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海设计周的破界之约!震撼来袭~

icon 2018-08-08 15:30:53
icon 0

摘要:七年之届,来一场破界之约,用信仰致敬内心的狂妄,触摸未来边界,艳遇美好时光,共同见证一段奇迹的成长。


七年之届,来一场破界之约

用信仰致敬内心的狂妄

触摸未来边界,偶遇美好时光

共同见证一段奇迹的成长

2018上海设计周来了

邀你沉醉在设计的不寻常!


时 间:2018年8月31日-9月2日

地 点:上海展览中心(上海市静安区延安中路1000号)

内 容:2018上海设计周——创新生活设计体验展(设计梦想嘉年华)

装 备:

手机 + 充电宝 + 任意门通行证(现场凭票换取)

适合人群:

  追求美好生活的品质消费者和社群

  寻找灵感和启发的设计师

  高校相关专业学生

  寻找商业合作机会的企业家及高管

  正在转型和创新中的品牌和企业

  相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

  需要引入设计的制造业

  产业部门和城市管理者等

三天主题活动日:面具日、寻宝日和拍卖日

  2018上海设计周(全称“上海设计之都活动周”)将于8月31日在上海展览中心拉开序幕。七年之际的上海设计周,将用一场破界之约,颠覆习惯,制造不同;用开放的边界,成全更多人的愿望。这里将成为全球不同行业领域的人们为了展示设计、寻找灵感、发现美好、体验惊喜、放飞梦想、创造奇迹而共赴的创意盛会。更多的新场景、新物种、新商业和新玩法将在上海设计周的舞台上生根发芽、精彩绽放。


  用 “再设计” 解密未来的城市和生活,用 “共同体模式” 创造非凡和精彩——这是今年上海设计周所传递的理念。 通过主场创新生活设计体验展、跨界论坛、系列活动和设计 365 商业延伸四大版块, 让带着不同期待而来的人们满载而归。

创新生活设计体验展

坠入感官的互动之旅

  8月31日-9月2日,上海展览中心,25000平米,全球十多个国家200+品牌商,10000+新品将集中亮相。城市进化馆、极致生活馆、创想未来馆、紫色交界馆、艺术美食馆和创意聚场六大主题展区完美照顾到你的全部感官和爱好;无论你是颜值控、购物狂,还是科技迷,都能邂逅属于你的那份期待。转角遇见艺术、转弯遇见惊喜、转眼遇见美物、转身遇见未来。一场围绕着设计开展的偶遇之旅正在诱惑你的感官。

感官互动

好看的皮囊下住着有趣的灵魂

  设计周里当然少不了颜值爆表的美物美景,让你的感官沉醉其中,给自拍更多可能和个性。而注意力经济时代,除了有颜值还要有才华,好看 + 有趣才能吸引眼球。真正能抵制审美疲劳打动人心的一定是那些不同寻常的设计,独辟蹊径、制造惊喜,让好看的皮囊下住进有趣的灵魂,让奇妙有趣的体验愉悦了身心,美好了生活的点滴。


  “任意门”是本届设计周贯穿全场的主元素,寓意设计是打开梦想和现实之间的金钥匙,每一个热爱设计、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人们,即可自由穿梭于今天和未来之间。


  由著名设计师王平仲先生创作的巨大金字塔造型任意门主门头,不仅是设计展的入口,同时也是融合衣食住行的装置艺术。该装置由立体三角形和包覆于其中的5个长方体组成,融合了多种不同的新材料,亦可拆卸、拼装、重组成新的功能物件。其寓意设计周的大门是天地人之宇宙共同体,它是在不断变化中创造新的价值和延续新的生命。也希望观众通过装置艺术体会人与生活、城市及自然之间的关系。

  广场上同样延伸了主门头设计的概念,依然是金字塔造型的“任意门”,其采用金属纳米涂层的高分子聚合材料结合设计周主色调,形成交叉结构的门型装置,可任意穿行期间感受人与门的互动。


  在不同的内场空间分设了多组由数虎图像定制的“时空任意门”,可以体验在时空隧道中的神奇穿越,与不同空间的人进行互动交流,还能呼风唤雨、交换场景……

  PACC以非遗元素作为创作基础的《百鸟林》公共艺术装置,汇集了中国大江南北以鸟为主题的染织绣非遗项目,并结合镭射材料和透明彩色软玻璃等当代时尚材质;观众可在装置中穿行通过,与垂挂着的羽毛、流苏、铃铛等饰品触碰而发出互动之声,与预置的鸟叫声音相呼应,宛若置身于大自然的林间。

  从外广场的艺术美食区,到中央大厅的城市进化馆,到东馆的紫色交界馆,一路上的互动让你收获前所未有的感官体验,它就像一个充满魔力的空间,招待着设计周的所有观众。

追求极致

揭秘品质生活的100种方式

  为生活而来,为完美而生,追求“极致”,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人生路上的永恒目的。生活赋予艺术以灵感,艺术馈以生活以极致,因为追求极致,所以成就了设计不断进步的使命。


  热爱极致的恋物者们怎么能错过这一场年度大戏?极致生活馆将为你揭秘品质生活的100种方式。这里有注重细节、工艺精致的最细腻设计,传统工艺结合当代审美的最颠覆设计,年轻一族热捧的新、奇、特最潮流设计,融合东方美学和现代个性化生活方式的最文艺设计……这些设计总是在你不经意间被打动,仿佛住进你内心的精灵,拨弄着你最柔软的心弦。


  向往“极致”之人,总是期待下一秒会更接近完美,设计周又怎能辜负你这份期待?所以,败家不需要理由,先上一份挖宝清单,诱惑一下你的好奇心(冰山一角而已):

同点设计ULTRAWORK 

来自宇宙的星空系腕表

  以进口天然云石作为表盘的星空宇宙全系列手表作品以及球面蓝宝石机械手表。

文一侘 

 “手帐中的爱马仕”

  带来手帐的无数种变身;最奢华手账本【paperblanks】,从名人手稿系列到宝石镶嵌系列,从克林姆特画作系列到雕刻系列,让手帐爱好者为之疯狂。

REDMINI 

插画黑胶伞

  看似普通的黑胶伞,内里乾坤是原创手绘插画。

来自法兰西的浪漫

手工艺术生活系列

  现场近200平米的空间被浓缩成法国浪漫生活的剪影,汇聚了十多位来自法国手工艺术家和时尚设计师创作的2018冬季新款首发系列,包括男女服饰、香水、智能可穿戴用品和家居用品等。

优梵艺术/SUGO 

时尚生态家居

  可以净化环境的当代亲生物性艺术家具。

玖申

源于搪瓷高于搪瓷的时尚家居品

  将传统搪瓷工艺赋予国际审美视野,以创意独特、用料讲究、做工精细、酷似骨瓷的崭新面貌亮相设计周。

三房两厅 

能变出简易咖啡桌的展示柜

  小房子也可以随时扩展出“三房两厅”的空间贴心设计。

慕己珠宝 

新时代女性高品质轻奢珠宝

  由耶鲁大学、同济大学、罗德岛设计学院的优秀专业人才共同创立,王丽坤、张韶涵、MIKE等明星款配饰品牌。

意索Ipluso 

轻松色彩+文艺时髦的时尚配饰

  产品涵盖钢笔、眼镜等时尚配饰 ,与非遗技艺蜀绣跨界合作的老花阅读单镜,特别推出限定版“福馨”与“福禄”。

HOLOHOLO

便携式可冲泡咖啡杯

  实现手工冲泡和随身携带两种功能的高颜值咖啡杯

  太多的意想不到的设计变身让人应接不暇、沉醉其中。满满的创意数不尽,等着你来闯关解密,挖宝晒幸福!


创造力设计

成就不可能的各种可能

  在经济瞬息万变的当下,井喷式的新技术和新产品造就了新的市场生态,设计正与各行各业融合渗透,从有形到无形转变着,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


  创造力可以带来“新物种”和“新市场”,催生新一代设计产品和新的商业模式。澳门“原质东隅”的设计师把废柴制作成各式各样的木制生活用品,木质CROZ D.I.Y数码相机,将繁琐的相机功能键被化为开/关/拍三合一拍摄按键及照片效果按键,用户亦可根据个人爱好选择不同材质拼装个性DIY相机。

天籽起初 

  18年再造6600亩雨林的珍贵成果将空降上海

  带来西双版纳雨林独特的生活方式。

  源于东方美学和哲学,智能家居硬件和人文结合的“HOMETREE栖鸟”生活设计品“树之光”床头音响台灯,自带亮度无极调节、WIFI接入、无线充电灯多种智能科技。


  创意聚场

  绿色+科技+再设计的梦想时空


  把舞台建在了森林中,自然的场景中融入高科技的炫酷,既是展厅又是秀场;这里每天有音乐和表演呵护你的耳眼;还有创新拍卖、时尚发布和跨界艺术表演。颜值、格调、情怀,一个都不少。

  创造力设计正改变着设计周从内容、形式到运营模式,让各种不可能正成为一种可能。紫色交界馆是今年上海设计周联合艺术家、设计师和商业品牌,共同打造的融合个性设计、艺术场景、人文情怀、科技表现和社交氛围的创新展览模式。把设计书店、艺术衍生品商店、上海中心、博物馆、拍卖会、中国非遗传承创新论坛和德国B3的VR剧场搬到了设计周现场,并运用了全新的演绎形式和表达方式。


  内心的小宇宙需要惊喜来唤醒,在未来城市中感受魔幻变身;在幸福花园中穿越北欧迷梦,在散发着浓浓异域风情的艺术影像世界里品尝甜蜜,扮演一回童话世界里的公主和王子……太多的意外让你沉醉,大胆的尝试为创意助威;各种边界被打破,无界的新秩序正在建立。上海设计周用开放的边界,给徜徉其中的人们提供了一个心灵飞舞、思绪飘扬的舞台。

艺术美食

寻找时尚吃货们的护身符  

  今年主场馆的外广场近2000平米的空间,将开启“食光隧道”,打造成“阿拉食光”艺术美食展,让你体验不一样的“东”“西”美食之旅。好滋味、高颜值还要绿色健康,才能符合时尚吃货的要求,当然音乐、艺术和舞台也必不可少。国际肉食大会串,打造食肉一族的乌托邦;网红甜品相伴,营造午后甜蜜时光;美貌与口味并重的小零嘴,现场吃不了可以兜着走;“食全食美”的100+新晋超人气美食;还有高颜值的艺术美食衍生品任你选购。“八九不离食”的互动游戏和“与食俱进”观展新模式等你来!

  约吧,8月31日,与你一起走进上海设计周——创新生活设计体验展,偶遇一段“美好时光”,体验一场“梦想大秀”,触摸一回“未来世界”,感受一次“异国情怀”……用我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去发现、去感受、去重新定义属于每个人的消费信仰和生活方式,让城市更宜居、幸福感升级。


跨界先锋论坛

先锋思维的跨界之约   

  跨领域、跨行业的合作实践,推动了国际化的交流,促进了设计与文化、科技、商业、制造业等不同领域的融合,激发出更多思考。  


  今年上海设计周依然携手新媒体艺术平台 MANA旗下的date共同策划一场以“重构”RE-CODING为主题的跨界论坛,聚焦“新城市”、和“设计未来”,关注“艺术与科技”、“商业与情怀”,分享“来自魁北克的设计”;与50多位当下创新先锋人物面对面;力邀国内外行业大咖和专家先驱、政界领袖和媒体代表将共同赴约,分享12场先锋思维大碰撞;通过不同视角探讨设计价值的革命性进阶及新环境下的产业趋势,让“设计”真正成为推动城市发展的驱动力。

全城联动和商业延伸

让设计融入城市的365天   

  从设计周开幕前后的一个月内,百余场创意设计类活动将在这座不夜城绽放。通过与商业空间、写字楼、园区、校区及社区合作,推出多种形式的活动,全面展现一个国际化“设计之都”应有的魅力。


  每年一次的上海设计周不仅是一场关于“设计”的大活动,也是对“未来生活”一次生动演绎和近距离体验。“设计365”作为上海设计周的延伸项目,以共创、共享、共赢为宗旨,推动设计成果在商业化、产业化方面的有效转化和新市场的培育作为目标,定位于时尚生活的跨界体验空间、原创设计的商业转化平台、个性消费的综合定制服务和感知未来的共享创新模式四个方向。通过“共同客厅”、“共同拍卖”、“共同设计”、“共同发现”和“拥爱设计公益计划”等项目展开。


  2018,与上海设计周来一场破界之约,感受东方和西方的碰撞,艺术与科技的邂逅,传统和当下的对话,个性和潮流的携手,现实和虚拟的穿越,物质和精神的契合。用再设计体验当代,触摸未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