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活更有趣!2018设计广州将于秋交会同期开幕

icon 2018-09-14 18:23:24
icon 0

摘要:以“让生活更有趣”为主题的2018“设计广州”系列活动将于10月15日开幕,与第124届广交会同期举办。作为一场全城联动、全民参与的设计盛会,将在广交会展馆及海珠树德之光活动空间分别设立主会场,同时联动广州十大片区各个分会场,通过国际设计与...

9月13日下午,由广交会产品设计与贸易促进中心(PDC)和广州树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设计广州”系列活动在广交会威斯汀酒店举行媒体见面会。

       

以“让生活更有趣”为主题的2018“设计广州”系列活动将于10月15日开幕,与第124届广交会同期举办。作为一场全城联动、全民参与的设计盛会,将在广交会展馆及海珠树德之光活动空间分别设立主会场,同时联动广州十大片区各个分会场,通过国际设计与贸易展示、行业精英论坛、创意设计活动等形式,为广州网罗全球设计方案,打造广州设计名片。


汇聚国际设计资源,展设计风采

主会场广交会展馆PDC设计展区本届汇聚了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逾100家设计公司,通过设计展示、时尚周、设计论坛、设计对接和设计之夜等系列活动展示前沿设计与创意,由香港设计商会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组织策划的“香港好设计”主题活动将同期举行。同时,在广交会展馆还将举办2018“设计广州”开幕酒会、设计之夜和时尚之夜,打造设计产业深度合作的交流晚宴,共同探索跨行业合作。

  广交会PDC设计展示

树德之光将开展国际原创设计展及全球工业设计100展,以全球工业发展史为脉络展现全球设计经典创意,大众可免费参与,近距离感受顶尖设计作品。设计行业领军人物将以论坛形式,把脉广州设计;黑盒子社区城市更新展以装置、模型、图纸的方式展现广州10年的城市更新创造;荷兰最美图书展、中国最美设计书籍展和全球绘本大奖展三大设计书展将在树德生活馆展出。

全球工业设计100展(意向图)


同步发布2018广州设计地图

系列活动将联动广州10大片区,在分会场中同期举办珠江琶醍啤酒节,美食夜市汇集全国网红餐饮和潮玩品牌;涂鸦艺术展将在树德小马驹创意园现场创作展示;精选全国100多名手作达人及设计、艺术工作室,举办“树德好好生活节”;联合著名音乐人、原创诗人等艺术家举办“设计广州”开幕音乐会等。

2018设计广州设计地图

设计广州期间还将同步发布2018广州设计地图,为大众以及广交会与会客商,提供一份了解广州设计品牌、设计店铺、设计信息的最佳指南。“设计广州”将面向广交会客商提供穿梭巴士,结合广交会境外贵宾礼遇,为与会客商提供探索广州设计地图的文化创意体验。


借广交会擦亮“设计广州”

近两年,创意设计对城市建设发展的重要性已经越来越受到认可, “创意之城”、“设计之城”更成为一些城市未来的发展目标。全球有很多世界一流城市,比如伦敦、巴黎、东京、纽约等都是获全球认可的设计之都。广交会一直积极践行国家外贸发展战略,架起连接中国设计与世界的桥梁。

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文仲亮表示,近年来,在广交会通过提供设计服务、设计活动,已促成了6万多宗意向交易,并且大部分已经落地,转化为实际成果。

通过2018“设计广州”活动,广交会将继续积极发挥平台引领作用,甄选兼具设计价值与市场价值的出口精品,用现代设计转化来发扬岭南传统手工艺,激活特色非遗文化,让广州设计走向世界。

同时,“设计广州”将面向广交会客商提供穿梭巴士,结合广交会境外贵宾礼遇,为与会客商提供探索广州设计地图的文化创意体验。将广州在设计领域的影响力提升到全新的高度,也向全球的展客商展示广州不断创新、充满活力的城市形象。


全城参与,享设计盛宴

“设计广州”着眼于营造全城参与的设计盛会,300多家品牌齐聚广州共同上演设计与艺术盛宴。在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商务委员会和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的指导下,“设计广州”活动将结合岭南特色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弘扬,提高“设计广州、文创海珠”的影响力,提升文化自信,引领城市文化创意新体验,铸造广州国际设计新名片。

 “设计之都”不仅仅是一个符号,更代表着一座城市的创意和设计能够带动、影响到这座城市的品质,能够影响到城市里的人们的生活方式。

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

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文仲亮

广州市商务委员会会展促进处处长罗政

在广州建城的两千多年的历史中,从生活、经济等各方面都能看到设计的踪迹。在新时代,广州对设计有着新的渴望和诉求。广州如何成为更具辨识度的设计之都?

与会专家表示,首先市民应该对设计有所了解,对设计的理念、设计产业有个基本的认识,城市中的每一分子都对设计有所了解,是广州成为“设计之都”的先决条件;第二,城市的设计产业在整个产业中要占有相当大的比例,甚至是支柱性的产业;第三,要形成专业化、具有创新精神、热爱设计的专业队伍和专业人才,让大家感知设计在生活中无处不在,真正做到设计让我们的生活更有趣。

广州在致力打造活力全球城市和魅力花城,独具特色文化鲜明的国际一流城市,既需要从内核上塑造和强化,也需要引入一系列包括设计、文化、文创、体育等各个领域符合广州作为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地位的活动。“设计广州”希冀以设计力激发广州新的活力,为广州成为国际一流城市添砖加瓦。


2018设计广州,让生活更有趣!

时间:2018年10月15日-11月4日

主会场:广交会展馆、海珠树德之光

指导单位

广州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

广州市商务委员会

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承办单位:广交会产品设计与贸易促进中心(PDC)、广州树德科技股份有限公

协办单位:广州市海珠区科工商信局、广州市海珠区文广新局、广州市公共艺术家协会、广东省珠宝玉石交易中心、广州钻石交易中心、广州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

支持单位:亚洲吃面公司、广州番海互联网科技、BDDWatch、竖梁社、扉美术馆、Donghua Chen & Partners、一起开工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梦想设计家丨唐勇:客户的满意是对设计最大的认可三世之界·第四届TRIPLE PARADE当代首饰双年展即将开展梦想改造家爆改“老小破” 新锐设计师打造温馨成长之家C.H.Y.室内设计| 泰禾华发姑苏院子合院别墅样板间首钢园区及三高炉博物馆城市复兴成就展9月威尼斯启幕家经济40年摩登情报局暨中国新势力榜上海颁奖礼圆满结束世界的生活家|行走在未来与传统之间的吉隆坡一念方圆 | 第七集 ——第七集 ——邱仲平 「客人满意就是好的室内设计」CL3新作∣安吉悦榕庄:融合山水之间,宁静质朴的心灵之所新浪直播|遇见中国·SMEG中国限量版神秘发布会HIGHLINE都汇里携国际顶尖设计师亮相上海家具展简一凭什么征服高端消费者?这场文化讲座吸引了他们亚振家居Gwen:亚振正打造从年轻群体出发的新海派风格第二届洗碗机行业年会,华帝谈“烟灶洗”取代“烟灶消”【欧路莎卫浴】这件通往幸福的事,你做对了吗?推动行业升级 智能马桶(盖)“安全联盟”成立糖果色?不不不,高级灰才是近年的流行色专访德华兔宝宝卓艳:发展的新变革,才有企业的新未来徐青青:尊重自然的馈赠,设计为未来生活带来新的可能梦想设计家丨唐勇:客户的满意是对设计最大的认可筑巢·米兰之约 | 设计师吴迪:米兰家具展给我的感动梁志天操刀设计 Medea Lifestyle1905全国形象店盛大启幕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