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益中:设计是一种策略

icon 2019-06-27 11:38:02
icon 0

摘要:6月24日,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息与科技委员会、金丝玉玛瓷砖承办的2019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全国城市公益巡讲来到武汉,并在此掀起一场关于设计与艺术的盛宴。

624日,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息与科技委员会、金丝玉玛瓷砖承办的2019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全国城市公益巡讲来到武汉,并在此掀起一场关于设计与艺术的盛宴。

在活动现场,中国知名室内设计师、空间设计策略专家李益中接受了媒体的群访,以下是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您作为一位资深的设计师,在设计道路上一路走来一定是经历了很多的磨练。请您为我们现在年轻的设计师们提供一些拓开他们设计之路的一些见解;

李益中:这是一个探索的过程,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学习的方法有很多:出国考察、与同行交流,包括像今天来参加这样的一个活动等等,都是非常有意义的。国内的室内设计协会,家居企业、媒体平台等都来支持这个活动。我觉得这种活动能够推动整个区域性的行业的发展。

 

新浪家居:很多设计师都会遇到得不到客户的认可,或无法达到客户的要求的情况。令到他们不知是坚持自己的创意还是向市场妥协。请问您是如何解决这些情况的,有什么好建议给大家?

李益中:设计师应该不断的提升自己的能力,不断的进行创作。通过作品来实现自己的理念,再让客户接受。当你的技术越来越好,你做的设计越来越成熟,经得起客户的拷问的时候,那么你就更有能力影响到的客户,就可以带领我们的客户走向一个新的境界,那个时候你当然会很有话语权了。

 

新浪家居:我们今天活动现场来了过千位的设计师,大家都很期待您的演讲,请问您能透露一下您演讲的主题和内容吗? 

李益中:我的分享的主题是:设计是一种策略;我们知道就是一个人的思维方式决定着一个人的行为,那么我们对事情的看法,同样也影响着我们的作品的模样。那么首先对我来说,设计它是一个策略。如何创造性的解决问题,然后才是技术的问题。所以我今天对这个分享通过我的一些作品的剖析,来告诉大家我是如何用我这样的理念去引导我的设计的开展。

这个也是我的工作方法。那我来这里演讲我更希望带给我们的听众们一些有价值的东西。我的工作方法已经非常好的令我不断的去做出好的作品,那么如果他们通过听我的演讲能够对他们的工作有帮助的话,那么今天的演讲才有价值。    

 

新浪家居:据我们知道,您一直在深圳工作。是什么原因驱使您来到武汉和众多的设计师们一起分享设计呢?

李益中:我近年来,确实比较少参加设计分享的活动。我还是一直在做自己的事情,在不断的研究思考。但是在主办方多次热情的邀请下,还是走了出来!和大家进行一些设计上的探讨吧。

 

新浪家居:今天活动的主题#设计感动中国#,您是如何理解设计感动中国这个主题背后的意义呢?

李益中:设计是可以改变世界的,就像乔布斯用了一款苹果手机就改变了所有人的通讯方式。iPhone手机就是一个特别的例子,所以设计是可以带来无穷大价值的,它是非常崇高和伟大的。

而且近年来中国在世界上作为一个崛起新兴力量,设计也赋予了我们强有力的力量驱使我们去改变这个世界。世界是需要更多好的设计理念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