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宁斯专访| 知名台湾建筑师徐伟翔

icon 2018-10-26 13:40:59
icon 0

摘要:Kevin Hsu 徐伟翔先生是KRT建筑事务所的创始人。毕业于加州Pashadina Art Center获得动画设计学士学位。学习电脑动画专业的他,执着于成为一个建筑师的梦想。起初,Kevin从一些公寓和私人住宅的项目开始着手。慢慢的,...

*建筑师徐伟翔先生,图片来自口日田建筑师事务所(KRT).

无需太多复杂、张扬的元素,完美呈现低调的奢华。

— Kevin Hsu徐伟翔

  Kevin Hsu 徐伟翔先生是KRT建筑事务所的创始人。毕业于加州Pashadina Art Center获得动画设计学士学位。学习电脑动画专业的他,执着于成为一个建筑师的梦想。起初,Kevin从一些公寓和私人住宅的项目开始着手。慢慢的, 口日田建筑师事务所在上海成立,在十余载的设计进程中不断壮大,在各领域积累了丰富的设计经验,培养了一批具有强烈 KRT设计理念的设计师,同时也成为国际性的建筑和室内设计公司。并且,Kevin Hsu入选2017年《安邸AD》杂志建筑与室内设计精英榜单(AD100)。格宁斯有幸遇见Kevin,一起聊聊他设计的理念。

济南国际学校,图片来自口日田建筑师事务所(KRT).

济南国际学校,图片来自口日田建筑师事务所(KRT).

  1. SG: 您对于设计的理念是什么?

  KS: 从设计理念方面来讲,KRT的设计方向是以个人客户为主,所以设计的主旨是“家”-设计既需要美观又兼顾实用,低调而又不失奢华。设计师从专业角度,把家中的舒适感体验带给客户。通过使用少量的材质,注重细节,通过简约的设计方式来达到客户需求,精益求精,把细节植入设计,不轻易被发现的,才是真正的设计经典。

 2. SG: 您觉得当今设计的流行趋势是向哪个方向发展?特别的是: 您觉得对于窗饰的一个演变过程是朝着什么方向发展的呢?

  KS: 从我的角度出发,无论是什么设计风格,合适与不合适才是主要的因素。

  并且设计与一个时代的设计趋势和居住行为趋势相关,就现代来讲,崇尚极简主义设计,乃至开发商在设计房屋的时候都趋于极简的风格。比如:古典设计讲究的是对称,空间感极强。而现代设计,尤其是在大城市,居住面积受到限制,储物空间的合理使用成为主要的考虑因素。加之空间小,不宜设计的很复杂; 相反在空间没有限制的时候,往往简约设计似乎无法满足空间所带来的空旷感,适时的增加装饰材料的种类是个不错的办法。

  空间感的把控尤其重要,着重于空间美学。大空间的节制善用和节省空间一样重要。

  我觉得窗饰的演变会朝着智能化的方向发展,具有安静,耐用,使用简便的特点。有些智能化的设计不但没有为生活增加舒适感,反而增加麻烦,使用繁琐,那就不是一个好的设计。除此之外,绿色节能也是发展的趋势,窗帘的帘布具有能量管理的功能,是节能环保的首选。

  3. SG: 您觉得文化差异对您的设计的影响明显吗?

  KS: 当然,不同的文化,使空间设计有着不同的需求和重点。例如:电视对于国内和台湾的客户很重要,而西方人几乎不看电视,成为了不必要的需求。另外,西方设计,门可以对着厨房,而中国有着不同的文化,却不能使用类似设计。例如,沙发和床的不同设计摆放方式,中西方也有这很大的差别。国内的客户多数都会遵循着中国的风水和生活习惯而来设计自己的家,而西方的客户亦如此,这是地方文化对于个体的影响重要表现。

  4. SG: 作为一个设计师,您有丰富的建筑/室内设计经验,您觉得窗饰在整体的室内设计中所占什么样的位置?

  KS: 对于我来说,为一个家设计,其中的任何元素都一样重要,窗饰也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从总体设计来讲,主要看设计师和客户对于设计的要求有多高,决定了所选择的材料品牌和性质。其实,社会发展到现在的阶段,我们已经经过了所谓‘需求’的年代,而是发展到了一个‘想要’的年代。很多家居装饰品,带有季节性,业主不是因为用品老旧,用坏才更换,而是因为喜欢新的设计而更换。这同时也是现代生活方式的转变。

  5. SG:您是如何理解艺术与设计的关系的?

  KS:设计师、建筑师和艺术家的区别在于最终呈现作品的过程差异。艺术家的作品通常是完成后呈现给大众;而建筑作品在完成后才能最终呈现。

  建筑师和艺术家没有特别多的区别,一个建筑也同时可以是一件艺术品。

香港高端私家别墅,图片来自口日田建筑师事务所(KRT).

 6. SG: 什么设计是属于好的设计?您的评价标准是什么?

  KS: 设计行业是与时俱进的行业,学无止境的设计师生涯。期盼有这么一天,每个设计师都有自己的设计风格,业主清楚的知道他们的需求,通过需求来找设计师,通过了解业主的诉求,设计师提供服务,无需业主提供其他后期建议从而完成最终的设计作品。这就是我心中的完美状态。

  对于设计师而言,业主的要求和需求才是最终的评判标准。设计师尊重业主的需求,但是不能完全脱离设计最初的理念。

  7. SG:您心目中的格宁斯是什么样的品牌和产品?

  KS: 格宁斯对于产品品质的坚持,定位高端,是我很欣赏的。卷帘,开合帘系统运行静音,产品的技术有不可替代性,是室内遮阳市场上的先驱,具有无可争辩的领导位置。

  8. SG:您曾经在嘉贤庄设计作品中使用过格宁斯的产品,也将在新项目夏都花园使用我们的产品?您使用的初衷是什么?

  KS: 我们的设计风格趋于现代,而格宁斯的产品设计非常适合使用在我们的设计中,无论是从轨道的匹配度还是面料的色彩度、功能性,都是我们在项目中的最佳选择。

复地别墅,图片来自口日田建筑师事务所(KRT).

复地别墅,图片来自磊德建筑设计咨询(LDS)。

复地别墅,图片来自磊德建筑设计咨询(LDS)。

  9. SG:您到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个设计作品是哪个?为什么很满意?

  曾经为一位马来西亚客户设计的教堂,外观类似海洋动物-蝠鲼。由于一些客观原因没有能变为现实,但这个作品是我至今为止最满意的作品之一。

  图片来自口日田建筑师事务所(KRT).

 10. SG:您为什么给事务所起名为‘口日田’呢?有什么初衷缘由吗?

  KS: 

  口是一块地,是规划;

  日是建筑;

  田是室内设计。 

  这是公司的愿景。

  我们想要成为,建筑设计和室内设计兼备的公司。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