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O新作 | 超辨识感的PIZZA店

icon 2020-03-04 18:30:22
icon 0

摘要:用一个辨识度极高的手法为AI PIZZASONG在客户心理留下深刻的影响。

设计为商业赋能

上海中山公园,一个高人流量的商业区域,其中最为著名的是中山公园龙之梦。是聚集年轻族群与年轻夫妇日常与假日购物家人团聚的好去处。同时,也是餐饮娱乐商家的必争之地。

AI PIZZASONG 爱PIZZA正是落址于此,一个高流量与高品牌密集的商业区块。O.A.O空间联合餐饮组的设计团队希望用一个辨识度极高的手法为AI PIZZASONG在客户心理留下深刻的影响。

在综合性的商场餐饮区域门头上的设计师从门头设计上用极为具有辨识度的PIZZA烤盘的装饰艺术手法进行外立面的设计,明显的视觉辨识手法使客户直观的认识是一个PIZZA店。同时,搭配虚实的窗体造型产生空间引入效果。

从商场公共走道走入AI PIZZASONG的店外,首先,透过PIZZA烤盘的陈设设计能够清楚辨识AI PIZZASONG的经营品项,接近店入口的左侧特意挂上一个锈蚀感的PIZZA造型,右侧透过明档的设计手法将PIZZA烤炉作为造型陈列的手法,也让客户直观感受PIZZA在烘烤的过程,创造互动感。

延续着锈蚀感的PIZZA造型进入到AI PIZZASONG的店内选择的是工业与乡村风格混搭的设计手法,透过水泥漆产生的裸露感与民族风情图纹搭配木纹地面瓷砖将地面的公共动线与用餐动线做了暗示性的导引。立面造型的部分考虑整体投入造价的关系,减少了过多的固定造型。采用柜体陈设设计的手法与具有代入感组合照片预留位,为空间预留陈设位与收纳的展示性功能。

在整体用餐区域的软装陈设设计上选择了乡村风格的座椅,为混搭的风格精准的定调。而在餐桌的选择上平衡预算和效果的考量选择了较容易取得的铁艺质感与木质台面搭配的餐桌。

   

而软装陈设氛围上运用AI PIZZASONG PIZZA烹饪必须的食材、罐头、辅材以及厨房器具加上木材的堆放进行软装陈列,使整个相对生硬的空间创造了生机。同时点缀少许的小绿植增添活力,营造出家庭厨房的轻松氛围感。

这是O.A.O设计团队在AI PIZZA SONG这类人群结构层面跨度大且高流量与高品牌密集的地段所要表达的设计。透过平均客单价的设定,整体投资的控制,装饰材料的可取得性,施工难易度的考量。所要表述的效果呈现。

在小型餐饮的项目上,投入的预算控制与施工单位的选择上尤为重要。在设计师的项目跟进和不断的努力沟通,为的使效果能够尽量完整落地呈现,因此,我们单纯采用手机拍摄与不P图的形式展示真实的完成情况。  

实景图(非设计方施工与软装陈设)“手机拍摄未经修片”

项目名称:AI PIZZASONG

项目地点:上海中山公园龙之梦商场

面积:150㎡

设计团队:O.A.O空间联合设计团队

主创设计:黄瑞闵

软装陈设:皮敦伟(效果图

项目摄影:设计师手机拍摄

为落地设计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