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需应时而变 欧派厨房空间设计大赛铜奖专访

icon 2018-12-11 10:38:49
icon 0

摘要:梦想设计家——美好生活设计论坛暨第二届欧派杯厨房空间设计邀请赛全国颁奖礼,11月28日在广州设计周举行,隆重揭晓各大奖项。

  梦想设计家——美好生活设计论坛暨第二届欧派杯厨房空间设计邀请赛全国颁奖礼,11月28日在广州设计周举行,隆重揭晓各大奖项。九鼎装饰舟山分公司设计总监梁项作品《东方润园》,上海申远杭州分公司设计总监陆根娟作品《香格里拉》,三维雅筑装饰设计主任设计师周慧作品《谧尔家》,三维雅筑装饰设计首席设计师张婷作品《爱莲湖畔》,翰佰原创空间设计机构创始人、设计总监柏兆福作品《简奢》,北京业之峰华南总部主任设计师何国锋作品《简居》,夺得铜奖!新浪家居专访了获奖设计师,探讨优秀作品背后的前沿设计理念。

欧派杯厨房空间设计邀请赛铜奖得主

  九鼎装饰舟山分公司设计总监梁项

  三维雅筑装饰设计主任设计师周慧

  三维雅筑装饰设计首席设计师张婷

  翰佰原创空间设计机构创始人、设计总监柏兆福

  北京业之峰华南总部主任设计师何国锋

客厅的地位退居二线,餐厨成为新的家庭核心

  新浪家居:过去家庭以客厅为中心,现在餐厨空间成为新的家庭中心,欧派发起此次大赛也强调了厨房在家中的地位和作用,你们在设计中是如何处理这种变化的? 

  何国锋:我们针对这种变化,强调了厨房的功能性,厨房空间其实是与客厅、餐厅连通的,并不是一个局限的空间。如果我们将厨房纳入客厅的一部分去处理的话,女业主跟家人的互动会更加频繁,更符合现代家庭的相处模式。

  张婷:厨房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空间,在现代家庭的地位愈加凸显。大家现在已经很少一起围坐在客厅看电视了,吃饭便成了一家人聚在一起交流的最重要的时刻,显然,厨餐已经成为家庭成员间互动最多的场所。因此,在厨餐空间的设计中,我们更多强调家庭成员之间的互动,爱的融入,有爱家庭才会温馨和谐。

  柏兆福:欧派非常专注于设计,对生活方式变化的把握、产品研发更新方面做得非常好,包括产品细节也做得很好,考虑到很多使用的细节。欧派比我们更早地了解到大众的需求,率先推出相应的产品满足人们的需求,比如率先提出的“五大系统、三大空间”,为设计师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同时也会对我们做设计产生启发。生活需求的变化如何去满足,其实企业已经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设计师有时候只需要根据不同业主的个性化需求,为他们规划合理的功能,然后选择合适的产品。

  梁项:设计一定是与时俱进为生活服务的,也一定是根据客户的需求个性化定制的。其实一个大品牌对设计的帮助是非常大的。欧派是家居龙头企业,我做设计13年,每一个私宅的案子用的几乎都是欧派的产品,为什么?好的产品会为设计加分,欧派的产品很人性化、很专业化,可选择的产品也非常多。欧派橱柜提供的一体化厨餐解决方案,对设计师、对业主来说都很省心。

功能性的设计体现在设计师的客户思维和对细节的把控

  新浪家居:厨房角色的变化其实是客户功能性需求变化的一种体现,怎样更好做到满足客户的功能性需求?

  柏兆福:不要为了设计而去做设计,更重要的是设计能满足客户需求和解决客户的问题。我提倡极简主义,但不会为了追求极简的美感而忽略功能性,在美和功能之间找到平衡点,就能得到满意的方案。

  何国锋:做私人住宅设计要面临不同审美的业主,设计师需要具备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能力,满足功能的问题之后,我们再去探讨艺术性。当然,好的设计一定是艺术性与功能性相结合的。

  周慧:做好功能性的设计,需要注重将人性融入生活,我更加关注的是空间与人的交互。以人为中心,深刻理解人与空间的交互行为模式,对满足客户对功能性的需求是有极大帮助的。

  张婷:我提出一个概念:大功能,小细节。90%的客户是功能的评委,但不一定是风格的评委。用关爱人的思维去设计家,就会注重实用性,把细节做到极致,而生活的品质就在这里体现。

提升新时代的家装设计水平

  新浪家居:设计水平的提升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一个好的设计师一定拥有善于发现善于学习的精神,面对时代变迁对设计带来的新挑战和新要求,有哪些经验与方法可以分享一下?

  张婷:我们戏说,设计行业是劳心劳力却有很难短期见效的行业,能够在这个行业能够坚守下来的都是很热爱设计且有情怀的人。我将每一次的获奖定义为重新出发,然后提高对自己的要求,拿出更好的作品,这也是我前进的动力。

  周慧:未来大家会更重视软装的作用,重视氛围的营造,所以将来我希望在空间的情境营造上有更大的进步,比如色彩搭配、灯光、艺术品的搭配等等。

  梁项:为了跟上时代的步伐,当代的设计师要注重设计成果的智能化、科技化还有现代化,这是未来设计发展的必然要求。智能化、科技化会打破传统设计的方式,也对新时代设计师们提出的新要求。

  柏兆福:利用资源抓住各种机会去学习,参加比赛是一种学习,看各种设计展和旅行也是一种学习。新时代给设计师提供了更多学习机会,我们可以听到很多前辈们的分享,比如欧派举行的“梦想设计家.美好生活设计论坛”每一站都邀请业内知名的设计师来演讲互动,给年青设计师传道解惑。每次学习,都能激发设计的灵感和对设计的情怀,持续学习、不断进步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和更好的作品。

  现代生活节奏加快,信息爆炸,悠然自得的生活状态成为普遍的渴望。人们对“家”的需求已不只是赏心悦目,实用、个性化,精神的满足,人们对“家”寄予了很多期望。优秀的设计师不仅致力于满足客户需求,同时更能通过设计引导客户追求健康而积极的生活理念与态度。

  梁项作品《东方润园》部分图片

  周慧作品《谧尔家》部分图片

  张婷作品《爱莲湖畔》部分图片

  柏兆福作品《简奢》部分图片

  何国锋作品《简居》部分图片

  陆根娟作品《香格里拉》部分图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优秀设计是生活态度的共鸣 欧派厨房空间设计大赛金奖专访设计,以客户需求为原点 欧派厨房空间设计大赛银奖专访武汉天地云廷私宅设计:美学体验与生活温度无间交融色彩为设计加添无限的遐想∣彩馬·遇见最炫的色彩芒果说·人物志|李思佳:不断探索挖掘,寻找设计可能性中国设计师图鉴13 | 于是:守住初心,创造潮流包豪斯建筑中一直被忽视的一个重要角色:色彩PONE新作|电视剧「你和我的倾城时光」拍摄场地香港方黄新作:奥园誉峯,时过境迁的儿时记忆......CHANGE · 新风范 | 2019骏程陶瓷全国经销商年会圆满成功妄想大会|98岁,她还想恋爱、做白日梦,乘上天边的云当我们在西安聊“城市新文艺复兴”的时候,我们在聊什么佰丽爱家刘守刚:与惟嘉一起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爱格集团:携手惟嘉20载 为中国市场带来人造板产品优秀设计是生活态度的共鸣 欧派厨房空间设计大赛金奖专访设计,以客户需求为原点 欧派厨房空间设计大赛银奖专访家居行业展望: 技术和渠道将成为家居业核心驱动力意大利雅威多橱柜登陆广州,为你定制有设计感的家弱冠之年 惟嘉携手爱格开启下一个20年精彩1209设计狂欢节 科凡新品发布会竟这般好“色”什么?你竟然不知道法恩莎全国10强小姐姐来法恩莎了?揭秘东方饮食科学,老板电器共建[中国蒸文化研究院]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