赛 最佳经典健身空间设计奖

  2017年 荣获第五届金创意奖国际空间设计大赛特邀专业设计导师

  2017年 荣获第五届亚太青年设计师大赛担任执行评委

  2017年 荣获第九届中国照明应用设计大赛上海赛区娱乐会所一等奖

  2017年 荣获第九届中国照明应用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娱乐会所银奖

  2017年 荣获40 UNDER 40中国设计杰出青年(2017-2018年度上海榜)

  2017年 荣获40 UNDER 40中国设计杰出青年(2017-2018年度全国榜)

  2017年 荣获2017年度国际空间设计艾特奖最佳商业空间设计入围奖

  2018年 当选上海市浙江青年人才联合会常务委员

  2018年 荣获第二届红鼎奖中国空间应用设计大赛住宅空间类TOP10

  2018年 荣获第二届红鼎奖中国空间应用设计大赛酒店空间类铜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新作 | 潘悦:上海MOB健身会所拥爱设计公益计划 张家界九天洞苗圃希望小学整体设计方案解读方磊新作 | 唯变不变,变化中的三重奏「台」风来袭│派意馆台湾设计专场: 郭侠邑、吴金凤、杨焕生、邱柏文、杨竣淞、俞文浩俞挺新作 | 钟书阁,十三朝古都里最纯洁的云中天堂【中国设计公开课】演讲实录|刘方磊:十年磨一剑,不敢试锋芒律动之林∣ DPD香港递加设计K11新作发布会【中国设计公开课】演讲实录|赖雨农:光,如何设计美好关系第二季|城市公园绿地遇见美好书席设计师周静:睿智的做有温度的设计对话:践行跨界创新 引领生活趋势——暨王小慧经典摄影作品展【中国设计公开课】演讲实录 | 陈威宪:空间实用性和情绪化的双重探索三大极限测试 挑战意想不到的天格地暖实木地板品质当引爆成长内驱力,自贡圈层的呐喊心声“卫浴全明星•定制大未来——中国卫浴定制化产区品牌调研及论坛”媒体发布会圆满召开安华MIES密斯现代砖邀您悦享轻奢品质生活大定制+智能+轻奢 三大趋势引领未来统帅空调携英派斯、斯凯奇等品牌打造年轻生活体验趴新产品、新形象、新未来|2018箭牌瓷砖全国经销商VIP高峰论坛圆满落幕!大商访谈|华润建材秦艳:经销商人才建设三部曲,以身作则、内部选拔、制度管理签约国际米兰,谱写体育营销新篇章摩看谢秀:颠覆传统开启装修工地实时直播新模式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