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胜新作| 光-线

icon 2018-08-09 19:22:10
icon 0

摘要:设计师利用光影将空间体块进行切割,在大展厅里面打造多个充满个性、拥有利落线条的系列小展厅,创造空间的层次感以及穿透感。

  不止于在黑暗中带来光亮,灯饰变化多端的造型与光源设计,还带来美的享受,是生活品,也是低调的艺术品。

  本案为香山灯饰展厅,在充分了解产品需求与企业文化后,设计师细致研究代表品牌形象的公司logo。Logo的线条宛如太阳向世界万物发散的光线,又好似缓缓上升的旭日,更如翱翔的雄鹰。在整个展厅的设计上,设计师将其品牌寓意淋漓尽致地体现在空间语言上,让客户能够感受到优质且极具设计感的灯饰带来的光影体验。透过展厅乘载别样照明感受,以光影记录故事。

  当光映射进场地,画出鬼斧神工的切线,仿佛把空间切割成不同的层次。利用光影切割这一自然艺术,设计师将空间体块进行切割,在大展厅里面打造多个充满个性、拥有利落线条的灯饰产片系列小展厅,创造空间的层次感以及穿透感。同时以光影塑造空间形体,让空间线条如同光线一样流动自如,给整个空间带来流畅自然的感觉。整个空间透露出现代简约气息,却又展现不凡的设计理念。

  本案在材料方面多使用纯色建材,内部色彩以白色与灰色为主,使得展厅现代摩登,却又不喧宾夺主,突出灯饰的主角地位。空间在保证基础光亮的同时,采取让灯饰品充分表现光源的策略,不过分依赖额外的照明设备,从而能够充分展现灯饰品的曼妙。

   

  利用空间高度的变化以及区域的围塑感,压缩放大交叠形成的空间错落。由于每样灯饰品的调性以及形态不一,让错落的空间结合商品的特性,使之成为稳定区块,让每个区块都有其独特的雅致韵味。且为了让空间展示从平面转成立体,更在空中悬挂吊灯等物件,透过立体形式展现饶富新意的整体架构。

  在空间形式动态上,利用墙体结构打造出流动形式动线,既让各个展示空间保持一定距离,又能够通过无形的动线脉络相互联系。当顾客穿梭在展厅中,能够跟随流畅且穿透力强的空间指引欣赏产品。

平面规划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中山精颖灯饰展厅

项目地址:广东,中山

设计面积:500 

设计公司:广州道胜设计有限公司

主持设计师: 何永明

参与设计师: 道胜设计团队

客户名称:中山精颖灯饰有限公司

主要材料:地胶板,黑色拉丝不锈钢,水泥板,PVC管,喷画

摄影师:  彭宇宪

竣工时间: 2017.12

设计主创

何永明

道胜设计创办人&设计总监

奉行“适合”就好的设计哲学,2003年创立何永明设计师事务所,2005年成立广州道胜设计公司,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副会长,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第九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专注设计工作之余亦曾担任广州美术学院室内设计系客座讲师、华南师范大学室内设计系客座讲师。近年来荣获国内外设计奖项超过100多项,其中更获德国红点大奖、德国IF设计大奖、美国BEST OF YEAR AWARDS设计金奖、美国IDA设计大奖银奖、意大利A design 设计金奖 、香港环球设计大奖 、 APIDA香港亚太室内设计大奖。『道胜设计』更于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2015 CIID中国室内设计大奖赛中获得『最佳设计企业大奖』。

道胜设计

道胜设计是一家多元化的室内设计顾问公司,秉持着坚持创意、实用、优质至上的理念,项目分布在中国许多重要城市,以现代主义精神与热情为设计注入完美无瑕的风格和创新能量。凭着丰富的专业知识与工程经验,透过整合建筑、室内设计、视觉图像和室内布置,每一次新作皆创造出独特的感官魅力与欢愉的空间气氛。

代表作

品家展厅

 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零采光的家》 

保利阳江北洛湾C1别墅 

碧桂园映月台售楼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