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生代领军人物唐忠汉金堂奖陕西启动礼首次分享!

icon 2018-09-17 10:36:53
icon 0

摘要:9月20日,2018金堂奖全国巡回推广|金堂奖陕西启动盛典将在大明宫钻石店盛大启幕!台湾中生代设计领军人物、近境制作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唐忠汉受邀参与此次启动盛典,现场并进行主题分享!

导语:9月20日,2018金堂奖全国巡回推广|金堂奖陕西启动盛典将在大明宫钻石店盛大启幕!台湾中生代设计领军人物、近境制作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唐忠汉受邀参与此次启动盛典,现场并进行主题分享!

9月20日星期四相约西安大明宫钻石店,共同见证金堂奖陕西启动盛典!

|活动时间

2018年9月20日下午13:30入场

|活动地点

西安大明宫钻石店负一层中厅

|活动主题

主题一:2018金堂奖全国巡回推广|金堂奖陕西启动盛典

主题二:设计大咖唐忠汉主题分享一《设计中的态度》

设计大咖黄永才主题分享二《完美即束缚-宋 川菜》

主题三:金堂奖《西部设计》主题圆桌论坛

台湾中生代设计领军人物、唐忠汉到访西安

唐忠汉被称为「台式风格」设计的代表人物,台湾中生代设计领军人物。唐忠汉致力于追求回归空间本质的优质室内设计,创作来自于「人」,从室内建筑理念出发,主题概念与空间陈述为辅佐,讲求非表面铺陈,而是内在美学展演,是突显一种生活态度。

连续多年荣获国内外设计大奖

不仅是一名设计师,也是一名导演

还是“光影”师

作为设计师如何想象空间,传递精神

拥有法律超强的逻辑性,如何在空间中理性

寻求空间特色的极致发挥

强调机能与美感的最大可能

|作为“光影”师,唐忠汉是如何将自然给与的光影与空间完美的融合

|将原生环境之自然景观中:泉、木、树、石意象为根本

| 场域回荡无声、量体进行光影结构

|带你一起体验“奇幻旅程”

|关于设计师

唐忠汉  [中国.台湾]

台湾中生代设计领军人物

近境制作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中原大学室内设计学士

中国科大兼任讲师 

2012台湾设计展「金点设计馆」评选委员

2018中国室内设计十大年度人物

部分获奖经历:

2018

台湾室内设计大奖

德国传达设计大奖

陈设中国晶麒麟奖

2017

荣获 德国红点传达设计奖Red dot communication award

荣获 日本优良设计奖Good design Award

荣获 英国国际地产大奖-亚太区Asia Pacific Property Awards

荣获 香港亚洲建+设大奖A&D Trophy Awards

荣获 台湾室内设计大奖Taiwan Interior design award

荣获 意大利A’Design Award & Competition

荣获 居然杯CIDA中国室内设计大奖

荣获 中国北斗名师 最佳物质领域设计奖

2016

荣获 意大利A’Design Award & Competition

荣获 韩国设计大奖K-Design Award

荣获 美国国际设计奖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

TID台湾室内设计大奖居住空间大奖

2015

荣获 INSIDE AWARD, World Festival of Interiors 住宅空间类大奖 – 纵观/场景 Overview/Scene

荣获 Design For Asia Award 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 – 纵观/场景 Overview/Scene

荣获 中国 Idea Stone IDS 年度风云人物

意大利 A’Design Award Italy A’Design Award

INSIDE AWARD , World  Festiv al  o f  Int e rior s 住宅空间类大奖

2014

荣获 意大利 A' DESIGN AWARD 银奖 – 纵观/场景 Overview/Scene

荣获 全球先锋设计(中国)大奖 Global Pioneer Design(China)Award

中国成功设计大賽

TID 台湾室內设计评选特別奖 居住空间大奖

点石奖 2014 中国国际绿色建筑 装饰设计精英賽

中国十大高端室內設計 TOP10

第十二届现代装饰国际传媒奖年度家居空间大奖
金堂奖 中国室内设计 年度评选 年度十佳住宅公寓设计

唐忠汉早在报考志愿的时候,前几志愿都是律师专业,最后被室内专业录取。在大学一年级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在外面设计室内空间,与几位朋友开创了自己的工作室。然而在大学毕业后却从事了三年的家具设计,他开始接触非常多关于“人的尺度”的事情。后在中科大及清华大学研修班担任过讲师。更被cctv交换空间称为“空间榜样”。

作品赏析| 若山:景致一隐一现的空间隐喻

「见山是山,见山不是山,见山还是山。」-《指月录》

空间体验是一种不断内化的过程,而空间设计可以是一种反向的思维。

我们试图在空间中建筑,运用堆砌、切割、错置空间体块等建筑设计概念演绎在室内空间之中,捨弃过多的装饰,以最纯粹的原质材料如水泥、钢铁等灰白基调表现在天、地、壁等元素上,希望能创造出游走在山林间,景緻一隐一现的空间隐喻。

原始空间为部分上下交错的两层楼,各挑高6米,在这样的空间中业主希望置入3个不同调性的系列展品,以及4种不同功能的区块,于是我们将空间切割出两个夹层,并将他们串连在一起,引导顾客在行进的过程中可以获得最充分的展示效果。

一层是个挑高6米、狭长的梯形空间,入口处窄而挑高,左侧作为品牌的门面橱窗,右侧透过牆面及地坪材质切换以及压缩过的窄口,宣告空间进入展厅主要区域。从天花长出的白色量体沿著山形路径下降,压缩外侧的空间视觉并界定空间区域,中间原本的实体则挖空,只留下虚实交错的牆体,留给视觉多一些穿透感,让二楼展厅及过道可以和一楼展厅空间产生互动。

磐石-取形自山峦起伏绵延的姿态,以钢板折叠塑形,表现俐落而厚实的沉稳质感。

若把空间量体比喻成山,在新(新作)旧(原始)量体间夹著的便是蜿蜒的山间小径,从一楼的后侧漫步而上。

二楼(夹层)设定为古典风格的厨具系列,独立的空间中搭配木质地板体现典雅的厨房风格。

外侧廊道在转折上三楼前留设了一个小平台,特意创造的破口可从上方俯瞰柜台及一楼入口,让空间中的视线交错,从不同的高度和角度去体验空间错置的变化。

在通往三楼的楼梯再一次运用压缩后放大的手法,两侧牆面压缩形成狭窄的空间,右边侧牆以折板形式延伸至三楼牆面,黑色木皮与6米高的白色折板牆面形成强烈视觉对比。

三楼为挑高的沙发接待区及中岛吧檯,同样的运用黑白的基调作为空间主体,线形灯具错落在天花。由于三楼的城市高度刚好落在马当路上的梧桐树梢,两侧大面落地窗引入窗外的大片绿意及光线作为空间背景。

 我们希望以隐秘的轴线关系,结合品牌风格,表现出现代极简与温润古典

透过不同的材质和色彩,表现空间情感,自然、清晰

交叠出浪漫和潇洒,创造出和谐的空间比例,形塑出空间的诗意。

(备注:本文为综合整理报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9月20日下午,邀您共同见证金堂奖陕西启动盛典!一起聆听唐忠汉用正宗的“台式”普通话带来的满满设计干货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